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恩見證-878期

耶穌是我最好的朋友──訪西門教會陳月華姊妹

(文/喜樂採訪‧Roger整理,摘自真耶穌教會『聖靈』月刊2010年3月號,P.95)|發佈日期:2020/02/27

我的丈夫得了急性骨髓性白血病,小兒子提醒我們要禱告,也告訴我天國是好得無比的地方。某天買菜時看到兒子介紹的「真耶穌教會」招牌,便記下聚會時間,邀請丈夫一起信耶穌,且得到丈夫同意。我開始到教會為我的丈夫禱告,但十天後,他卻突然在我面前嚥下最後一口氣。告別式後,我決定不再去教會,但神卻用特別的方式叫我去聚會…。 (EMI 摘要)

  • 字型小
  • 字型中
  • 字型大

我會信耶穌是因為先生得了急性骨髓性白血病,目前這種病還是絕症。因為先生生病,讓在加拿大念書的小兒子打電話回來提醒我們要禱告,電話中,小兒子也和先生說了一些話,但先生只回答他累了改天再說!因此那一次,小兒子還沒有教我們如何禱告。

在這之前,小兒子有說他現在都去「真耶穌教會」聚會,我沒有反對的回答「好啊!」,因為娘家是其他教會的信徒,我覺得人要有信仰,在精神上有所寄託是好的,所以沒有反對。但是,我沒有聽過「真耶穌教會」,所以對「真耶穌教會」很好奇。

我是中醫師,因為工作的關係幾乎整天都在家裡很少出去,星期天也必須看診,所以便問一位比較熟識的業務員:「你知道真耶穌教會是什麼教會嗎?是邪教嗎?」他說:「知道啊!是不錯的教會!林中醫師也是真耶穌教會的。」業務員說,沒信主以前的林醫師看到業務員都很不友善,但自從到真耶穌教會之後,林醫師的態度完全改變,現在看到業務員都很熱情地邀請泡茶、聊天……。這業務員並不是真耶穌教會的信徒,但他看到林醫師的改變。

在一次買菜的時候,我看到了「真耶穌教會」的招牌,那是真耶穌教會西門教會,我特地看了聚會的時間,這是我第一次知道這裡有一間真耶穌教會。我們家的信仰很自由,婆婆是傳統民間信仰,每逢初一、十五拜天公,初二、十六拜地基主……,若逢過年、過節,則拜得更勤,我雖然沒有跟著拜,但是我會幫忙準備東西,大兒子則都會跟著拜拜,而先生是無神論者,什麼都不相信。

小兒子總是會在電話中對我說,天國是好得無比的地方。自從先生生病後變得很依賴我,而孩子又無法陪伴照顧他,我便很希望先生能有個信仰,好在精神上有個寄託。

先生住在台中榮總醫院的九二病房,那一層樓都是癌症病患。有一個星期日,我到醫院陪先生,我們兩人推著吊點滴的架子在走廊上散步,先生有感而發的說:「人生真的很短暫,一眨眼人生似乎就要過了。」我認同的回答:「是啊!人生不過是短短的幾十年,不管你是怎麼過的,都是幾十年而已,不過聽說天上有一個世界,那個世界是永遠的,是好得無比的地方,我們一起去信,將來,我們可以在那裡再相遇。」先生回答我:「好!」聽到先生說的話讓我非常高興!

那天我回到家已經晚上10點了,我趕緊將好消息告訴在加拿大的小兒子。星期二早上,教會的傳道及弟兄姊妹到家中訪問,傳道並介紹教會的禱告方式,在準備離開時,又邀請我參加17日(星期日)的福音茶會。隔天(星期三),我到台中付看護的費用並且去探望先生,我告訴先生禱告的方式:第一句你要唸「奉主耶穌聖名禱告」,然後不斷的唸「哈利路亞,讚美主耶穌」,禱告完唸「阿們」就可以了。我又擔心先生記不住,還特地寫在紙上,並且告訴先生:「這星期日早上我會晚一點來,因為我要到教會幫你禱告。」那天晚上,先生打電話給我,再次詢問禱告的方式,我便又將禱告的方式告訴先生。

6月17日星期天,我到教會參加福音茶會,這是我第一次踏入真耶穌教會。在教會中發生了一件很特別的事,禱告時,我跪在講台前的鋼琴旁,前方地面正好凸出一個角架,在我禱告時,有股力量一直將我的頭壓在那角架上,有兩位傳道見狀,便將我扶起,並且關心我是否身體不舒服,我表明身體沒有不舒服,傳道要我跪好再禱告,但一直有個力量將我推往旁邊不讓我跪好,如此再一次將我的頭壓到地上,傳道又到我身旁將我扶起,這一次傳道告訴我,只要專心幫助先生禱告就好。

禱告結束後,我不明瞭所發生的事情,吃飯時便將這奇怪的禱告體驗問一些姊妹,她們並沒有告訴我發生了什麼事,只是要我問傳道,而傳道也沒回答我……,這是我第一次到真耶穌教會的體驗。

