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恩見證-886期

回首往事思主恩──金信子(金永真長老娘)見證之一

(文/吳喜道、全烘希、張琮奎翻譯 墨笛整理,摘自真耶穌教會 [聖靈月刊] 2006年1月號)|發佈日期:2020/04/23

看見真耶穌教會靈恩佈道會的廣告、聽到方言禱告的聲音,讓信子既高興又感動,但會後得知是守安息日的教會,認為是異端,便急忙的想離開,在與牧者查考聖經,明白真教會的道理純正,不久後便受洗歸主。信子選擇主內聯婚卻遭父母強烈反對及逐出家門,多年後體會父母的心情,期望父母得到救恩,便開始為父母的信仰禱告,神奇妙的安排,讓她的父母主動來到教會…。 (EMI 摘要)

  • 字型小
  • 字型中
  • 字型大

1992年110位參加台總獻堂禮訪客中,金長老一家大小前來,當時無法以華語和台灣信徒溝通。49歲的金長老娘,暗暗立志學華語,利用家事時間每天聆聽錄音帶,幾年後,隻身前來台灣探訪信徒,甚至書寫中文信,那顆愛台灣同靈的心,成為勤學華語的動力。

神的恩典遍及萬民,幾年後聽見她以華語見證神的大愛,筆者深受感動,遂邀請她詳述見證。為表達全貌,透過韓國吳喜道、全烘希、張琮奎傳道翻譯,筆者分段整理。

文中雖無提名,點點滴滴,或許裡面曾有你無形的影響,曾有你的一杯涼水、一個問候、一個微笑,美好的回流在神聖靈運行下,落實主內一家的情感。

願榮耀歸與主的聖名,願平安歸與祂所喜悅的人!


 
你們受了聖靈沒有?

高三那年,住在漢城的金信子在行路中看見真耶穌教會靈恩佈道會的廣告,上面寫著:「你們信的時候,得聖靈沒有?」她看到後內心非常感動,剛好教會離家不遠,很快就找到,原來教會的外觀簡陋不顯眼,因此未曾受注目。

一踏入教會就聽到方言禱告的聲音,既高興又感動,如同孩子見到久未謀面的雙親,聚會後仍然興奮不已;會後有位姊妹告訴她,真耶穌教會遵守安息日,金信子嚇了一跳,這教會竟然是她一向討厭的安息日教會!

受之前教會的影響,金信子已認定只守安息日的教會是異端;以往在上學途中看到一間安息日會堂時,還會用一隻手臂遮蓋眼睛通行。

因此,當金信子聽到後難以接受,急忙步出教會,然而那位姊妹拉住她說:「請妳利用簡短的時間與我們的傳道討論一下!」金信子推託地回答:「我有急事,明天再來聽。」

但那位姊妹反而更用力拉著她走進教會,當時她非常生氣,天下怎有如此無禮之人!她很想出口罵人,但還是被拉進教會,與真教會的牧者見面查考聖經,赫然明白真教會的道理純正,不久後便成為真教會信徒,直到如今已過四十年。

金信子回想當時若無那位姊妹的勸勉,或許現在仍未歸回真神,依舊過著虛空的人生。前塵往事,漫長歲月,讓她更加頌讚神。人到底算什麼?常違背神,讓神失望,作神所憎惡的事,甚至掩耳不聽真理,但神卻讓她有機會接受寶貴道理,進入得救道路,令她感恩無盡!

「耶穌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人若不是從水和聖靈生的,就不能進神的國。」(約三5)


 
選擇主所喜悅的婚姻

金信子23歲時,家境富裕的父母即積極進行她的婚事,由於本會的信徒不多,難有符合父母標準的理想對象,父母苦勸她與未信主的人結婚,金信子持守信仰,絲毫不為所動,並向父母介紹主內弟兄(即現在的丈夫金長老),父母見其出身貧寒,沒有穩定工作,家世背景懸殊,憤怒至極,強烈阻止。

父親流淚勸說,令她覺得十分痛苦,但實在不願嫁給未信主之人,父親一怒之下,將她趕出家門。當時她不知往何處去,遂打電話給韓國總會,剛好總會缺一名打掃、煮飯、洗衣、接聽電話的工作人員,便接納她到總會工作。總會的工作對原本出身富家千金,家有僕人服侍的她來說適應困難,經常以淚洗面。

金信子於25歲與金永真弟兄結婚,婚後,經濟十分窮困,父母未伸援手,對她說:「這樣的遭遇是必然的,這是妳的選擇!」為解決生活難題,金信子開始學習經商,三年後始脫離經濟困境。身為人母後,視孩子如珍寶,這才深深了解為何父母如此對待她,其實乃出自真愛,捨不得女兒婚後過勞苦貧困的生活,當時父母是何等心痛阿!

