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行恩道-1065期

網路戀情

(文∕林信恩,摘自《青年團契》月刊,2001年05月)|發佈日期:2023/09/28

那次之後,每天就養成了上網的習慣,記得曾經在高級班的課餘時和同靈談過這類的問題,當時的我是持反對的,而如今卻加入了這個行列。和小文認識大約半年了,在這半年中也因上網的時數增加,使去教會的時間縮短了,高級班聚會時間更是我和小文的熱線時間,教會同靈也好幾次花時間來關心我。昨天小文說:「小言,我們要不要找個時間見面?我們就約下星期六下午二點在新光三越見了!」原先只不過想要多交一些朋友,怎會演變成這樣?我真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Joy 摘要)

  • 字型小
  • 字型中
  • 字型大

剛踏進家門,看到窗外仍是陰雨綿綿,心底不由得升起一股寒意,將身上的重擔往地上一擺,順手便將電腦及數據機打開,想上網看看她是否留下隻字片語給我,這樣的習慣彷彿是半年前開始的,記得那是一個剛開學的日子。

「喂!小言,不要說我這個好同學重色輕友,告訴你最近在網路上新開了一個某某版專為交友設的,聽說上面有很多漂亮的美眉喔!」

「喔!」

「喂!你到底有沒有在聽呀,喔!你又來了,拜託!不要每次我提到這個,你就裝得一副清高的樣子,自命是現代的柳下惠,基督徒就得如此嗎?我不說了,再見。」

雖然當時只是同學間的玩笑話,回到家卻不經意看到了那個網站,腦中不斷浮現同學的話,心裏不斷回想,難道身為基督徒就得如此封閉嗎?

雖然自己偶爾也上上教會的BBS,但也是做個旁觀者而已,想著想著就在那網站上註冊了;接下來的一個星期裏,忙著考試也忘了這檔事,好不容易期中考結束,同學再度問起,我才想起。好吧!就再上網去看看,有的時候多一些朋友,不也可以增加自已多方面的知識。抱著這樣的心情,回到家中感覺自己還正猶豫時,螢幕亮起,有人傳來了訊息……

「你好像是第一次來的喔!我叫小文,你呢?」

「我叫小言……」

「你真木訥,一定是第一次來的;我現在讀大學,你呢?」

「我也是。」

「我是中文系的學生,興趣是……」

「我也是讀中文系的,算是同門呢!」

就在那次之後,每天就養成了上網的習慣,記得曾經在高級班的課餘時和同靈談過這類的問題,當時的我是持反對的,而如今卻加入了這個行列。和小文認識大約半年了,在這半年中也因上網的時數增加,使去教會的時間縮短了,高級班聚會時間更是我和小文的熱線時間,教會同靈也好幾次花時間來關心我,昨天小文說:「小言,我們要不要找個時間見面,我覺得和你線上交談是一件快樂的事,在我傷心和心情不好時都是你在線上伴著我;一個人是孤獨的,你沒有女朋友,就當我的伴好不好?我們就約下星期六下午二點在新光三越見了。bye!」

看完了小文給我的留言,真不知該如何,想想自已這半年來的種種,是否要答應小文呢?想想從開始上網的那天起課業就退步了,在教會的時間也縮短了,原先只不過想要多交一些朋友,怎會演變成這樣?我真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文章標籤:  #力行恩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