剩餅餘魚-943期

​​自覺與實踐

(摘自楊約翰長老專輯《兩件大事》,2005年,真耶穌教會臺灣總會發行)|發佈日期:2021/05/27

「自覺」貴在於行!猶太人雖然自覺他們是真神特愛的選民,卻不行亞伯拉罕所行的,優越感只造成他們的自負;而主耶穌12歲便自覺使命,為行「父事」作準備;及至時候滿足,成全天父救贖人類的大工。今日真教會,特蒙主恩獲賜聖靈;且得真神同工神蹟大顯,所傳福音合乎聖經。真道已遍傳於亞洲各地,但我們仍要自覺「當走的路還甚遠」! (Joy 摘要)

  • 字型小
  • 字型中
  • 字型大

自覺,不論是「罪」或「使命」,均能使自覺者有所轉變,自覺的初步變化是在心裏,如果要得美好的果效,必須依照心裏的「覺」和「悟」去實踐;不然,常會發生反作用。例如:猶太人雖然自覺他們是一真神特愛的選民,卻不行亞伯拉罕所行的。這種家世超群的優越感,只造成他們的自矜、自負、和自滿,因而自毀了前途!(參看:太三7~12)自覺貴在於行,主耶穌十二歲時,曾自覺使命(路二49),而不斷念及「父事」,而為行「父事」作準備;及至時候滿足,乃毅然放棄一切,專心從事傳道;最後,為要成全天父救贖人類的大工,祂更甘心把生命獻在十字架上,作為挽回祭而行完了祂當行的路程(太廿28;腓二4~8)!

保羅蒙恩之後,自覺傳揚救人福音的責任,已託付於他;而當他將要離世以前,之所以能滿心快慰地說:「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就是因他自覺使命後,能「不以性命為念」,竭其所能,將福音傳遍於小亞細亞所得的果效(林前九16、17;提後四6~8)!

今日我們同靈,格外自覺有福、尊貴,因特蒙主恩,獲賜聖靈,能說靈言;且真教會所傳及之處,每得真神同工,神蹟大顯,所傳福音又合乎聖經,惟神命是從。因此,自真教會設立以來,凡我同靈均一致自覺須向全世界傳此末世救恩,以更正異教及屬世的各基督教派,引人歸真,共沐主恩(猶3;啟七2、3)。由於先輩的犧牲和奮鬥,得神的恩助,真道現已遍傳於亞洲各地,但我們要自覺「當走的路還甚遠呢」!

際此災禍頻仍,末日臨近之時,一切莫如救人急,一切莫如救人貴!所以生在自由區:日本、南韓、台灣、香港、沙巴、芠萊、星洲、馬來西亞和美國各地的同靈,須堅定對主和真教會之信心,並致力靈修,追求聖潔外,更當各盡其能:獻金、獻工、獻身、獻心,密切聯繫,以各種文字刊物,動員所有的人才,倚靠聖靈的大能,急速普傳得救福音於全球,拯救萬民,以盡使命,歡然迎主!切勿妄事自誇、自傲,空佔地土,辜負主之重託,致被拒於外面!(太廿五14~31)







文章標籤:  #剩餅餘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