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行恩道-970期

心情故事

(撰文/小女子,摘自《青年團契》月刊,1996年05月)|發佈日期:2021/12/02

看過了連綿的山頭,看過了壯麗的峰谷,也看見了祢的作為,才在感歎中讚美祢,稱頌祢,誓言永遠追隨祢,不論風雨幽冥,卻在讚歎之餘又遇試煉,是考驗我對祢的忠誠吧,我真的相信祢的存在。世人信誓旦旦的承諾,真的寒了祢的心嗎?否則,怎會我才許了承諾,就叫我遇見試煉的使者?...... (Joy 摘要)

  • 字型小
  • 字型中
  • 字型大

之一  同負一軛?

為什麼會這樣呢?我們僅有三次的相處時間,卻好像已經認識一輩子似的,在一開始時就已那麼熟悉,那麼自然。

可是,我真的好抱歉,不能給你想要的答案。你對我好,我真的再清楚不過了,我並非沒有感覺,只是我不能感覺,不能說,什麼都不能做,因為知道不會有結果。既然已看見了不快樂的結局,又何必強迫自己繼續扮演下去;一時的快樂若會帶來永遠的痛苦,我寧願我們不曾相識過!

記得嗎?你問我意見時,我搖頭搖得好快、好用力,而閉眼拒絕看到你臉上任何表情,可是我後悔了,雖知不管我如何說都會傷到你,仍然希望不要傷你傷得太直接、太痛苦。我知道這麼做對你是不公平的,我也知道我很自私,可是我要的不只是一場戀愛、一個情人,我要的是能疼我、愛我,並且終生陪伴我的人,更重要的是,我要一場受祝福,在會堂、神的殿中的婚禮,而這卻是你至今無法給我的,一個自私的要求。

世上有太多事情是不能任憑感情用事,我必須在兩難中做一抉擇,真的好希望你能夠了解,基督不僅是我的宗教、我的信仰而已,祂還是我的安慰、我的依靠,更是我生命的全部,可是這對你而言仍是如此難以想像,是我無能,無法使你相信我的神。那真的是我唯一存活的憑藉和理由了,我早已立志絕不離開我的神,所以原諒我無法為你捨棄我的信仰。對我而言,與不信的人同負一軛,會是一輩子的痛苦和悔恨,就算你不嫌棄、不挑剔,我卻會活在無盡的自責中。況且你的家人可以接受這樣的我嗎?身為長子的你,所背負的擔子更重,你無法娶一個花瓶妻子的。就算我甘願為你的真情捨棄了一輩子的教堂婚禮,但我卻會成了最無用的妻子,過年、過節、初一、十五的拜神明、祭祖,我一個忙都不能幫,甚至一個關心都不能,有時甚至不能和你的家人同桌吃飯,這些你能忍受嗎?你的家人能夠沒有話說嗎?家人是生命的共同體,若不能參與生活中的每一細節,豈不形同陌路?好吧,就算這一大堆缺點你都可以視而不見,但是我不能,我不能忍受親朋好友的指指點點,我不能讓你為我夾在中間,兩面不是人!對於婚姻,我有這麼多的幻想和期待,盼望終會有那麼一個人和我攜手同奔天國路,這樣我所要承受的孤單和磨難也許會輕省些;在困境的黑夜中,多希望有個伴侶能陪我歌唱,和我分享靈裡的喜悅;在軟弱的時候,更期盼有個親密又瞭解我的人可以給我幫助、為我祈福……。可是,若我選擇了你,這一切將不會實現,所有的歡喜悲傷你都不會懂,而我將獨自體會。

其實,我何嘗不願橫越鴻溝親近你?只是我不能啊!你的溫柔、你的體貼已深深打動了我,儘管在我眼裡你並非最英俊、最優秀的,可是和你在一起,使我感到自己是如此珍貴。真的捨不得你的情,只是我仍必須做出狠心的決定,唯有如此才能將對你、對我的傷害減至少最低,是我不得不做的抉擇。別企圖改變我,因為那是徒勞無功的。若你要怨我,我也甘心承受了,只願將來有一天,你也能與基督有分,這是我衷心期盼。

我很明白感情應該是盲目得不會去考慮這許多,但是我不能讓我的不理智傷害了你、傷害了我的家人。是我的自私負了你的好,但請你別怪我,別生我的氣,好嗎?這是我最後的請求。


 
之二  喻天父

看過了連綿的山頭,看過了壯麗的峰谷,也看見了祢的作為,才在感歎中讚美祢,稱頌祢,誓言永遠追隨祢,不論風雨幽冥,卻在讚歎之餘又遇試煉,是考驗我對祢的忠誠吧,我真的相信祢的存在。

世人信誓旦旦的承諾真的寒了祢的心嗎?否則,怎會我才許了承諾,就叫我遇見試煉的使者?

真的弄不清是故意或是無知,竟將自己陷在感情的泥淖中,與自己搏鬥掙扎,這樣的痛苦也是自找的,怪不得人。只是祢的旨意到底在那裡?我是否真該放棄他的溫柔,他的好?是否我真該毫無疑問地等待?還是我有帶領他的恩賜?為何不乾脆就讓我窺見祢的容顏?在肉體和心靈的爭戰中,在聖潔和離棄的抉擇裡,我竟無法排開私情己慾!過去的靈修果真白做了?對於他人的建言,在自己身上卻一點果效也沒有,真要有了體驗後,才曉得撒但的殘忍,才明瞭天路的難行!最痛苦的莫過於明明看見了光明,卻不自拔地走入黑暗;而知道所等待的只是祢的慈愛,卻步入了相反的路。原來貧寒與病痛都算不得什麼,最刺人心肺的是,明知不可失去祢,卻又偏偏離開了祢!

父啊,我的禱告祢聽見了嗎?祢同情了我懇切的哀求嗎?我是絕不願沒有祢保守的日子的,若真非如此不可,我寧願提早接受地獄之火的煎熬。祢教導我「忍耐到底的必然得救。」我看不見我的未來,可是我決定繼續等候對祢的信息,請祢親口告訴我這一切都會值得。







文章標籤:  #力行恩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