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恩見證-1083期

我要述說主的大恩──加拿大多倫多教會王木蘭姊妹

(文/加拿大多倫多教會王木蘭見證‧林慧瑛整理,摘自真耶穌教會 [聖靈月刊] 2012年2月號)|發佈日期:2024/02/01

在民間信仰家庭長大的我,為什麼會在真耶穌教會受洗?除了在教會這個大家庭中,感受到像是主內一家的溫暖,最重要的是,我在真耶穌教會慕道的過程中,體驗到真神的存在。雖然我一開始和平常人一樣知道教會的溫暖,卻因為之前的種種,不願意相信任何宗教,但是在2008年7月,也是我二女兒出生後的幾個月,發生的事成為我信仰重要的轉捩點。...... (馬華 摘要)

  • 字型小
  • 字型中
  • 字型大

我是王木蘭,1982年生於福建省,感謝神的大恩,竟在異國揀選我成為神國子民。

我跟許多中國人一樣,自小生長在傳統民間信仰的家庭。父母極度迷信,每天燒香拜佛,凡事請示神明,所以我從小就跟著父母拜拜,並深信世上有佛祖神仙之類的事。只是雖拜得虔誠,卻不知為何而拜,及所拜為何。

2001年我到加拿大,被安排住在一個表親家裡,認識了住在同一間房子的王恆瑞弟兄(後來成為我的先生)。從一開始認識,我們就都知道彼此的信仰不同,所以後來交往的時候,兩人也都尊重對方的信仰,不排斥、不干涉對方做有關自己信仰的事。

結婚前,因接二連三碰到不如意的事,給我很大的打擊,內心甚覺不平,幾乎讓我無法承受,以致我慢慢地不再相信佛祖神仙的事。我心想拜一大堆神明都沒有用,這些神明根本不會幫助像我這樣無助的人,所以我開始甚麼都不想相信。

2006年,婚後第二年大女兒出生。不久後,先生開始嘗試帶我到真教會聚會。其實一開始我並不願意,後來會跟著先生去教會,有兩個原因:一是先生平常上班,只有我一人在家照顧孩子,若跟著先生去教會,全家就可以在一起。二是教會的人都很親切友善,而且非常關心我們,讓我覺得很溫暖。不過此時雖然跟著先生去教會,但我心裡依然甚麼都不想信。

2008年7月二女兒出生後幾個月,我們即回中國。8月前去廣東,後來在那裡發生的事,讓我生平第一次體會到神的存在。

有一天,剛在學走路的二女兒,站在洗手間門口的墊子上,因墊子滑掉,她整個人摔倒。我清楚記得當時的她,後腦袋重重地摔倒在類似大理石的地上。哭了一會兒後,沒過多久,她就開始吐。我們因害怕她腦震盪,連夜將她送到醫院掛急診。醫生告訴我們拍片檢查後,若證實有腦震盪,雖可治癒,但還是有可能有後遺症。

當時的我非常擔心,一再跟先生說趕緊為孩子向你的神禱告。在等待檢查結果的時候,除了不停地問先生有沒有禱告,自己也在心裡默默地祈求主耶穌醫治我的孩子,看顧她平安無事。我甚至跟神禱告,只要孩子沒事,我願意以後每個星期五晚上,全家一起到此地真教會的聚會點聚會。

當檢查結果出來後,醫生告訴我們完全沒有問題,這時候的我開始有點相信先生所信的神,心想或許這個神是真的存在吧!

後來雖然我們有去聚會,但因到聚會點有段距離,加上還要接送幾個弟兄姊妹一起去聚會,單程就要花一個多小時,我又會暈車很痛苦,所以就存著沒必要時常去教會聚會這種僥倖的想法。因此沒有每一次都去聚會。

2009年5月中旬,意外地懷了老三,當時的心情又驚又喜又擔憂,因為之前有段時間我一直在打針吃藥,特別是推算受孕那段時間,我因得了急性蕁痲疹而用了很多對胎兒不好的藥物。問了幾個不同醫院的婦科主任,他們都說這孩子有很大的可能會畸形或智障,建議不要將孩子生下來。但因先生信基督教,我知道基督徒是不能墮胎的,即決定尊重先生的信仰,將孩子留下來。

懷孕21週時,全家回到加拿大。9月底,多倫多的天氣已轉涼,很多人都感冒,我們家也無法倖免地輪流感冒。更不幸的是,當時我們先住在朋友家裡,房東的大女兒在學校被傳染了水痘,竟也傳染給我。因為在她被傳染水痘後的一個多星期,我的皮膚也出現了小小的紅點,後來頭皮上也有紅點,這些紅點慢慢地變大,越來越癢,最後連身體軀幹都淪陷,全身體無完膚,遍滿像痘痘的水泡,更確認是水痘無誤。

