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行恩道-1057期

​阿花的暗戀心事

(撰文∕阿花,摘自《青年團契》月刊,2001年01月)|發佈日期:2023/08/03

喜歡上一個人是一件很美的事,因為他在你心目中就像天使一樣。自從聽了小莉的一番話之後,阿花就開始注意阿草的一舉一動,猛然發覺到阿草竟然是一個非常有愛心的弟兄,常常會不著痕跡地幫助他人,隨著時間的流逝,阿花對阿草的態度逐漸由厭惡到欣賞,由欣賞到喜歡……。 (Joy 摘要)

  • 字型小
  • 字型中
  • 字型大

喜歡上一個人是一件很美的事,因為他在你心目中就像天使一樣……

阿花、阿草、小莉、阿明四個人都就讀咕咕大學,目前是古樓高級班的成員。

一天,聚會結束之後……

「阿明!你找我有事嗎?」阿花摸不著頭緒地問。

「沒事啊,沒事找妳啊!」阿明一臉莫名其妙地說。

「阿草你又耍我?剛剛還說阿明找我……」阿花氣急敗壞地向阿草走去。

「阿花妳又冤枉世界十大優秀青年阿草我了啦!搞不好是妳自己年紀大了記憶力退化,所以……,咦?難道妳是故意引起阿明的注意?嘿!這樣不行喔!」阿草狐疑地竊笑。

「我哪有,明明是你在耍我。」阿花以迅雷不急掩耳之姿朝著阿草揮過去,可惜魔高一尺道高一丈,機靈的阿草順利地躲過阿花無影掌的襲擊。

「哈哈!短腿花打不到!」阿草帥帥地轉身譏笑阿花。

阿花氣呼呼地說:「阿草,你最好不要被我抓到,否則……」

** ** **


「咦?阿草,你為什麼在畫海報?這不是阿花的工作嗎?」小莉一臉問號。

「沒辦法,阿花她忙著趕報告,所以沒時間畫海報啊!」阿草回答說。

「喔!原來是這樣啊,可是那也不用你幫她畫吧!?」小莉意有所指地回問。

「沒關係啦!反正大家都是同靈,偶爾互助合作也是應該的啊!」阿草說完又埋首對著海報繼續奮鬥……。

不久,阿花從外面喘呼呼地跑進來。

「阿草!你畫好了沒啊?明天就要交了!」阿花急切地問著阿草。

「畫好啦!誰像妳又懶又笨,連一張海報也要勞動我來為妳捉刀,妳能幸運遇到阿草我,真是主耶穌保守哦!」阿草回道。

「阿花妳想想看,像我這樣肯幫妳畫海報的人不多了,為了報答我,就簡單請我吃一客牛排吧!」

「喔,阿草,連這樣你也想敲我一頓,門都沒有,唯有一聲道謝啦!不要拉倒。」

「短腿花,妳除了短腿還很小氣呢,以後乾脆叫妳『小氣短腿花』好了。」

「阿草!你真可惡呢,哼!不跟你說了!」

** ** **

這一天,阿花漫無目的在街上閒晃著,一副很煩惱的樣子,就在這個苦悶的時刻遇到了她最好的朋友小莉。

「阿花,妳怎麼啦?怎麼一副天要塌下來的樣子?」小莉微笑地說:「是誰欺負妳?快告訴我,讓我幫妳報仇。」

「沒有啦!我只是……」阿花吞吞吐吐地說。

「不然這樣好了,妳來我家坐坐,我們再慢慢聊好了。」

接著小莉騎摩托車載小花回到家。「妳到底怎麼了啊?心事重重地,這樣子不適合妳喔,笑一個吧!」

「為什麼阿草老是欺負我?我又沒有得罪他,他簡直是世界超級無敵霹靂大惡魔的化身嘛!」阿花悠悠地說。

「真不知道我哪裏得罪他了!」

「難道看我出糗他會很快樂?嘿!如果主耶穌允許的話,我真想打扁他。」

「搞不好是因為阿草喜歡妳,故意引起妳的注意嘛!」小莉神祕地告訴阿花。

「偷偷告訴妳喔!阿草他在很多時候都會悄悄地幫妳一把,只是他表現的方式不對才會引起妳的反感,其實他是很喜歡妳的呢!」

「真的嗎?」阿花一副懷疑的樣子。

「對啊!是真的,否則妳可以壓下那快潰堤的脾氣好好觀察他啊!」

** ** **

自從聽了小莉的一番話之後,阿花就開始注意阿草的一舉一動,猛然發覺到阿草竟然是一個非常有愛心的弟兄,常常會不著痕跡地幫助他人。每當高級班有需要幫忙時,阿草都會義不容辭地幫忙,絕不因個人因素而推辭。偶爾阿草也會幫自己擋掉一些麻煩事……。

阿花在心裏暗暗想著:「咦?難道我以前的眼睛是被蛤仔肉膏到了嗎?居然沒有發現到阿草也是有優點的!」隨著時間的流逝,阿花對阿草的態度逐漸由厭惡到欣賞,由欣賞到喜歡。此時此刻的阿花好想讓阿草知道自己的心意,希望阿草能注意到自己的存在,進而發展出令人稱羨的戀曲;但一方面害怕自己成為話題人物,另一方面又礙於面子問題,她實在很想拿起大榔頭敲醒不解風情的阿草,可是卻又捨不得阿草被自己打痛了。

阿花真的好想知道自己該如何是好?她反反覆覆地模擬和臆測阿草的內心世界:「阿草是不是也同樣喜歡我呢?」就這樣擁抱著酸酸甜甜的心情入眠,然而現實中的大木頭阿草卻一點也不知情……







文章標籤:  #力行恩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