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恩見證-1065期

勿忘神的慈愛──東河祈禱所謝昌華弟兄

(文/東河祈禱所謝昌華,摘自真耶穌教會 [聖靈月刊] 2011年8月號)|發佈日期:2023/09/28

雖然我從小就受洗,在教會中成長,但是在我高中階段,因為到南投讀書,遠離原本的生活環境,也遠離教會。我認為自己還年輕,想做什麼都可以,於是就這樣慢慢地淡忘了神,甚至當兵時期的我,根本與外邦人無異,毫無基督徒應該有的行為舉止,我就是遠離羊圈的迷羊,但神終究尋回了我,讓我感受到生命的重生。我人生的轉捩點,可以從我開砂石車說起。…… (馬華 摘要)

  • 字型小
  • 字型中
  • 字型大

哈利路亞,奉主耶穌聖名作見證:

我的名字叫謝昌華,屬東河祈禱所的信徒。自小就受洗的我,一直都在教會裡聚會、學習成長。猶記得三、四十年前,當時所有的信徒信仰都很堅固,也蒙神特別的保守。

1978年9月,我進入高中階段到南投讀書,因為離家遠,也遠離了教會的信仰環境,漸漸地就遠離了神,時間一久,心中的道理自然也就逐漸淡忘掉了。

在遠離神的日子久了之後,聖經的教導早已不知飛到哪裡,開始抽菸、喝酒樣樣都來,自認為年輕嘛,想做什麼都可以,誰也管不了(殊不知早已得罪神),就這樣離神愈來愈遠……。

當兵期間的我,完全就像未信主的人一樣,忘了自己是基督徒的身分,即使休假回家,也從來不曾到教會,有時遇到信徒及傳道也都不會打招呼說句「哈利路亞」,父母一再地告誡,我也都不在意,仍然自己過自己的,於是得罪神的事也一件一件的做了。

直到1995年,當時我在開砂石車,身體卻開始不斷地咳嗽,但由於開砂石車的工作量相當的大,沒時間看病,就這樣一直拖著。差不多過了兩個月,終於受不了,才去醫院看病。

經檢查後,原來兩邊的肺早已積滿了水,醫師馬上讓我辦理住院,將肺裡面的水清乾淨,之後就不咳了;但是過了兩天又開始積水,而且很喘,醫師怎麼查也都查不出原因,也曾去過長庚、台大醫院做檢查,卻都查不出真正的病因。

心灰意冷的之際,我放棄求醫,為生活還是忍耐繼續工作,直到1998年,由於病情一直沒有好轉,時常覺得很喘,就不再開砂石車,在家休養身體。

在這段休養期間,我認真地讀聖經、禱告,思想過去的所作所為,才知道自己所犯的罪是多麼的無知和愚昧啊!心中覺得非常愧對神,禱告中,不斷求神赦免我這背信、背義、無知的罪人,求神憐憫。

這樣大約過了三個月,因生活的經濟壓力沉重,於是在禱告中,除了求神保守我身體健康外,也求神能讓我找到一份適合的工作。

感謝神的帶領,經過了幾天,終於在電視上看到一個應徵司機的廣告。我去應徵時,先表明自己是基督徒,感謝神,幾天後公司便通知我去上班,而且這份工作也很適合我。

如此過了幾年後,始終感覺身體的狀況愈來愈糟,於是在信仰上就出現了很多的疑問與埋怨,當時心裡真的相當的無助、無奈,同時也亂了方寸,甚至最後連教會也不去了。

下班後,就直接到撞球館打球,閃避聚會的時間,與家人的互動也漸行漸遠。每每回到家的時候,看到太太那種失望無力的眼神,回想起來真是罪過。

幸好太太堅持住自己的信仰,且聚會時間一定帶著兩個孩子上教會,並且也常常勉勵我尋求神的幫助。在這段最低潮、軟弱的時間裡,她從來不曾責備過我,也不曾埋怨過一句話,總是默默地在做她該做的事,如今回想,若不是神的帶領,也許她早就放棄這個家,離我而去了。

大概到了2006年6月,我因身體愈來愈喘,整個人也開始浮腫,便到新竹馬偕醫院掛急診,經醫師指示必須住院檢查,結果心臟科主治醫師說我的心臟有問題,於是做了心導管手術。當醫師告訴我是心臟衰竭時,我嚇了一跳,怎麼會是心臟衰竭,在這之前其他的醫師檢查都說是肺的問題,現在卻又多了一個心臟衰竭,讓我心裡更加覺得沉重。

後來經過將近半年的治療,病情似乎控制住了;我私下想,西藥吃多了會影響身體,所以就自行停藥,沒有再繼續到醫院複診。

一直到2008年5月的第二個星期天(即母親節),我們兄弟姊妹相約中午時要到竹東,準備要給阿姨(後母)過節慶祝。記得那天大約早上9點半,正準備要出門,卻覺得全身很不舒服,一直有尿意,但都尿不出來。量了血壓後發現血壓很不正常(偏低),於是家人把我送到頭份重光醫院。因為星期天是休息日,醫院裡僅剩住院醫師,他幫我打了點滴,大約過了一個半鐘頭,身體更加覺得難受,醫師便叫家人趕快送我到新竹馬偕醫院。

