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行恩道-953期

​我們在西方各國,為甚麼無法突破華人移民教會之限制?

(摘自謝順道長老《順道信箱釋疑3》,2009年02月,腓利門書房出版社發行)|發佈日期:2021/08/05

「白人若向華人傳孔夫子,你們會不會覺得奇怪?同樣道理,華人竟然要向白人傳耶穌,我們當然會覺得很奇怪。」真耶穌教會在西方各國的傳教工作,實在很不容易。但若倚靠神的靈,我們深信:「末後的日子,耶和華殿的山必堅立,超乎諸山,高舉過於萬嶺;萬民都要流歸這山。必有許多國的民前往說:『來吧,我們登耶和華的山,奔雅各神的殿 (真教會)。......」 (Joy 摘要)

  • 字型小
  • 字型中
  • 字型大

【發問人:美國喜瑞都教會】

我們在北美、南美、歐洲、澳洲、紐西蘭等各國教會,二三十年來無法突破華人移民教會之限制。請問:謝長老的感想如何?
 

 
【謝長老答覆】

本會在西方各國的傳教工作,「二三十年來無法突破華人移民教會之限制」,這是僑居於西方國家的同靈都知道的事實。為甚麼會這樣?1980年代,美國南加州有一位白人同靈對我說:「華人與白人的文化背景迥然不同,在觀念上有很大的差距,致使彼此之間難以溝通。」法國巴黎有一位同靈則說:「我們白人若向你們華人傳孔夫子,你們會不會覺得很奇怪?同樣的道理,你們華人竟然要向我們白人傳耶穌,我們當然會覺得很奇怪呀。」這就是說,真耶穌教會是華人教會,白人認為不值得接觸。

若以人為的策略和有限的能力來說,要突破這兩種障礙,實在很不容易。但若倚靠神的靈,在所羅巴伯的面前,大山(象徵極大的障礙)算甚麼?「必成為平地!」正當重建聖殿的工程遇到困難,百姓的信心開始動搖的時候,神如此對所羅巴伯說(亞四6-9)。我們幾位老前輩,從前常用這段經文來鼓舞我們的士氣。面對目前的障礙,希望這段經文對我們仍然有激勵作用,使我們重新振作起來。大山算甚麼?「必成為平地!」

請看下列幾處經文的預言:

「這天國的福音要傳遍天下,對萬民作見證,然後末期才來到。」(太二四14)。一般教會所傳的是被更改過的假道,那並不是天國的福音。惟有本會所傳的才是真理的道,能叫人得救的福音(弗一13)。在世界末日未到之前,真教會必傳遍天下,並且要傳入以色列國(羅十一25-27,九27、29;亞十三7-9;結三九28-29)。

「末後的日子(世界末日之前),耶和華殿的山必堅立,超乎諸山,高舉過於萬嶺(真教會必比一般教會更興旺);萬民都要流歸這山(凡神所要揀選的萬民,都必歸入真教會)。必有許多國的民前往說:『來吧,我們登耶和華的山,奔雅各神的殿(真道傳遍全世界,各國的選民都要聚集到真教會來)。主必將祂的道教訓我們,我們也要行祂的路(真教會有聖靈的教導,能使人領悟真理;有聖靈的更新,改變人的生命,使他能切實遵行主的道)。因為訓誨必出於錫安,耶和華的言語必出於耶路撒冷(真教會有豐富的真理,能滿足選民靈性上的需求)。』」(賽二2-3)。這是我們的老前輩樂於引證的預言,我們深信不疑,這項預言必應驗。

「我另外有羊,不是這圈裡的(真教會目前的同靈之外,還有主的選民);我必須領他們來,他們也要聽我的聲音(凡主所要揀選的人,都必順從聖靈的引導,接受真道);並且要合成一群(主的選民,必合而為一),歸一個牧人了(聖靈是主耶穌的靈,祂的帶領等於主的帶領)。」(約十16)。將近一世紀以來,這項預言曾不斷地應驗在真教會──主耶穌特別指定的「這圈」、這「一群」;我們可以斷言,今後還要繼續應驗下去的。

「我又看見另有一位天使飛在空中,有永遠的福音要傳給住在地上的人(利用現代高科技、四通八達的資訊管道,傳福音的速度令人驚訝),就是各國、各族、各方、各民(真道必傳遍世界,文化背景的差異算甚麼?種族的歧視算甚麼?)。他大聲說:『應當敬畏神,將榮耀歸給祂!因為祂施行審判的時候已經到了(世界末日快到,不可再拖延了)。』」(啟十四6-7)。這項預言快要應驗了,因為世界末日前的預兆多數已經發生,「人子近了,正在門口了」(太二四33)。







文章標籤:  #力行恩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