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恩見證-1066期

有慈愛的神真好!加倍的恩典──烏龍教會何秋月姊妹

(文/烏龍教會何秋月,摘自真耶穌教會 [聖靈月刊] 2011年8月號)|發佈日期:2023/10/05

幼兒時期是腸病毒的好發期,尤其新生兒的免疫系統還沒完整建立,爸媽在照顧的過程中,都要特別小心給孩子的餵養與健康狀況,誰也不希望自己的孩子在這麼小的階段就生病。但今天要與大家見證的是,神如何保守我家的小兒子,在與腸病毒奮戰的過程中,神依舊憐憫、保守這個小生命。…… (馬華 摘要)

  • 字型小
  • 字型中
  • 字型大

哈利路亞,奉主耶穌聖名作見證:

2010年8月中旬,因腹部疼痛一直查不出原因,考量家中人力的照顧問題,我回到娘家──新港來就診,之後一連串的奔波與折騰、神的恩典與看顧,容另篇見證之。

我待在新港直到10月11日這天早上,發現小兒子加恩身體熱熱的,量了體溫是38.3度,我並沒意願要帶他看診,打算幫孩子禱告即可。約過了兩小時,因爸爸之前燙傷未痊癒,四姊要載他回診,也發現加恩的體溫偏高,於是邀我帶加恩一起到醫院。

到了醫院,我帶著加恩往小兒科。我告訴醫生加恩除了這兩天胃口不太好外,活動力都很正常,早上有發燒,尚未給予任何退燒;此時加恩體溫38度,當醫生看了加恩的喉嚨後告訴我:「是腸病毒,已破了兩個洞。」要我考慮是要帶藥回家服用再觀察,或是直接住院。後來我決定讓加恩住院治療,畢竟腸病毒有傳染性。當爸爸看診完,他們來到小兒科問我詳細情形,並要我好好保重後,便先回去了。

接近中午1點,我拿了一顆羊乳片給加恩,接著開始填寫住院資料,沒多久隱約感覺右方有東西在搖晃,當我轉過去看時,我嚇到了,因為加恩突然翻白眼、抽搐抖動著。我趕快挖出加恩嘴裡的羊乳片(僅剩一小塊),許多護士見狀趕緊將加恩抱到床上,因擔心嘴裡還有羊乳片,護士又用抽痰管吸口腔內部,此時加恩已呈昏迷狀態,體溫37度,護士又怕加恩缺氧,於是趕緊加上氧氣,也怕痰跑到肺部,所以持續抽痰;過程中護士並未抽出羊乳片,只有少許的鼻涕,再來就是血絲,當護士看到抽出血絲,才叫另一端的護士將儀器調小。

看著護士對加恩的緊急處理,我真的好心疼,邊喊哈利路亞,邊試著要喚醒加恩,不知過了多久,加恩似乎聽到我的聲音,身體稍微動了一下,我趴下靠近他的臉頰,握著他的手繼續叫著他,並告訴他媽媽在這裡,不知又過了多久,加恩才張開眼睛看了我幾秒,之後又不省人事了。醫生說怕加恩是腸病毒重症抽搐,要送加護病房,頓時我好錯愕,內心更如刀割,毫無心理準備。

醫生研判加恩的情況,可能是腸病毒重症或是熱性痙攣,已請小兒神經科來會診。加護病房的專科助理告訴了我一些注意事項,緊接著護士拿熱性痙攣的衛教單給我,並加以解釋,提到會產生熱性痙攣(發燒性抽搐)的原因有三:突然高燒、正要高燒,或高燒後體溫下降時也有可能發生,同時也再次解釋腸病毒重症的情況──肌抽躍,指無故驚嚇或突然間全身肌肉收縮,通常是在睡眠中時出現,隨著病情嚴重,在清醒時也會出現,另外病童可能因肌抽躍症狀而變得無法入眠。

護士又告知會診時間與休息室,當全部都說完時,隨即拿出一張單子要我簽名,我看了差點撐不住,是病危通知單,我問護士為何要簽這張?護士告訴我:「因為現在情況較危險,只是簽名而已。」她答得很輕鬆,我卻好想告訴她,我的心都快碎了……。

一時之間我覺得好無助、好痛苦,顫抖著手簽下病危通知單,那時約2點半,忽然聽到哭聲,是加恩醒了!我問護士可以看加恩嗎?護士勉強同意(因不是開放時間),但因判斷為腸病毒所以要隔離,又怕他看見我會再哭鬧,只能強忍淚水站在遠處觀看。

來到休息室,每回想一次加恩的情形,我的心一次比一次痛,無法自主地從悲痛中流下了淚水。雖知賞賜的是耶和華,收取的也是耶和華(伯一21),但加恩住加護病房的事,夫家與娘家完全不知道,我深怕加恩若真的於此時蒙主召回,自己恐怕無法承受一切,更不知如何面對家人?

最後,淚水幾乎哭乾了,才傳簡訊告訴四姊與先生、並傳道與幾位弟兄姊妹,請大家幫忙代禱;但我還不敢告訴家人我早已簽下病危通知單。禱告中想起加恩是神再賞賜的恩典,神必眷顧,內心平靜了些。

到了會診時間,我再次進入加護病房,仍是在遠處看著,有位護士問我怎麼不過去?我回說怕加恩不讓我離開,護士告訴我加恩很乖沒有亂吵鬧,只是四處觀望。沒多久三姊、四姊也到了加護病房,一開始也不敢靠近加恩,但因看見加恩打點滴、裝了心電圖、氧氣濃度測試等等儀器,又被隔離,也跟著心疼的落下淚水,後來她們稍微往前走動,被加恩看見,加恩放聲大哭,此時我們三姊妹的淚水再也控制不住。四姊走來我身旁說,反正加恩都哭了,妳乾脆去抱抱他,護士也跟著這麼說。