到了馬偕醫院急診室,經醫師檢查後,是因「毛地黃」藥物使用過量,造成急性腎衰竭,必須馬上做導尿。我因覺得導尿很難受,一再吵著將它拆掉,氣得連醫師也開罵。最後真的把導尿管拆掉,過沒幾分鐘,整個人就開始渾身莫名其妙地難受,遂趕快叫太太來,並請家人趕緊幫助禱告,最後就不省人事,昏迷了。

當我醒來時,我已躺在沙鹿童綜合醫院的加護病房。到了探病時間,太太含著淚告訴我所發生的一切事,感謝主的帶領,也感謝很多為我禱告的同靈們,主耶穌垂聽了你們的禱告聲,心中一直感謝主的憐憫,保守我的生命。

在住院期間,我被同靈們的愛心,感動到不知流了多少的眼淚,禱告中一再地被聖靈充滿而熱淚盈眶,若不是主耶穌的保守與看顧,我豈能在那樣的患難中安然度過。

在住院中的每個深夜裡,總是不斷地禱告、認罪、悔改、感謝、祈求,在寧靜的夜裡似乎有著一種無形的力量,是那麼的輕柔且帶有能力,心靈上非常的舒服,彷彿在告訴我說:「你不用怕,我是你最好的倚靠。」這樣的感覺一直迴繞在腦海裡,神的慈愛再一次的感動我心。

到了2010年3月底,也是東江、東河教會聯合靈恩佈道會,在這之前我已患感冒一段時間,很勉強地參加了第一天晚上的佈道會和星期六早上的聚會,因身體已撐不住,便先行回家休息。回家後也不斷地咳嗽,咳出來的唾液都是咖啡色很濃的痰,且身體非常的不舒服。一直到星期一的凌晨3點左右,因為睡不著,便起來到客廳的沙發上坐著休息,這時太太出來看到我這麼難受,就一再地堅持要送我到醫院。

當太太在準備時,我坐在沙發上望著牆上匾額所寫的「哈利路亞」四個大字,再望望右邊木牌上的「平安」兩字,我愁悶地想著,也許再也回不了這個家了。於是又一次深深地凝望著牆上所寫的字,心中不禁一聲嘆息,整顆心非常的軟弱無助。

到了沙鹿童綜合醫院,急診室醫師以X光檢查結果發現,我的肺部有浸潤現象(呈白色霧狀),必須住院治療。到了第三天下午時,身體感覺愈來愈難受,呼吸也更加的急促難過,太太見我如此難過,將我抱入懷中,我的呼吸也愈加的急促(氧氣已開到最大供應量)。

我心想可能時候到了,開始對太太作交代,謝謝她長期以來的照顧,如果我走了,要她一定要堅持住信仰,好好的教導小孩,千萬不要離開神,也為她自己找一位身體健康、信仰堅定的弟兄作將來的伴。之後,我請太太打電話叫大哥、弟弟及小兒子來醫院,我很想看看他們,尤其是我的兒子。

到了晚上十點半左右,大哥、弟弟弟媳、舅舅舅媽以及叔叔嬸嬸來探望我,卻沒有見到兒子,心裡好失望,同時也更加速我病情的惡化,最後就不省人事了。

太太趕緊請醫師來急救,這時我已經沒有血壓、也測不到脈搏。在急救的過程中,我看到了一格一格類似幻燈片般的影像,很快速地在我的眼前一排接著一排,速度雖然很快,但我看得非常清楚,那些都是我從前所做過的事。

過了一段時間,我又看見在一個圓形框框內,有一個黑色、一個白色的物體(我看不出是什麼東西),在裡面打鬥。那黑色的一直想把圓框蓋住,但白色的卻一直與那黑色纏鬥,不讓黑色得逞。之後框框消失,我聽見有聲音告訴我:「去找你的位置。」我就去找,也看見有好幾個人在那個地方,每個人都很安靜,沒有任何聲音,我問人我的位置在哪裡,都沒有人理我,我一直找,卻怎麼也找不到,最後就醒來了。

當我睜開眼睛的那一刻,我以為在天國,心想怎麼這麼亮啊!過了幾秒,聽到儀器的聲音,才知道原來我在加護病房裡,雙手被綁著,嘴巴也插著呼吸器,好難受。雖然如此,但我的心思一直停留在所看見的景象,想著為什麼會這樣?

藉著禱告,才知道原來是神要讓我明白自己過去的所作所為,是不合乎神的教訓,也給了我一次悔改的機會,感謝主的慈愛與憐憫。在禱告中,我不斷地認罪悔改,更感謝神能夠藉著病痛來儆醒我的信仰。

各位親愛的同靈們,我是個罪孽深重的人,也是個無知愚昧的人,但神卻沒有放棄我,並以病痛的方式來引領我走回正道。十幾年來的病痛日子,絕不是一般人能體會的,所失去的又豈能用幾行字來形容,我的痛苦太太也感同身受,如果沒有她的堅持與信仰的支撐,這個家早已垮了,而這些神都知道,神就是要以此來操練、引導我。

如今,我所得到的不止是生命的延續而已,在信仰的道路上,如獲重生,再次的重新得力,感謝神親手領我走回天國的道路,也願所有的同靈能以我為前車之鑑,勿輕意遠離神的道。

現在我雖然無法從事勞力的工作,但仍然心存感恩之心,天天藉著禱告祈求神的保守,在信仰生活中,常以此為警惕,同時也感謝所有為我代禱的同靈們,願神記念大家的愛心,更願將一切的尊貴、榮耀、頌讚都歸給獨一的真神,阿們。







文章標籤:  #蒙恩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