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行恩道-1050期

​Are you all set !?

(撰文∕弱依,摘自《青年團契》月刊,2000年07月)|發佈日期:2023/06/15

「Are you all set ?」 是我最近在波士頓聽到的用法,它的意思等同於「Are you finish?」也就是「好了嗎?」半個月前,我有個機會出走,見識了不少新奇的事物,最後幾天的聚會、見證,讓這趟旅行算得上「圓滿」。在波士頓,買完東西之後店員總要問「Are you all set?」親愛的朋友,您是不是正貪婪地企圖從這個世界採購名利、物質、學歷。…… (Joy 摘要)

  • 字型小
  • 字型中
  • 字型大

「Are you all set ?」 是我最近在波士頓聽到的用法,它的意思等同於「Are you finish?」也就是「好了嗎?」

半個月前,我有個機會出走,享受一段雲淡風清的日子,見識了不少新奇的事物,也著實舒坦了心胸!然而最後幾天的聚會、見證,才真的是叫我滿載而歸咧,這趟旅行才算得上是「圓滿」。

Vuthy是波士頓教會一位剛剛受洗一年多的弟兄。1981年他以難民的身分由高棉來到美國,那一年他九歲。小小年紀裏,看盡人生無常以及戰爭之下的無奈;成長的過程裏,常常襲來最深層的寂寞,他總告訴自己,只要各種慾望滿足之後,就能得到幸福與充實。於是,他大吃大喝、夜夜笙歌,還當上了學生會主席……;卻總在曲終人散之後,掩不住心底最深的落寞。他再告訴自己:等拿到碩士學位,找個好工作,再找個女朋友;只要生命的基本需求都滿足了,距離幸福就不遠了!而他總是一次次被自己騙了……

長久以來,他試著接觸各種東西方宗教,渴望尋找真理,甚至在大學時代也修習了宗教課程,但總無法找到真神。直到一位真耶穌教會的姊妹,瞧見了他桌上的聖經,自此便踏上了尋找真理之途。

Vuthy說,28歲這一年,是他人生最美好的一年!他領受了聖靈、在真教會受洗、更在真教會步入紅毯的另一端,他經驗了前所未有的平靜及滿足,一顆心總算不再漂泊!正如法國天才物理學家巴斯卡曾經說過的:在每個人的心底,都有一個空處,而這個空處,是只有造物主才能填滿的。

在他的身上我看到了純淨的心靈及單純的仰望,「不但如此,我也將萬事當作有損的,因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為至寶。我為他已經丟棄萬事,看作糞土,為要得著基督。」(腓三8)。話說回來,我們這些「老信徒」,有時倒活得像個無家可歸的孤兒似的,明明已尋得了至寶,卻仍停止不了人世間的追逐遊戲:學歷、物質、名利……;彷彿一旦抓不住,就別無選擇了!

在波士頓,買完東西之後店員總要問「Are you all set?」親愛的朋友,你是不是正貪婪地企圖從這個世界採購名利、物質、學歷……

「ARE YOU ALL SET?!」







文章標籤:  #力行恩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