這體驗一直沿續到我回家,只要我閉上眼睛時,便有股力量來壓我,我遂因害怕而不敢禱告。之後我再到教會中,將這體驗告訴教會的姊妹,有一位姊妹告訴我,只要在禱告時,不管是否有看見任何東西,在禱告中唸「奉主耶穌聖名趕撒但」。但是我沒有這樣禱告,因我幫先生禱告的心很急迫,所以我只有求神給我力量與勇氣。

6月27日先生突然在我面前過世,先生的突然離去,讓醫生也想不到。那天和先生說話的時候,看見他在發抖,心想發抖可能是要發高燒,便倒了一杯溫水讓先生喝,之後打電話給我弟弟,希望弟弟能請醫生幫虛弱的先生施打營養針,弟弟表示必須等到下午2點、醫生上班以後。掛了電話沒多久,我望著先生,突然看到先生咳了一聲,將之前所喝的水噴出來,噴得滿臉都是水,我靠近擦拭時,發現先生已經斷氣了,隨後就有很多醫生拿著儀器幫先生急救……,先生在我眼前過世讓我非常的害怕,害怕到會發抖。

我從踏入教會到先生過世剛好十天,這十天裡,我很迫切地為先生禱告。先生一直都沒有任何的信仰,只是在生病的時候說「要信耶穌!」可惜卻在病床過世。我打電話給林章偉傳道詢問先生的後事該如何處理,我決定以真耶穌教會的方式辦理,因為先生的父母都離世了,所以先生的事情我可以全權做主。

在國外的小兒子接到父親過世的電話是下午三點(加拿大時間是半夜),兒子處理學校的請假後便趕回來,當時正逢暑假期間,每班飛機班班皆客滿,但是慈愛的神知道我們的需要,特別安排兩個大位子讓兒子飛回來,於6月29日早上6點抵達桃園中正機場。感謝神!前後不到兩天的時間。

小兒子回來後,我們便商量告別式的日期,大兒子知道日期後便說:「你們決定的7月8日是不好的日子!……某某日才是好日子。」因為大兒子有在拜拜,所以會在意日子的吉凶,而小兒子是信耶穌的,對所選的日期則沒有忌諱。

當時我心裡已打定主意,在先生的告別式之後,便永遠不再踏入真耶穌教會了。因為先生生病時,醫生告訴我們這疾病如果醫好了可以再活一至兩年,但是我去教會才禱告十天,先生就離世了,我還信耶穌做什麼呢?所以自先生27日過世後到小兒子29日回家的這三天中,我都不曾禱告。但這三天裡,心中都感到非常害怕,家中從地下室到四樓的電燈都不敢關掉,整棟房子燈火通明。一到晚上我便害怕得發抖,因為我從未遇過前一分鐘還能好好的和我說話,下一秒在我眼前生命結束……,當時候的心情只能說:「又寂寞、又悲傷、又驚恐。」

29日那天晚上約10點,診所關門後,我準備休息,當我在洗手間時,聽到有人在唱詩歌,這詩歌聽起來讓人很感動,我心想已經多日沒有禱告了,隨即馬上跪下用迫切的心向神禱告,我禱告的時間約有15分鐘,在禱告中我只求一件事情,就是祈求天上的神能伸出祂慈愛的雙手,接納先生到天國享受永遠的快樂。

禱告完畢我便坐在化妝台前做睡前的保養,竟又聽到詩歌的聲音,我停止手上的動作走到廁所的窗戶邊,趴在窗台上聽詩歌,覺得詩歌很好聽,但是我沒有聽很久,就又回到化妝台繼續我的保養工作。但這歌聲並沒有停止,一直在我耳邊迴響,當我的保養工作完成後,便趴在門邊聆聽詩歌,那歌聲似乎從天上傳來,我很專心的聽詩歌的內容,突然間好像吃了鎮定劑,內心不再感到寂寞與害怕,平靜的心讓我開始想睡覺,我躺在床上剛好是晚上11點5分,那晚我睡得很好,一覺到天亮。

隔天早上是安息日,雖然前晚有詩歌安慰我的心,但我一點想去教會的心情都沒有。我的診所是9點看診,所以我8點就開始準備,當我一坐到化妝台前的椅子上時,內心突然有股像天上的一把火,燒了起來,如聖經上描述「刻在心版上」,神用台語命令我:「妳一定要去教會,不能不去教會。」我嚇一跳趕緊從椅子上跳起來,下樓看見小兒子在看報紙,便詢問他是否會去教會,並告訴他我要同他去聚會,小兒子聽了很高興。

因為神知道我已經決定不再來教會了,所以祂用這種突然的、特別的方式叫我來聚會。我在教會中有分享聽到詩歌的部分,但沒有說為何會再來教會的原因,當時林章偉傳道聽完便回頭問我的小兒子:「請問,你昨晚向神祈禱什麼?」小兒子回答:「我祈禱天上的神用詩歌安慰我的母親。」那晚,兒子在為我禱告,而我自己是替先生在禱告,神用詩歌回應我們兩人的禱告,所以我相信先生是有得救的,神自有美好的安排和旨意。自6月30日那天之後,我都有去聚會,很少缺席。

