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恩見證-1067期

罪人的朋友──新加坡亞當路教會李銀華姊妹

(文/新加坡亞當路教會李銀華見證‧Anna翻譯,摘自真耶穌教會 [聖靈月刊] 2011年9月號)|發佈日期:2023/10/12

「四不朽:立德、立功、立言、立節」是古人衡量人生價值的一把尺。那對於我而言什麼是我人生的意義,而我的生命又在追求什麼?漫無目的的生活讓我覺得生命毫無意義,便曾經嘗試結束生命兩次,一次失敗、一次因事耽延。就因為這次的耽延,我那如同黑洞的人生,慢慢有一絲絲晨曦照入。轉折點就發生在,我認識了那位真耶穌教會的慕道者。…… (馬華 摘要)

  • 字型小
  • 字型中
  • 字型大

基於我的壞習慣和惡劣的個性,我曾對向我傳福音的基督徒朋友說我是無可救藥的人。可是神確實是一位公義又有耐心的父親,且祂的愛遠超過人們可理解的;我今日還活著就足以見證祂無條件的愛。



找尋生命的意義

我來自一個道教的家庭,在六個兄弟姊妹中排行最小。父親在我十一歲時過世,七年後母親也走了。母親離世後,我因某些理由,開始對祭拜祖先與觀音非常感興趣。我把父母親的祖先牌位擺放在家裡,這與中國傳統的供奉禮節不符合,因祖先牌位都是供奉在兒子而非女兒的家。

雖然我那時才十八歲,卻熱衷於參與各種節慶,祭拜供奉牲禮,我有一個哥哥甚至為了遷就我,強迫自己吃我祭拜母親的祭物。

儘管我對宗教信仰狂熱,生命還是空虛的。我沮喪且憤世嫉俗,為了打發無聊,常常參加派對,但我的生命仍然毫無方向。我甚至買了一本《一千個辱罵》,以便隨時可用在我討厭的人。

在許多人眼裡,包括我的家人,我似乎過著很享受的生活,實則內心十分空虛。在我未滿二十歲時,就嘗試自殺,可是沒成功。縱然活了下來,卻沒有慶幸感,反而還活在絕望中。

接下來的四年半裡,我漫無目標地過著生活,生命仍是毫無意義,所以我再次決定結束生命,也決意這一次一定要成功。我在家附近找到最高的樓層後,便寫上遺書;可是突然家裡發生了一件我必須處理的問題,也因必須處理這個問題,我被迫暫延我的自殺計畫。



黑暗中的光明

在我毫不知情下,神已展開祂奇妙的作為。決定延遲自殺後,有人介紹我認識一位真耶穌教會的慕道者,我們一拍即合。

她向我詢問去倫敦留學的意見,而我也邀請了她和我一起去參加一個派對。在派對中玩了一陣子後,她向我表示必須離開,因她答應了妹妹(一位真耶穌教會的信徒),去參加星期五晚間聚會。我因不願意讓她離開,就以下次她去教會時會和她一起去,來交換她錯過那晚聚會的條件。恰好,下次的聚會就是隔天的安息日聚會。

次日,按著我每天早晨的習慣,我在祖先牌位和另外兩個祭壇上香,接著,就到市中心與我認識不久的女士會面。我一直以為那間教會是位於市中心,哪知教會是在東部。我心裡開始煩躁,因為我要在一個酷熱的星期六下午從市中心到東部去。

當我得知這間教會叫真耶穌教會時就更火了,雖然我不是一名基督徒,但是我覺得這個名字充滿了高傲的意味。

然這位女士對於我的不滿反應倒相當平靜,她溫和地解釋這是神向教會早期的工人啟示的名字;事後回想,這應該是聖靈感動她所做的回答。之後,我們都很安靜地一路到教會去。



平安的微風,喜樂的泉源

當我們抵達教會,在下車之前,我就告訴她:「這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來這間教會,以後不要再叫我來了。」但是很奇妙的,我一踏進會堂,就感覺到一股愉悅的輕風,這股風讓我平靜了下來。這是我人生中所未感受過的平安。

聚會時,我無法理解讚美詩,並且即便有英文翻譯,也不了解講道內容,整場氣氛對我來說都是很陌生的。當大家開始禱告,我忍不住地注意到位於前排的一位女士,她禱告的態度如此虔誠,彷彿和神面對面談話一般。

突然間,我有股想成為基督徒的欲望;此刻,我馬上責備自己,並提醒自己因我的種種惡習與淫樂,根本沒資格當基督徒。

這時,我聽到一個很舒緩人心的男士聲音,他說如果我願意的話,可以成為一名基督徒。我轉頭去看是誰在說這話,但在我周圍禱告的都是女生。當我繼續掙扎於自己是不可能成為基督徒時,相同的聲音又回來。祂說我可以漸漸地改掉惡習,而第一步就是戒菸。我好驚訝,因為從我踏進教會,都沒打開過手提袋,怎麼會有人知道我抽菸呢?於是我立刻同意。

聚會後,我去赴了一個前同事的約,之前已經約好要一起吃晚餐。我將去真耶穌教會聚會所感受到的平安告訴她,她便鼓勵我繼續去教會,但我告訴她,要等到我戒掉十年的菸癮後再去。

那晚,我依往常的規律,要在睡前抽一根菸。可是讓我震驚的是,當我一抽時,菸味卻是惡臭而苦澀的;這似乎是神的提醒,要我信守在教會做的承諾。有一股強大的力量充滿我,讓我將整包菸丟掉。很奇妙的,從此以後我不再抽菸了。

第二天,我通知那位新認識的女士,告訴她我想再去教會,她說下一次聚會是星期三晚上。於是,我參加了那次的聚會以及後來許多的聚會。每次都體會到從神而來的新喜樂,如同有一個噴泉被植入我心中,有喜樂的泉源湧出,多麼美妙的感覺啊!



新的生命和意義

在真耶穌教會參加了幾個星期聚會後,一位親戚來找我,要我帶她去我以前常去的廟,她想要從乩童那兒為她女兒拿一個護身符。以前每次找她一起去廟裡拜拜和念經,她都拒絕,可是奇怪的,這次她卻非常熱切地要去廟裡。我拒絕了,她很不悅。當她繼續在遊說我時,同時我心裡有一股催促,告訴自己要與她保持和好,因此最終,我同意了。

我們約在廟外見面。我指明到乩童房間的方向後,告訴她我會在房外等。後來我就在廟裡走一走,想看看以前所拜過的偶像。當我來到最大的一尊偶像前,突然有個啟發,這些神明有眼看不見,有嘴不能說,有耳亦不能聽我的呼求,甚至連衣服都出自於人類的雙手,我為何曾經一直拜它們呢?

我開始明白,神在真耶穌教會;就在那時,我決定把我的心交給主耶穌。

我把心歸於耶穌並決心在真耶穌教會受洗,藉著神的憐憫,我慕道了三個月就受洗。受洗後,感覺自己得了一個重生的機會,得了一個充滿希望和意義的生命。

自此,我開始領受到神無數的福氣。那位伸出手、呼召我,並且接納我的神,我深深地相信祂是又真又活,也是一位充滿憐憫的神。祂等著將救恩賜給所有的人,因此我們不要遲疑,要親近祂,享受祂奇妙的恩惠。

願一切榮耀歸於祂的聖名。阿們。

*本文翻譯自《嗎哪》2008年56期“Friend of Sinners”.







文章標籤:  #蒙恩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