剩餅餘魚-1089期

回到聖經

(摘自郭子嚴撰《郭子嚴長老專輯》:聖靈月刊第三四期,1979年6月,真耶穌教會台灣總會發行)|發佈日期:2024/03/14

回到聖經,今日的教會仍須努力追求。現在是晚雨聖靈降臨之時,主耶穌所賜應許的聖靈,要引導我們進入一切的真理,並託付我們為真道而爭辯的責任,更正背道與偏差。要竭力進到完全,聖經明文正意應行者則實行之;聖經無根據者則不可行。澈底回到聖經,嚴格遵守「使徒的教訓」。這樣才能得神喜歡,使我們完全恢復使徒時代教會的本質。 (Joy 摘要)

  • 字型小
  • 字型中
  • 字型大

矯枉過正非中道,傳統偏差即異端。

回到聖經須澈底,不增不減得神歡。

何謂「矯枉過正」?即矯正錯誤或流弊而反失中道也。何謂中道?中正之大道也。書經大禹謨曰:「唯精唯一,允執厥中。」聖經也說:「看得合乎中道」(羅十二3)。凡過與不及,就是偏差;既失其中,亦不得其正。偏差既久,積重難返,習為自然,遂成傳統的偏差,異端即從此衍生矣。聖經所謂將人的吩咐,當作道理教導人(太十五9)。這種冒充的道理,就是從傳統的偏差而來的;代代相傳,所以有許多人盲從附和,甚至頑固堅持。

幸神的聖經仍長存於世,神的道總不受捆綁,真理必放光明。例如改教先鋒者受聖經的啟示,披雲霧覩青天,大膽揭櫫「因信稱義,由恩得救」的大道,於是天國的道路復明。雖然改革尚未完全,使徒模範教會仍未澈底恢復,但總算已從迷途中回到聖經的道路。

回到聖經,今日的教會仍須努力追求(腓三12;耶六16)。路得馬丁時代已往。現在是晚雨聖靈降臨之時,祂要引導我們進入一切的真理,並要託付我們為真道而爭辯的責任(猶3),換言之,就是更正背道與偏差。然而,必須自己先完全回到聖經,站穩「遵守使徒教訓」的堅定立場(太廿八20;徒二42;羅六7;林前十一2;林後一18;加一8;腓四9;帖後二17;猶17)。因為使徒的教訓,是從主耶穌所吩咐,或直接啟示(加一16;弗三3),成為教會的根基(弗二20),與信仰、生活、行事、工作的標準的(賽八20)。因此。我們要檢討自己,改正偏差,堵塞漏洞,無懈可擊;更正才有力量,誇口才被信服。

過去的傳道人,有不完全忠實於聖經者,沒有把神道傳得全備(西一25),也有避諱不傳的(徒廿27)。我們不該因循守缺,要竭力進到完全(來六1),嚴格地做到不增刪神的話(申四2);聖經明文正意應行者則實行之,聖經無根據者則不可行。澈底回到聖經,嚴格遵守「使徒的教訓」。這樣才能得神喜歡,引導我們完全恢復使徒時代教會的本質。







文章標籤:  #剩餅餘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