當我進入加恩的病房,加恩更是哭紅了雙眼,使我心痛不已……,不忍看到加恩哭成那樣,所以我抱著他、哄他,他更是以雙手緊緊將我捉住,深怕我會離開,後來因探訪時間已過,加恩還不放手,所以三姊、四姊先行離開醫院,護士則通融讓我留下來陪他。

有一護士發現我腹部束上束腹帶,問怎麼一回事?得知我不久前剛動過手術,於是找了一張椅子讓我坐著陪加恩。一開始加恩不讓我坐下,經過一番安撫,他才同意讓我坐下,不過卻要我抱著、餵他吃布丁(腸病毒症狀應儘量吃冰涼食物),直到六點半才睡著。護士說,晚上是關鍵期,若加恩沒再抽搐,12日中午即可轉到普通病房;如果加恩醒來吵鬧不停,會以電話聯絡我。

接近晚上7點半,休息室的一位家屬問我吃飯了沒?我說吃不下,她說不能沒吃,要多少吃一些,隨後又繼續安慰我,甚至陪我吃晚餐。這一幕讓我印象深刻,雖然我們彼此不認識,信仰也不同,卻感覺她是神派來安慰我的,短短半個多小時的陪伴,溫暖了我整顆心。接近9點又遇上一位外勞看護前來關懷,也讓我放鬆了不少。

大概9點半先生來電,我才有勇氣告訴他已簽下了病危通知單,先生告訴我不要想那麼多,凡事有神的旨意,也問了加恩的情形,我說目前護士都沒來通知我到加護病房。因實在放不下心,於11點半,在休息室以對講機詢問加恩的情況,護士告知加恩8、9點有醒來,接近11點有發燒,目前已退燒又睡了。聽完我覺得很安慰。

12日接近9點,我正想買布丁準備帶到加護病房給加恩,接到加護病房專科助理來電,她說加恩早已醒了卻不喝牛奶,要我買些冰涼的東西給他,因此我提前進入加護病房陪著加恩。

加恩看到我,又大哭,我拿布丁給他,他一口氣吃了兩個半(加恩前晚就沒吃東西了)。他怕我又離開,再次緊捉著我不放,於是我又留在加護病房安撫他,等到他睡著。護士說我可趁他睡覺時,先到休息室整理行李,再回來陪伴。

到了中午,護士告知可轉普通病房了。在普通病房時,加恩因對護士已有恐懼感,只要看到護士幾乎都吵鬧不停,早已哭到沙啞,只好以帶他去買東西或散步來儘量安撫。

轉到普通病房後,護士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問:加恩還有抽搐嗎?我問護士加恩剛入睡時身體都會突然抖動幾秒,這算嗎?護士回答,若是剛入睡,身體的抖動不算抽搐,算放電,大人偶爾也會啊!

傍晚,老大恩典來電說嘴巴破洞不舒服,我問先生是一般嘴巴破洞,或是也得了腸病毒?先生說不知道,還需觀察。我開始慌亂,中午才得知女兒恩惠的腳趾頭之前因受傷不敢說而感染,化膿嚴重,最後經醫生局部麻醉,切開引流及趾甲拔除手術才清除了化膿部分,但若沒照顧好而再度感染,恐怕造成蜂窩性組織炎……;屏東的兩個孩子也於此時生病,我又無法照顧他們,整顆心一直懸著,內心越想越亂。

先生已打算幫恩惠請幾天假,讓她在家休息,但考慮白天公婆都在豬舍,先生又要上班,讓恩惠獨自一人在家,她能隨時保持傷口乾燥嗎?便決定將恩惠也帶到嘉義,在這裡繼續後續的治療,這樣我們也可以不用擔心;並且感謝主,於13日晚上先生確認老大恩典只是一般嘴巴破洞,而非腸病毒。

醫生每次到加恩病房都會問:加恩還有抽搐嗎?身上有出現紅疹嗎?我說都沒有。自轉到普通病房,加恩都沒抽搐了,嘴巴破洞也沒變大,也不再發燒,食慾還不錯,能吃將近一碗粥的量了,還會吵著要散步,感謝主!

因加恩情況穩定,所以於10月15日出院。19日回診時,醫生問回家後還有發燒或其他症狀嗎?我仍回答沒有,醫生說那可以不用再服藥了。感謝神施恩憐憫眷顧!

新港駐牧傳道說,當突然的狀況發生時,有的人會喊怎麼辦?或問怎麼會這樣?有的人則是喊哈利路亞。其實人生難免會遇上怎麼辦的時候,做聖工的時候也會遇上怎麼辦?然而我們當思考此時我們該怎麼辦?我們是否懂得倚靠神?並抓能住神的應許?(參:創三十二24-32)。

我雖然面臨接踵而來的事情,當時也亂了思緒與腳步,卻蒙神如此恩待,讓我在患難中懂得倚靠神,懂得請弟兄姊妹代禱,因此我才能平靜面對,如同《以賽亞書》三十二章18節所說:「我的百姓必住在平安的居所,安穩的住處,平靜的安歇所。」

先生面對這一連串患難的時候,經常說「凡事有神的旨意」,使我感受到先生在靈性上的長進,也得到許多同靈有形、無形的關懷與愛心的幫助,支撐著我走到最後,願神記念大家。

回想這些患難的背後,蒙神恩待得享平安的恩典,在走過痛苦的試煉後,才能嚐到恩典的甜美和神奇。患難過後我要大聲頌讚:有慈愛的神真好,憐憫了我們,使我們得著加倍(滿溢)的恩典(約一16)。

願一切的榮耀、頌讚歸給天上的真神,阿們。







文章標籤:  #蒙恩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