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行恩道-1051期

​塵封

(撰文∕藍色精靈,摘自《青年團契》月刊,2000年07月)|發佈日期:2023/06/21

「讓我們一起解決這個問題,好嗎?」淚流滿面地望著你一如往常,清澈真誠的眼睛和感受那溫暖的雙臂。我們是錯了,錯在只知給予,卻不知如何付出才對兩人有益,所以加上的愛成了壓力,拿掉的問題竟成了缺口。就讓我們一起執祂的手、靠著神對你我的愛與寬容,我的心將歸於平靜,重新愛你。 (Joy 摘要)

  • 字型小
  • 字型中
  • 字型大

在一起的日子,再過一個禮拜也即將屆滿一年了,卻在這興奮與期盼的等待中,發現了你的脫軌。

你是個讓人讚賞的青年。從聖工到職場,你的認真負責,才華洋溢,莫不令人刮目相看;你的體貼親切,溫文有禮,讓許多長輩甚至同年齡的人欣賞、喜愛,這也是不爭的事實;而你對我的好、對我的情,更不禁讓我由衷感謝神為我在往後漫漫歲月裏,預備了一位那麼好的人生伴侶。我是個好強、不認輸卻又優柔寡斷的人,所以太高的自我期許,有時成了生命中不可預期的絆腳石。或許你心疼我的辛苦、我的無奈,因此一個人默默承受。但人終究不是萬能的,你還是跌倒了。

她出現在你最脆弱的時候,即使她是個未信的人、即使她只是個可以陪你聊聊同樣困難的過客。「世上的引誘真的太可怕了,雖然我知道這樣曖昧不明的關係是錯的,可是還是不由自主地踏進去了。」看著你痛苦的臉,心碎的我除了難過、自責,卻是更憐惜你。你的錯只是因為想找個人好好傾吐對工作制度的不耐,卻在無意間發展了這段讓三個人都受傷的情愫。你說這是你的軟弱,但又何嘗不是我的。因為我竟無法扮演這個為你分憂解愁的角色,或許是我一直只在乎自己的感受,卻忽略了該有平等關懷的你。

回想與你的相識、相知,到將感情的歸屬寄予對方,雖然路途不是荊棘滿佈,卻也費了我們好大的功夫與心力。還記得在那間典雅小店的「藍色精靈」,藍色的液體、夢幻的如晴空的亮眼;如淨水的清澈。那屬於我們的誓言,讓相隔兩地的我們一直緊繫著思念的絲線。

是遠距離的變數太多?還是思念載不動現實的誘惑?這張你我費心編織的絲網竟脆弱到負荷不了我們的問題。雖說我們不曾有過任何實質的承諾;但對於感情,我是那麼地執著,就像人生無法再重新選擇,所以我珍愛它,付出我該努力的。是偏頗嗎?抑是想不開?或許該說是我對那顆心的專注吧!

但是這樣的執著,這樣的細心呵護,竟還是出現了傷口。還記得那找不著你的夜裏,焦急的我,哭濕了枕頭;還記得不經意看到手機上,保留你留給她的簡訊,朦朧的雙眼伴隨著如墜谷底的昏眩與冰冷,無法呼吸、無法思考,只知天旋地轉與痛苦莫名,幾乎崩潰的我,只想到那愛我的神──總在我無助失意時還愛我的祂,在我身邊輕輕撫慰著。「我心緊緊地跟隨祢;祢的右手扶持我。」(詩六十三8)。

或許在感情的世界裏,我們跟隨神的步履未曾亦步亦趨、緊密不分;在祂想扶持、改正我們偏離的步伐時,我們只是貪戀沿路的美景,以致迷失了該行的路徑。我們是錯了,錯在只知給予,卻不知如何付出才對兩人有益,所以加上的愛成了壓力,拿掉的問題竟成了缺口。

「讓我們一起解決這個問題,好嗎?」淚流滿面地望著你一如往常,清澈真誠的眼睛和感受那溫暖的雙臂。是的,就讓我們一起執祂的手、靠著神對你我的愛與寬容,我的心將歸於平靜,重新愛你。

「魚說:你看不見我的淚水
因為我在水中
水說:我能感受到妳的淚
只因妳在我心中」







文章標籤:  #力行恩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