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恩見證-887期

使無變有的神──金信子(金永真長老娘)見證之二

(文/吳喜道翻譯 墨笛整理,摘自真耶穌教會 [聖靈月刊] 2006年2月號)|發佈日期:2020/04/30

金長老娘的丈夫家境窮困,背負的債務尚未還清,但仍照顧貧困窮乏者、奉獻建堂基金,她曾猶疑不安,對神缺乏足夠信心,但多年後回首過往,便知祂的權能與祝福往往跟隨在苦難之後! (EMI 摘要)

  • 字型小
  • 字型中
  • 字型大

金信子為堅持主內的婚姻,而被未信主的雙親趕出家門,在總會工作一年後嫁給金永真弟兄(現為金長老)。丈夫家境窮困,當時在公婆開設的舶來品店幫忙。公婆為求家計,兼售政府基於關稅問題明文禁止的部分美國產品。之後公婆照顧孫子,委由金信子協助,在夫婦用心經營下,生意日益興旺。

當時台總楊約翰長老經常前往韓國探望同靈,許多信徒依依不捨,跟隨至機場送別;金信子並無得體的服裝出入機場,心裡有些自卑,本欲添新裝前往送別,礙於經濟壓力,幾番考慮,終至放棄。

某個炎夏,金信子甫從市場歸回,婆婆說:「現在物價上漲,東西很貴,貧窮人如何過活?」乍聞此話,腦海浮現一幕難忘景象:有位韓國傳道因生活費難以扶養五個孩子,百般無奈下提出退職書。心中不禁擔憂此位傳道生活陷入困境。

她隨即將以往考慮送機添購新裝的費用,並以高於價值二十倍以上的奉獻給此位傳道。歸途,一面行走一面流淚,內心充滿感恩。她曾思考放棄自己需求而成全別人的需要是否正確?但聖靈的感動讓她更加堅定:照顧貧困窮乏者,乃蒙神喜悅的善行。

商店生意日益興盛,他們租借大倉庫存貨因應買賣,但積欠買賣交易的成本也更多。經營舶來品生意的第七、八年間,因遭人指控,所有存貨全數被政府沒收,丈夫被羈押警局三天,一夕之間,宣告倒閉。

金信子輾轉難眠,驚惶未來如何生活?懇切向神呼求:「神阿!我從未錯過什一捐,若看見窮困者亦從未忽略,雖然內心十分慚愧違背政府法令,到此地步是理所當然,但求主垂憐。」

向神悔改後,金信子聽見響亮的聲音:「我是使無變有的神!」她既驚訝又高興,受到極大的安慰。翌日,尚未信主的父母與妹妹前來探望,她大力見證神的恩典,父母安慰她切勿多想,妹妹則哭著說:「妳要清醒!」探視丈夫時,丈夫甚至也認為妻子因精神緊繃而出現幻聽。

丈夫入獄17天,出獄後名譽受損,窮困潦倒,故立志以後不再經營違反法令、不合神旨意的生意。那時有位批發商鼓勵他們作舶來品廚具買賣,夫妻以自己外行且無成本予以拒絕,他卻誠懇地主動建議:「我給你們ㄧ個月的時間嘗試,賣不完的可以退貨。」金信子十分訝異:為何有人願意信任遭受破產打擊的夫婦,完全沒有收取任何費用,提供貨品供他們作買賣?這必定出於慈愛真神的特別安排。

當他們戰戰兢兢營業後,客人反應良好,生意源源不絕,收入比以前增加七倍,業績甚至居全國之冠。金信子此時體會神的應許:「我是使無變有的神!」但丈夫對神恩體會不足,認為每週只要參加安息日聚會即可,信仰軟弱,時發怨言,金信子總在禱告中不斷代求,願神改變、保守。

她以禱告守護金長老多年,金長老訪台後徹底改變,屬靈生命脫胎換骨。

「亞伯拉罕所信的,是那叫死人復活、使無變為有的神。」(羅四17)


 
神的恩典夠用

有一次台總楊約翰長老來韓舉辦靈恩佈道會,講道主題聚焦於「建設教會」,期勉大家把握機會建蓋會堂。楊長老描述台灣各地教會如何熱心及努力建堂的點滴,使金信子十分感動。

聖靈感動金信子!因此,當她收到會錢,首要之務便是奉獻建堂基金。當時韓國各地積極發動奉獻總會會堂基金(今漢城的大方教會),一年後已建造三分之一,建堂基金仍然不足,總會發文作第二次、第三次募款,各地信徒為建堂同心合意禱告。

