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行恩道-1069期

​青梅竹馬

(文∕信恩,摘自《青年團契》月刊,2001年09月)|發佈日期:2023/10/26

在教會部分長輩的眼中,對於這對青梅竹馬抱持著相當樂觀的態度,但志翔上大學後,雖然仍與曉薇連絡,卻常因兩人的話題不同而聊不起勁,兩人見面的時間愈來愈少,也因此兩人的差距就愈來愈大。一次曉薇外地出差回來,看見新一期的所訊裡寫著:「本會林志翔弟兄與恩典教會黃怡潔姊妹于本月七日在信心教會舉行婚禮,在真神與教會的弟兄、姊妹祝福之下完成婚禮。」…… (Joy 摘要)

  • 字型小
  • 字型中
  • 字型大

安息日下午聚會結束,曉薇緩緩地從會堂走出來,經過門口的服務台,突然看到桌上放了一疊資料,便順手拿起。「喔!原來是這一期的所訊。」想到自己前幾個月到外地出差,回來也要了解一下最近發生的事,就站在服務台前翻了翻……

【愛情祈禱所訊】

本會林志翔弟兄與恩典教會黃怡潔姊妹于本月七日在信心教會舉行婚禮,在真神與教會的弟兄、姊妹祝福之下完成婚禮……。

曉薇看完呆立著,手中還拿著這一期的所訊。

* * *

記得那年春天,你、我相遇的第一次。

天空剛亮起一點點光線,志翔揉揉還想睡的眼睛,背著重重的書包朝學校方向走著。志翔就讀於森野小學三年五班,他人緣很好且樂於助人,在班上可說是人氣最好的,所以他連續三年被同學推選為班長。當他剛放下書包,就聽到有人叫他。

「志翔,你跟我來一下。」老師站在門口叫著,隨後補了一句:「大家先自習。」

「喔!好!」志翔說完就往老師的身旁跑去。

原來是班上來了一個轉學生,所以,老師希望身為班長的志翔能幫助她適應環境。經過老師的介紹,知道她的名字叫「陳曉薇」。

曉薇因為有了志翔的幫忙,所以很快地就和班上同學打成一片。時間過得很快,到了要放暑假時,大家想趁暑假去玩水,便邀志翔一起去。

「小翔,大家暑假一起去玩水好嗎?」

「好呀!可是我要先去我們教會的學生靈恩會,等我參加結束,我們再去玩水,好嗎?」

「嗯!只有這樣了。」

曉薇聽到了,就偷偷問志翔,這才知道原來志翔是和自己同一個教會的,但是因為曉薇她們家搬到這裏才不久,所以全家都還沒去過愛情祈禱所。兩人聊了起來,都覺得在班上有同伴真好,從那一天剛始,他們倆就一起上學、一起聚會,久而久之,就成了同學和老師口中的「金童玉女」。

隨著時間一天天過去,兩人一起在祈禱所裏長大。也許因在小祈禱所內,所以他倆常常一起做聖工,而在部分長輩眼中,對於這對青梅竹馬還抱持著相當樂觀的態度呢!時常可以聽見:

「你看看,那個志翔和曉薇,他們倆真是登對!」

「那可不是嗎!說到他們倆真是好的沒話說,又對聖工這麼認真。」

「志翔呀!曉薇可能是神給你安排的夏娃喔!」

但也許是年紀還小吧!大人的言語都像是開玩笑。可是日子一天天過去了,在他們高中的那幾年裏,由於兩個人的作息相近,所以祈禱所中開始不斷有人說他們的閒話:

「聽說他們倆常出去玩、看電影。」

「對呀!每次都說出去做聖工,也不知道是真是假,要是我是他們的父母,一定羞愧得不敢見人。」

這些話的流傳,使整個祈禱所烏煙瘴氣的,傳到志翔快忍受不住,想和父母商量搬離此地,但礙於父母工作的關係總無法如願。在流言廣佈下,志翔和曉薇總是彼此互相扶持,他們總覺得在神家裏,一切應該由愛為出發點,用愛心說誠實話,但現實似乎不是如此。

「為什麼總有人彼此傳舌呢?」

「唉!也許是人的弱點吧!」

高中三年的時間,轉眼即過。志翔順利考上第一志願,學校離家甚遠,所以他必須離家求學,正好藉此離開這流言蜚語之地。就在他要出發的前一晚,他和曉薇相約見面,整個晚上曉薇不發一語,總是低著頭,志翔看在眼裏,痛在心裏,想到這幾年來的點點滴滴,卻明天就要離開了,心裏還是有些酸酸的。安慰了曉薇,卻沒聽到她的回應,只見她微微抬起頭,好像想說些什麼,問她卻沒回答。距離和父母約定回家的時間就快臨近,正當要告別時,只見曉薇猛一抬頭,看著志翔許久,最後從她口中吐出:

「願神與你同在,平安。」轉身就往回家的路上奔跑。

志翔呆呆看著她遠去的身影,消失在路的盡頭。

志翔上大學後雖然仍與曉薇連絡,但常因兩人的話題不同而聊不起勁。志翔聊的是學校、團契、高級班或社團的趣事,而曉薇只能分享工作上的苦悶。有時志翔放假回家,曉薇不是因要上班就是出差,所以兩人見面的時間愈來愈少,也因此兩人的差距就愈來愈大。

志翔在團契和高級班是相當活躍的,在同工中就以黃怡潔給他最好的印象,兩人常在團契和高級班裏一起做聖工,一起聊天。志翔感覺自己好像愛上了怡潔,但心中又不斷掙扎,想著過去和曉薇的一切,又想到現在的心情。當他鼓起勇氣和怡潔說清楚時,沒想到怡潔反而安慰他;於是,兩個人就在雙方家長的同意之下交往,並於交往中在信心教會的事奉愈加努力。

大學畢業那年,兩人在雙方家長同意下,定于十月七日舉行婚禮。志翔和怡潔抱著所有的請柬到郵局,當所有請柬處理完時,卻見志翔拿著一封尚未寄出的請柬,怡潔看也沒看就說:「志翔,這是曉薇的吧!不管你的決定如何,我都會尊重你的決定。」怡潔握著志翔的手說著。

「怡潔,謝謝妳。」

志翔看著這一封寄不出的信,站了許久,轉身和怡潔離去。







文章標籤:  #力行恩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