金信子心想:若父母認識救恩的話,就能瞭解她為何不聽父母之言,因此下定決心為父母的信仰禱告。當金信子的孩子10歲之際,母親突然罹患重病,可能不久人世,金信子難過至極,擔心母親若離世,靈魂便不能進天國。

1979年6月11日,剛好舉開靈恩會,第一天早上聚會後,她獨自留在會堂,迫切流淚禱告,時間快速流逝,等到聽見信徒們的聲音,才知晚間聚會已經快到了。

禱告結束的金信子汗流浹背,衣服濕透。奇妙地,隔天返家,母親主動告訴她:「昨天整晚,我想了想,除了去真耶穌教會外,沒有其他方法可以得到醫治。」便要求帶她去教會慕道,金信子覺得一夕之間,彷彿做夢,難以置信。母親慕道當天即領受聖靈,隔週安息日再度接母親來教會,見父親西裝革履、正準備出門,便詢問父親要去哪裡?父親竟說,他也要到真耶穌教會聚會。


 
神帶來生命的改變

1992年1月5-12日韓國總會籌備舉辦運營委員訪問台灣教會的活動,其中一位成員因故無法前行,遂建議金永真長老報名,但他一向對台灣來訪的信徒不甚歡迎,認為他們總是勞師動眾、花費教會經費。

金信子心想:許多從台灣訪問而歸的信徒常被台灣接待的熱誠與愛心所感動,更蒙主愛激勵,故積極鼓勵丈夫前行。沒想到丈夫回到韓國後,隨即越洋電話給美國的女兒、女婿,他說:「百聞不如一見!」強力推薦他們務必參加8月台灣總會獻堂典禮,訪問台灣教會。

金信子覺得丈夫此舉有些反常,日後從丈夫口中得知:訪問期間身體欠安,接待的教會彼此聯絡,為他準備清粥,特別照顧,令他對愛心的行動既感溫暖又震撼。尤其最後一晚於蘆洲教會住宿印象特別深刻,其盛情讓他徹底反思以往對台灣同靈來訪時的想法有多麼羞愧。金信子看著丈夫一邊訴說、一面流淚,滿心感謝

此後金永真長老接待台灣訪客有一百八十度的大轉變,只要聽到台灣來訪,無論多麼忙碌,必定全心全力投入,回報自己曾領受的溫情。每次他們回台之際,離情依依,難以言喻。

曾有二梯次訪問團前後距離約33天,兩團人數預計80位,計畫在大方教會停留2小時。金永真長老購買80支雨傘,一面包裝,一面唱詩,金信子疲憊中先行休息,客廳頻頻傳來123首〈聖徒送行〉的詩歌聲,她知道丈夫還未見到訪問同靈,離別詩已表達他未見就捨不得他們離開的真切心情!

那晚,金信子無法入眠,感動於真神對丈夫生命的改變,自從丈夫訪台後,在家時常讀經、唱詩、禱告,在信仰、接待、事奉上都有很大的進步,金信子覺得自己十分幸福。

1996年夏天,前鎮教會40位來訪,大方教會為迎接訪客特別安裝冷氣機,不過丈夫還是覺得接待不夠周全,當晚請同靈至飯店用餐,邀請台灣與韓國共有80多人在家聯誼,雖擠滿人群,內心喜樂卻無可言喻!

之後大家逐一離開,剩下20多人,拍照留念之際獨缺金信子,大家大聲呼喚:「長老娘!」結果有人在窗簾後找到她,並告知:「長老娘在這裡哭!」令在場的前鎮同靈跟著淚流。原來當下的她動容於同靈愛心溝通之美,激動得喜極而泣!

「看哪,弟兄和睦同居是何等地善,何等地美!」(詩一三三1)


 
意外豐碩的收場

2002年6月30日,金信子與丈夫預定移居美國,因此決定結束32年來經營之舶來品餐具生意。金永真長老最遺憾的事,便是日後無法接待台灣同靈。

當出國日期僅剩下一個月之際,雖賣掉店面與房子,由於經濟不景氣,許多產品仍未售出,因此夫婦二人決定每天開店前迫切禱告求主帶領,整理產品後,以成本價清倉。

同行詢問價格時,夫婦認為只要收回十分之一即心滿意足。不久有一位顧客上門,告知久居國外特別喜愛餐具,購買了許多存放倉庫很久的典雅餐具。隔天開店後,他再度上門,夫妻心想:「怎麼辦?他一定是覺得產品過時前來退貨!」

沒想到,這位客人想再添購用具,所以一大早就來,把很多復古餐具全部帶走;也有一個富戶前來,將未整套的餐具全數購買。金信子驚訝至極,經商多年,鮮少遇到這種顧客。因為害羞,夫婦僅在店門口張貼小小「折價」告示,固定客戶沒有通知,新顧客反倒川流不息,二週後已售出三分之二產品,當月最後一天,則全部賣完。

同行雖是未信者,感動之餘也說:「若不是倚靠妳的神幫助,不可能全數賣完。」外售產品總價,遠遠超過十分之一,金信子滿心感謝,隨即歸榮耀給天上的神。

金信子覺得人生歷程就如聖經所說:「人的道路不由自己,行路的人也不能定自己的腳步。」(耶十23)

2004年8月,金永真長老舉家遷回韓國,因在美國一年半期間,沒有機會接待台灣同靈,所以希望回韓國持續作接待的聖工。

金長老夫婦對於台灣同靈的愛心永誌難忘,為了與大家認識,金信子六度來台,金長老四次。

持續的感動激勵金信子13年前立志苦學華語,勤聽錄音帶,語言困難度曾屢遭挫折,進度時而停滯不前,一路堅持,至今已可簡單會話。夫妻目前未經商,衷心期待台灣同靈來訪,主裡相會。

「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腓四6-7)


 
回首往事思主恩

金信子信主40年來,為婚姻、生意、教會代禱,抓住神的應許,體驗神豐盛的恩典,人生因神的祝福而增添亮麗風貌。雖然她曾失望、悲傷、無助、貧困,但垂聽人禱告的神永不讓人失望

(下期待續)







文章標籤:  #蒙恩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