剩餅餘魚-1091期

要發熱心,也要悔改

(摘自郭子嚴撰《郭子嚴長老專輯》:聖靈報第二四三期,1983年9月,真耶穌教會台灣總會發行)|發佈日期:2024/03/28

「凡我所疼愛的,我就責備管教他,所以你要發熱心,也要悔改。(啟三19)」聖靈向衆教會說的話,記在給老底嘉教會的信上。神的愛雖有寬容赦免的功用,但絕不是縱惡,所以在祂責備管教之後,必叫人要悔改,否則後果就嚴重了。當熱心追求屬靈的至真、至善、至聖,擧凡行為上的腐化、風格上的俗化、道理上的錯誤、治理上的獨裁,決心革除。 (Joy 摘要)

  • 字型小
  • 字型中
  • 字型大

「凡我所疼愛的,我就責備管教他,所以你要發熱心,也要悔改。」(啟示錄三章19節)。這是聖靈向衆教會所說的話,記在給老底嘉教會的書信上。啟示錄二、三章記載,聖靈向五個教會說話,都叫他們要悔改,因為他們各有背道行為,甚至變質墜落。神的愛雖有寬容赦免的功用,但絕不是姑息縱惡的,所以在祂責備管教之後,必叫人要悔改,否則,後果可就嚴重了。

老底嘉是第七教會,在靈意上指末期教會。「也不冷,也不熱」,是這個教會的特徵;自足、自恃、自高、自誇,是這個教會的意識形態。但在神看來,她却有五種屬靈墜落的現象:困苦──靈命衰竭,可憐──靈力消失;貧窮──靈性空乏;瞎眼──靈智昏昧;赤身──靈德敗壞(啟示錄三章17節)。這些現象,在與世俗為友的淫亂教會中是司空見慣的,不足為奇。我們所擔心的是老底嘉的墜落病菌,或會感染到正在向使徒時代看齊的屬靈教會來;因為任何一個屬靈有機體,若不能「得勝」今世敗壞風俗的挑戰,並「抵擋」魔靈無孔不入的滲透,終必日趨變質墜落。

老底嘉自足自誇,自以為「一樣都不缺」,其實被稱在神的天平上,仍顯出極大的虧欠。縱使在某一點上感到自滿自足,却在許多應有的優點上付之缺如。若不悔改以求進步,把一切傳統的偏差加以探討與改革,必不能扭轉變質墜落的危機。屬靈真教會之所以能進化到完全,就是不自足自誇,不斷檢討改進,真益求真,善愈求善;觀果自然知樹,真偽昭然若揭。

早雨聖靈的初期教會,由最完全逐漸變為極不完全,墜落透頂。相反的,晚魚聖靈的末世真教會,乃由不完全進到最完全,這是聖經所指示的(啟示錄二十一章2-3節;以弗所書五章26-27節)。要進化必需改革,在聖靈不斷更新中,進到完全的境地,妝飾整齊,迎接主來。所以聖靈向信徒警勉「要發熱心」,即熱心追求屬靈的至真、至善、至聖,方能被接與主一同坐席。所謂「悔改」,即勇於改革。擧凡行為上的腐化、風格上的俗化、道理上的錯誤、治理上的獨裁等等;有則及時決心改革,無則更加勵進。如此,必日臻完全,真而益真,榮耀主聖名。願共勉之。







文章標籤:  #剩餅餘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