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行恩道-1049期

婚前變奏曲

(撰文∕涵,摘自《青年團契》月刊,2000年06月)|發佈日期:2023/06/08

當結婚進行曲轉瞬間變成婚前變奏曲時,折翼的比翼鳥要如何單飛?再次飛向茫茫的人海中,尋找人生新方向呢?折翼並非從此不再前進,而是帶著另一半所給予的愛,勇敢地忍痛、展翅高飛,飛到另一半所無法飛到的地方,完成另一半所無法成就的理想。唯有經歷過痛苦洗鍊的心靈,才能看見主所預備的福分,更加珍愛所擁有的生命之禮。...... (涵 摘要)

  • 字型小
  • 字型中
  • 字型大

在茫茫人海中,若能覓得心中期待已久之人生伴侶,彼此全然託付終生,並在神和人面前許下婚姻的盟約,是人生旅程中何等美麗、幸福的經驗!然而生命中不可確定的變數,有時會悄悄地走到沉醉在甜美愛情的人身邊,狠狠地敲醒他們幸福的美夢,不論是生離或是死別,總留下無盡的遺憾和不堪的情感。

當結婚進行曲轉瞬間變成婚前變奏曲時,折翼的比翼鳥要如何單飛?再次飛向茫茫的人海中,尋找人生新方向呢?此時,折翼的比翼鳥就好像是走到尼波山上的摩西,歷經曠野路的磨難、操練,卻只能遠遠地佇立在山上,觀看期待已久的應許之地,欣賞迦南地的豐饒和美好,卻無法與心愛的人一同前往,享受應許的祝福。

折翼的比翼鳥啊!你的心是何等的悲痛與難堪!試問,容許這一切發生的神啊,祢是在和折翼的比翼鳥開最最冷酷無情的玩笑嗎?抑或是要讓他知道,他長久以來心中期盼的理想伴侶,並非空想;而是的的確確地曾經存在現實的時空裏,並曾經與他一同相處、相知、相惜並相愛過。

折翼並非幻滅,而是全知全能的神為比翼鳥的美夢,在最甘甜之處畫下最美麗的句點。如果,折翼的比翼鳥果真和心愛的另一半進入企盼已久的迦南地,他們必須像約書亞一樣、帶領著以色列民和迦南七族爭戰,征戰勝利後,仍須面對無數的考驗和挑戰。婚姻中現實的考驗,會不斷震撼原本的美夢。夢之所以會美,是因為它停在最完美、無瑕疵的境界。

折翼並非從此不再前進,而是帶著另一半所給予的愛,勇敢地忍痛、展翅高飛,飛到另一半所無法飛到的地方,完成另一半所無法成就的理想。

婚前變奏曲並非結婚進行曲的中斷,而是為嶄新的結婚進行曲,演奏出最撼動心弦的前奏。唯有經歷過痛苦洗鍊的心靈,才能看見主所預備的福分,更加珍愛所擁有的生命之禮。







文章標籤:  #力行恩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