剩餅餘魚-1068期

你要解決人生問題嗎?(二)

(摘自郭子嚴撰《郭子嚴長老專輯》:聖靈報第二○九期,1983年9月,真耶穌教會台灣總會發行)|發佈日期:2023/10/19

人生目的是什麼?誰能拯救我們?路該往哪裡走?神造人的目的,本是要我們榮耀祂,並賜我們不朽的幸福。但人竟忤逆神旨,犯罪、虧缺神的榮耀、喪失寶貴的生命,落到同魔鬼在可怕的地獄裡受永刑的結局,這並非神所願......。那愛人的神,不願有一人沉淪,乃願人人悔改。朋友,你要解決人生問題嗎?當信靠全能獨一的救主耶穌,除祂以外別無拯救! (Joy 摘要)

  • 字型小
  • 字型中
  • 字型大

五、神不願人死亡

神造人的目的,本來是要我們榮耀祂,並賜給我們不朽的幸福。但人竟忤逆神旨,偏向惡魔,犯了罪,既虧缺神的榮耀,而自己也喪失了寶貴的生命和幸福,最後要淪落到極可怕的地獄裏,與惡魔同受永刑。這根本不是神起初造人的原意,是世人自取罪戾。但那造人愛人的神,不願意有一人沉淪,乃願人人都悔改。祂說:「我不喜悅那死人之死,所以你們當回頭而存活。」(以西結書十八章32節);因為祂不是死人的神,乃是活人的神,故祂的心是喜悅人存活的,而且要世人都歸回到祂那裏去(詩篇九十篇3節;約翰福音十四章3節)。神既如此恩待世人,故最可怕第二次的永死,就有解脫的可能了。因為神已為世人預備了一個「出死入生」的救法,就是差祂兒子耶穌基督降世,作罪人的救主。罪人之需要贖罪的救主,如同病人需要醫生。主耶穌在世用神的能力醫治許多人身體的疾病,即證實祂也有能力拯救人的靈魂出死入生;故凡回頭信靠救主耶穌的人,則幸福平安的日子,就必從主面前來到。



六、除祂以外別無拯救

我們生在這個罪惡世界上,無論何人都免不了有困苦、憂患、疾病、死亡的經歷,雖然各人的遭遇不盡相同,但最後的命運是一樣的。為此,從古到今許多人要解決這個苦悶的問題,滿心嚮往於不朽幸福的境界,乃自闢蹊徑向前摸索,如宗教家、哲學家、科學家、教育家等,他們創立各種宗教、學說、理論、主義,要拯救人生脫離不幸的命運,而躋身於長生福樂的美境。其理想與努力固屬至佳,可是從古到今的宗教家、哲學家等,可是從古到今的宗教家、哲學家等,皆徒尚空談幻論,所開出解決人生問題的藥方,都是不對症的。如隔靴搔癢似的對人說,平安了,平安了,其實沒有平安(耶利米書六章14節);而且人生問題隨時代惡化而愈見嚴重。一切宗教、哲學、科學、教育、主義等,充其量,只能部分地或一時地改善現實物質的生活,及精神上的自我薰陶而已;而對於人生的罪惡問題、靈魂問題、死亡問題,是永遠無法解決的。是故,今日世界人類最需要的,乃是一個能實際的救人出死入生,脫罪蒙福的超自然的救主。這除了道成肉身降世,成為神與人間的中保耶穌基督之外,絕無其他更可靠的皈依了。今日世界的大問題,並不單在人與人間能解決什麼事情就算了,乃是要先解決存在神與人間的反常狀態。人與神間反常的狀態解除了,恢復神人正常的關係,則人與人間的反常狀態即許多問題,自能隨之迎刄而解。正如保羅所云:「若有人在基督裏,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一切都出於神,祂藉著基督使我們與祂合好。」(哥林多後書五章17節)。既然與神和好,則罪惡問題、靈魂問題、死亡問題,豈不統統解決了麼?神在基督裏面所應許賜給我們豐盛的恩典,諸如赦罪、重生、平安、喜樂、聖靈的能力,和各樣善美的恩賜,都從衆光之父神那裏賜給我們了。所以聖彼得見證他對基督耶穌的信仰說:「除祂以外,別無拯救;因為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我們可以靠著得救。」(使徒行傳四章12節)。又說:「主阿!祢有永生之道,我們還歸從誰呢?我們已經信了,又知道祢是神的聖者。」(約翰福音六章68-69節);故信靠耶穌基督,才是唯一得救蒙福的真路。