金信子標會三筆,預備儘早還債,第二筆會款即將領款時,禱告中內心有聲音說:「妳的錢不奉獻,教會如何蓋會堂?」此話不斷重現,沒有禱告時很平靜,但只要禱告便聽見此聲催促。金信子感到苦惱、矛盾,想要消滅聖靈的感動,所以向神禱告:「我上次已經奉獻,祢知道我的經濟狀況,我目前既無房產又需還債……。」

金信子內心疑問未能解決,所以禱告中祈求:「我願意把第二筆,以及五個月之後將領的第三筆會錢奉獻建堂基金,我雖然盡力奉獻所有,但是目前建堂奉獻仍未補足。」為此難過感傷,再度懇求神幫助使會堂建造順利!

金信子所奉獻的金額足以購買幾間公寓,雖仍無任何房產,仍喜樂倚靠神的恩典度日。當教會建堂完成後,金信子積欠的債務非但短期內還清,更出乎意料的是,得以在生活水平較高的漢城購置寬敞的房屋。

23年前蒙福購屋的恩典,23年後再以23倍價格賣出,神所給予的遠遠超過她的想像。丈夫未曾知道,原來教會宣佈有人奉獻大筆款項會是自己的妻。背負的債務未還清,卻需要奉獻之際,金信子曾猶疑不安,對神缺乏足夠信心,不明白聖靈為何「為難」要她奉獻。多年後回首過往,金信子越發感動神的奇妙作為,祂的權能與祝福往往跟隨在苦難之後!

「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悅;因為到神面前來的人必須信有神,且信祂賞賜那尋求祂的人。」(希十一6)


 
知道人心的神

當金信子的父母接受耶穌、全家信主後,年邁的外婆在90歲之際,也來接受本會洗禮。但她罹患重聽,膝蓋彎曲,不良於行,於是金永真長老背著她來參加靈恩佈道會。

金信子鼓勵外婆要認真祈求聖靈,將來才能進天國;外婆初聞「聖靈」,一無所知,禱告中四處張望,對信徒禱告方式甚為好奇,直到靈恩會結束,外婆仍未得聖靈。金信子很難過,抱著外婆流淚說:「外婆啊!您若沒有聖靈,會下地獄去。」

外婆一臉迷糊,聽不懂孫女到底說什麼,內心十分沉重,心疼孫女流淚,便對她說:「妳說什麼我聽不懂,聖靈是什麼?或者是『順靈』?妳再仔細說一遍。」

金信子說明後,起身到廚房為外婆煮粥,15分鐘後端粥進房間,不可思議地聽到外婆竟然以靈言禱告,聖靈大大充滿,向外婆追問到底發生何事?外婆說:「妳離開這裡後,我向神祈求:神啊!雖然我不知道聖靈或順靈是什麼東西,可是請您賜給我,因為看到孫女流淚,我很難過。我禱告後,舌頭竟然會捲起來,說出奇怪的話(靈言)。」

金信子的心情難以形容,神的作為實在奇妙!

「他們就都被聖靈充滿,按著聖靈所賜的口才說起別國的話來。」(徒二4)

「知道人心的神也為他們作了見證,賜聖靈給他們,正如給我們一樣。」(徒十五8)


 
後記

筆者於寒冬赴韓專訪傳道娘期間,蒙金永真長老娘(金信子姊妹)一路照顧與帶領,兩人拖著行李箱,有時搭火車,有時搭巴士,有時乘地鐵,有時搭船,從北而南一站站地趕赴訪問行程。

幾年前跌倒受傷的長輩猶帶著後遺症,秉持愛神愛人的心志,忍受舟車勞頓的疲憊,擔任筆者的翻譯與嚮導;金永真長老不僅協助筆者採訪期間的接送機與聯繫工作,甚至下廚為筆者準備早餐;兒子金仁弟兄也讓出書房給筆者休息,一家人的愛心令筆者銘誌在心。

感謝神,於釜山教會經吳喜道傳道翻譯,得能聆聽長老娘完整見證。企盼透過真實生命的分享,深入領略神的帶領,讓神豐盛的愛也進入我們的生命中,釋放最大的信心,等候最後的光照!

亞伯拉罕所信的是使無變有的神,正如長老娘所聽見的,深信你也必看見!







文章標籤:  #蒙恩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