大兒子是藥劑師,有自己的事業,我們的感情一向都很好,但因為我信主的緣故,讓我們母子倆惡言相向。我們都在一起吃飯,但當聽到「耶穌」時,兒子的反應就很大,在這過程中,我每天都會幫他禱告。以前家中會有一些有關拜拜的刊物、飾品、偶像……,我都唸著「哈利路亞趕撒但」,通通丟到垃圾桶中,大兒子因為我的堅持與反應,稱我好像是「中邪了!」

我們幾乎天天起衝突,有一次的衝突很大,但是我覺得並沒有說什麼,也不知道大兒子聽到了什麼,在那一次的衝突中,大兒子回去寫了封信,請店裡的店員送來,信裡的內容大概是:「他要和我斷絕關係,以後不會再過來我這邊……」看完信我很傷心,家中又沒有人能幫我們倆排解糾紛……,因先生沒有兄弟姊妹,而小兒子也在國外。

聖經記載:「那獨居無靠真為寡婦的,是仰賴神,晝夜不住地祈求禱告。」(提前五5),因此我每日禱告,求神能夠幫助。這樣禱告沒幾日,有一天下午,心中有股力量要我到對面的公園走走,我診所的斜對面是崇文公園,是個小公園,走一圈約5分鐘,當時的心情很不好,站也不是、坐也不是,於是我告訴診所內的掛號小姐說:「我到對面公園走一圈,若有患者來,請他稍等一下,我很快回來。」

當我走完一圈要出來時,剛好看到大兒子騎機車載著媳婦和女兒過來,我有看到他們,但是他們並沒有看到正從公園要出來的我。我看見大兒子(賴倉億)將機車停在房子的轉角處,媳婦(劉幽蘭)和孫女(賴吾賢)正要走進家裡,而我也剛好走到那,正好和大兒子見面了,我便叫了大兒子的名字……。從那次之後,大兒子又會回到家裡了。

大兒子原本就很孝順,只因為信仰的緣故和我起衝突。商場如戰場,大兒子希望在工作上能得到幫助,所以會去廟裡拜拜、點光明燈、安太歲……。這樣的情況,要帶領大兒子來教會接受耶穌是很困難的,但是神的帶領,是出乎我們預料之外的!

「愛兒女過於愛我的,不配做我的門徒。」當時兒子和我有衝突,但我還是一樣堅持我的信仰,不讓「衝突」影響我的信仰。過了一陣子,大兒子回來對我講了一句話:「愛父母過於愛我的,不配做我的門徒。」聽到這句話,讓我打從心裡笑了,因為我們現在的目標是一樣的。

兒子賴倉億和媳婦劉幽蘭會來信主,也是有神很奇妙的作為,因為媳婦得了癌症,兒子幫助禱告,在不可能的情況,神差派天使來醫治,結果沒有經過開刀,癌症的指數不見了……,神用這樣的方式帶領大兒子一家來到祂面前。

兒子來信主的過程中,我每日都會替他禱告,神藉著就讀中班還不識字的孫女吾賢,做我們中間的橋樑。吾賢晚上都和我睡覺,我會邀她一起禱告並且背聖句,吾賢很聰明,我只要教一次,她就能將聖句背起來。有次在餐桌上大兒子發脾氣和我又起衝突了,年紀小小的吾賢就用手指著坐在餐桌對面的兒子說:「爸爸都不聽媽媽的話!」兒子似乎突然被他的女兒點醒一樣,沒辦法對女兒說明為何他對自己的媽媽有這樣的態度,我邀吾賢背聖句給爸爸聽,吾賢就背兩句聖句:「要愛你們的仇敵,為那逼迫你們的禱告。」、「要孝敬父母,使你得福,在世長壽。」

兒子後來信耶穌之後有說:「你們若不像小孩子,斷不能進神的國。」他自己體會這句話是因為他的女兒,因為孫女在家都會告訴他:「耶穌是神!」兒子會反問她:「耶穌為什麼是神?」因為吾賢只是讀幼稚園的孩子,無法向他的爸爸解釋「耶穌為什麼是神」,所以她會反駁說:「耶穌本來就是神!」兒子回答:「耶穌不是神!」當吾賢聽到「耶穌不是神!」時,會用拳頭和她爸爸相向。這就是小孩子,她單純的心認定「耶穌是神」且不需要任何的理由。



最後以讚美詩263首〈耶穌恩友〉與大家分享:

救主耶穌是我恩友,負我罪孽,擔我憂,何等奇妙,我主恩寵,能將萬事向祂求!多少平安我們坐失?多少眼淚冤枉流?都是因為未將萬事,提到耶穌座前求。

耶穌是我們最好的朋友,不論我們遇到任何事情都可以到祂面前,祂會賜人出乎意料之外的平安。







文章標籤:  #蒙恩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