七、要離棄自以為正的路

聖經說:「有一條路,人自以為正,至終成為死亡之路。」(箴言十四章12節)。世人自以為正的路很多,也許每人都各有一條。例如有人專靠自己修身積德,不需要超自然神力的拯救,自以為能夠解脫罪苦而超生,但至終卻是無法自救。還有人根本不想解決人生問題,認為人自己不能作主,一切都隨著命運支配,死了就算,這是宿命論的一條路,也誤盡許多蒼生。還有人選擇厭世的一條路,他只看人生的黑暗面,沒有勇氣求生,一切都是失望,因而自殺以求解脫,這條路也害人匪淺。還有人以為人生只是嘻嘻哈哈,及時行樂,選擇了狂妄的樂天主義之路,但樂盡悲來,到了陰間,後悔莫及。還有人以口腹為神,今朝有酒今朝醉,又喫又喝,天花酒地,毫不顧慮到自己靈魂的飢渴,及已走近地獄邊緣的危險。還有人抱著功利主義,以利己為前提,財利所在,死也不肯放鬆,愛錢如命,結果為貪財而喪失人格及性命者,比比皆是。還有人處世只為兒孫作馬牛,這個愛兒孫的心固然是對的,但徒然為兒孫盡馬牛式的職任,而毫不引導兒孫信主得救蒙福,縱使自己享受了「兒孫滿堂」的福氣,實則無異為地獄增添人口,這算是愛兒孫麼?還有一班人走向唯物無神論的邪路,或拜偶像的迷路,其愚妄誠不可及。以上種種,皆世人自以為正的路,正如盲人騎瞎馬,橫衝直撞,其危險可想而知。因此,全能全智全愛的神,整天伸手招呼正在歧路中的人要猛醒回頭,趕快走在救主耶穌為我們所開唯一又新又活的道路,進入光明與永生。



八、人生目的是什麼?

許多人只追求短暫的肉體物質上的幸福,食甘旨、飲醇醪、衣錦繡、住華屋。或熱中於虛榮,爭權位,叱吒風雲,顯赫一時。這些物質虛榮,充其量,只能在短暫的軀殼上享受與陶醉,而且並非人人都能如願以償,可知這並不是真正的幸福。孔子也說過:「富貴於我如浮雲」,他也看透世間榮華是虛幻的,他求道心切,故曰:「君子謀道不謀食」,「朝聞道,夕死可矣!」這並非虛語,實在有比物質享受更重要的「道」。主耶穌也說:「人的生命不在乎家道豐富」,所謂生命,即靈魂的生命,這道正是要拯救人的靈魂(雅各書一章21節)。道就是神,主耶穌就是道的化身,也是神的現身,祂為世人贖罪代死,又從死裏復活,升天永遠活著,故成為世人唯一的救主,叫一切信祂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約翰福音三章16節),這八個字,就是人生最高的目的。凡信主的人,必須接受屬靈真教會重生的浸禮,並領受所應許的聖靈,為得救的印證,將來在主耶穌降臨之時,就得進入天國享受無窮盡的真福。親愛的朋友!你要解決人生問題麼?只要信靠全能獨一的救主耶穌,因為我們的盼望從祂而來。唯獨祂是我們的拯救,是我們的避難所。







文章標籤:  #剩餅餘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