剩餅餘魚-1090期

注重追求聖靈的能力

(摘自郭子嚴撰《郭子嚴長老專輯》:聖靈報第三二一期,1983年9月,真耶穌教會台灣總會發行)|發佈日期:2024/03/21

聖經好像兩條固定軌道,聖靈能力則如火車機頭。許多車廂的輪子,必須不偏離軌道,機頭發出動力,拖著車廂,向前馳駛,快如追風。聖靈的能力是每個信徒得救、得勝、得贖、得福不可少的因素,也與教會傳福音之工作,亦關係至鉅。今日我們確需靈洗的能力,要謙虛地祈求聖靈不斷充滿,從新得力,同赴聖工。切勿以往事自滿,以現狀自足也。 (Joy 摘要)

  • 字型小
  • 字型中
  • 字型大

先說個比喻。

聖經好像兩條固定軌道,聖靈能力則如火車機頭。許多車廂的輪子,必須不偏不離地放在軌道上。機頭發出動力,拖著車廂,向前馳駛,快如追風,一日不知其幾千里也。

「聖靈的能力」(羅馬書十五章18節),對信徒與教會的重要性,是不容否認的。過去各宗派,多數對聖靈不感興趣,將祂視為神位格中的第三位。他們對於使徒行傳所記載「聖靈的洗」,亦視為歷史的陳跡,不需要去追求。甚至對「靈洗」現象,也不分青紅皂白地一概指為邪靈。這種盲目的武斷,不但牴觸聖經的權威,而且褻慢聖靈的尊嚴。反對靈洗的偏見言論和態度,在三四十年前各宗派中表現得很激烈。十五年前,江端儀的亂說預言和方言,荒謬百出,後受港、臺一般傳道人的抨擊,該不行便告銷沉。但經此「魚目不可混珠」的考驗之後,真正的「聖靈的洗」,在真教會中益見光華四射,輝映古今。

自七十年代以來,各教派對「靈洗」的恩賜,似已漸有輪廓式的認識,卻尚未真實經歷,多數人仍在困惑中。然而有些人已不再反對,而且認為若不追求五旬節的「靈洗」,確是非常重大的忽略與缺憾。因而最近在非靈恩派的教會中,也開始追求五旬節運動(Pentecostalism),連天主教徒中也不少人參加追求靈恩。這些人認為過去所謂不需要再求靈洗的說法,已不可置信了。

我們認為這種注重追求靈洗的覺悟與信心,是值得讚許的。雖然仍得接受經訓的提醒:「一切的靈不可都信」(約翰壹書四章1節),但「惟願耶和華的百姓都受感說話,願耶和華的靈降在他們身上」(民數記十一章29節),乃是我們應有的態度。

聖靈的能力,除了是每個信徒得救、得勝、得贖、得福不可少的因素之外,與教會傳福音之工作,亦關係至鉅。

原始教會所表現,傳道的氣魄,品德的聖化,神蹟的轟動,恩賜的磅礡,事主的忠烈,教會的團結,皆由聖靈所賜的能力而來。

因此,今日我們確需靈洗的能力,再謙虛地祈求聖靈不斷充滿,從新得力,同赴聖工。切勿以往事自滿,以現狀自足也。







文章標籤:  #剩餅餘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