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行恩道-880期

​被接回天國的靈體,還有記憶嗎?

(摘自謝順道長老《順道信箱釋疑1》,2004年06月,腓利門書房出版社發行)|發佈日期:2020/03/12

當基督再臨之後,變成「靈體」的我們,是否還有地球上的記憶?將先前發生過的事,都記得很清楚,並且認得出誰是我們的親人呢?這個問題,在聖經上雖然沒有很明確的答案,但下列兩件事卻可以幫助我們了解,到了天國之後,我們應該還保留著地球時代的記憶!...... (Joy 摘要)

  • 字型小
  • 字型中
  • 字型大

發問人:林姊妹

敬愛的謝長老您好:

感謝您在《聖靈月刊》上回答我們諸多疑難問題。感謝主!神賜您屬靈智慧,讓我們在信仰上有疑惑之處能得到您引用聖經神的話,給我們最適宜的解惑。

最後一個問題是,當復活後,被接回天國的是靈體,那時是否還有記憶,能認得誰是我在世時的親人?若沒有記憶,怎能安慰遺族將來還有相會在天家的盼望呢?以上問題,煩請謝長老解惑,萬分感激,謝謝!


 
mail謝長老答覆

主內林姊妹收信平安:

被接回天國的靈體,還有記憶嗎?

聖經說,當基督再臨的時候,已經離世的聖徒都必從死裏復活,並且變成「靈性的身體」,簡稱「靈體」;如果那時候我們還活著,則無須經歷死的過程,而直接變成「靈體」。然後,我們就和他們一同被提到雲裏,在空中與主相遇,並且和主永遠同在神國了(林前十五44、50~57;帖前四13~17)。

那麼到了那時候,我們是否還有記憶,能夠把地球時代所發生過的事都記得很清楚,並且認得出誰是我們的親人呢?這個問題在聖經上雖然沒有很明確的答案,但下列兩件事卻可以幫助我們了解,到了天國之後,我們應該還保留著地球時代之記憶的。


第一、主耶穌說:「後來那討飯的(拉撒路)死了,被天使帶去放在亞伯拉罕的懷裏;財主也死了,並且埋葬了。他(財主)在陰間受痛苦,舉目遠遠的望見亞伯拉罕,又望見拉撒路在他懷裏。……亞伯拉罕說:『兒啊!你該回想你生前享過福,拉撒路也受過苦;如今他在這裏得安慰,你倒受痛苦。』」(路十六22~25)。在這段經文中,主耶穌所要傳給我們的信息是:財主不但認得出誰是亞伯拉罕,誰是拉撒路,而且能夠把生前所發生過的事都記得很清楚。由此可知,我們在天國的靈體,仍然保留著地球時代的記憶;包括記憶中的親人,以及在世之時所發生的事。

第二、聖經說:「祂(神)必照各人的行為報應各人。」(羅二6)。因此,得享永生的聖徒,賞賜分大小(路十九17~19;林前十五41~ 42);被定罪的惡人,刑罰分輕重(太十一20~24;路廿47)。惟有如此,才算公義的審判(徒十七31;羅二7~11)。由此可以了解,他們必保留著在世之時的記憶,對於神的審判才會心服口服,而不至於產生任何疑問。


除了上列兩件事之外,主耶穌提到審判的依據之時,如此告訴我們說:「凡人所說的閒話,當審判的日子,必要句句供出來;因為要憑你的話定你為義,也要憑你的話定你有罪。」(太十二36~37)。試問:如果在世之時到底說過什麼話,我們都忘記了,那麼當神在審問的時候,我們怎能「句句供出來」呢?神怎能憑我們說過的話來定我們「為義」或「有罪」呢?

至此已經非常清楚,復活後的靈體不但保留著在世之時的記憶,而且既往的一切遭遇,包括自己的一切言行,都會好像在放映我們生平的電影一樣,一幕接著一幕地重顯在我們腦海裡的。







文章標籤:  #力行恩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