當時因怕水痘對胎兒有不好的影響,即請教會弟兄姊妹代禱。一個多月後,身上的皮疹乾燥結痂,身體慢慢復原。但我腹中的孩子狀況如何,卻讓我極度憂心。我被傳染水痘時,孩子大概是24週,醫生並不確定水痘對孩子是否有不好的影響。孩子32週前,我做了一次產檢及一次超音波檢查,都沒有甚麼異常狀況。

但在32週產檢時,醫生竟找不到胎兒的位置,故無法確定胎兒有多大。當時醫生就對我說,因我之前得了水痘,孕婦若在懷孕6個月後得水痘,對胎兒不會有太大影響,但我的孕期剛好是在第5個月跨第6個月間,有可能對胎兒有不利的影響。因她從未遇過這樣的案例,也不知後果會怎樣,只能從醫學文獻資料推測,告訴我可能發生在寶寶身上的諸多狀況。

當時的我已不知怎麼辦,更聽不進去醫生講的話。恍惚中,只記得兩點:一是得了水痘的胎兒有可能體重會減輕,二是寶寶的皮膚有百分之八、九十的機會,會像長水痘一樣。懷老三產檢時,我即知道是個女兒。我想皮膚對一個女生是何等重要,身上那麼多痘痘如何見人。我得過水痘,深知長水痘的痛苦。當時我全身都是泡泡,根本不想見人,就連面對先生、孩子也是一樣。因我不想讓他們看到我的痛苦與難看。我想如果一個大人都無法承受長水痘的痛苦,我的寶寶如何一輩子承受這樣的無奈與痛苦。

耶和華啊,我曾求告祢,求祢快快臨到我這裡!我求告祢的時候,願祢留心聽我的聲音!(詩一四一1)

我在急難中求告耶和華,祂就應允我(詩一二○1)。

當時的我害怕極了,內心除了驚恐傷痛,已不知還有甚麼感覺。從診所出來走到電梯口的距離,不過十公尺,卻似漫漫長路般地好遠好遠。想到將來寶寶皮膚上的痘痘,我的心就極其沉痛,我是那麼無助,欲哭卻無淚。在等電梯的時候,無助的我想起了主耶穌,就在心裡迫切的懇求神讓我的寶寶健健康康,不要有任何問題。我甚至跟神承諾:如果我的寶寶生下來是健康的,皮膚沒有痘痘,身體也沒有問題,我願意帶著寶寶受洗。

感謝主,垂聽了我的禱告,應允了我的祈求,那天及往後的每一次產檢,醫生都說寶寶很正常。

剛度過水痘之災,沒想到不久後,房東家的小女兒又感染了H1N1病毒,這一次他們家幾乎都被傳染了。感謝主耶穌的保守,我及家人卻平安無事。

我的肺腑是祢所造的;我在母腹中,祢已覆庇我。我要稱謝祢,因我受造,奇妙可畏;祢的作為奇妙,這是我心深知道的。我在暗中受造,在地的深處被聯絡;那時,我的形體並不向祢隱藏。我未成形的體質,祢的眼早已看見了;祢所定的日子,我尚未度一日,祢都寫在祢的冊上了(詩一三九13-16)。

不久後我順利地生下老三,醫生檢查她的身體,各方面皆正常。我的內心不斷地感謝主,這種喜樂是我不曾有過的,因我在這次懷孕的事上,深深地感受到主耶穌的慈愛與大能。女兒在母腹中,神早已覆庇她,生命受造奇妙可畏,女兒尚未成形的體質,神的眼早已看見,早已保護她了。神的作為奇妙,這是我心深知道的。

2010年9月19日,我和三個女兒一起在加拿大安大略湖受洗,成為神家兒女。現在每逢安息日,全家皆到教會聚會。

感謝主,我覺得信主之前那段崎嶇路是值得的,因有了那些痛苦經歷,才能改變我以前根深柢固的民間信仰,也才有機會體驗神的大能,感受到主裡的平安。

你要認識神,就得平安;福氣也必臨到你(約二十二21)。

你們要嘗嘗主恩的滋味,便知道祂是美善;投靠祂的人有福了!(詩三十四8)

我的心必靠耶和華快樂,靠祂的救恩高興(詩三十五9)。

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腓四6-7)。

主耶穌藉著兩個女兒發生的事來揀選我,過程雖然曲折也有痛苦,但卻恩典滿滿。主啊!我要發聲讚美祢,有祢同在的平安真好。







文章標籤:  #蒙恩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