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恩見證-877期

創世以先,主即選我──訪松山教會徐貴英姊妹

(文/喜樂採訪‧Roger整理,摘自真耶穌教會『聖靈』月刊2010年2月號,P.96)|發佈日期:2020/02/26

5-6歲的貴英爬樹掉進河裡,被父母救上來後,肚子脹大、臉色蒼白,在家躺了兩天就自己甦醒了。貴英的母親為孩子努力賺錢,幾年下來時常胃痛、疲倦,就醫吃藥、燒香拜拜,依然沒有改善,當貴英的母親厭世時,夢見天上有位穿白衣的人飛下來,告訴她:「妳來信我」,從此母女倆開始尋找神…。 (EMI 摘要)

  • 字型小
  • 字型中
  • 字型大

神從創立世界以前,在基督裡揀選了我們,使我們在祂面前成為聖潔,無有瑕疵;又因愛我們,就按著自己意旨所喜悅的,預定我們藉著耶穌基督得兒子的名分,使祂榮耀的恩典得著稱讚(弗一4-6)。


在我5-6歲的時候,是住在鄉下,大人們都到田裡去工作,我們家有10個兄弟姊妹,而我是排行第五,我和哥哥、姊姊、弟弟、妹妹都在家前的晒穀場上玩。

有一次,大哥、大姊提議玩「猴子爬樹的遊戲」;晒穀場很寬、很大,穀場前有一條河流,岸邊的深度到膝蓋,中間差不多到腰部,河邊種有許多的樹,樹幹的生長的方向是往河面的中央傾斜,樹枝的末端垂到河的中央。大哥、大姊就要我先爬,小孩子不懂危險,尤其5-6歲的我很靈活、很會爬樹,不一會兒工夫就爬到樹上,我回頭看到弟弟、妹妹還在爬,哥哥、姊姊就在搖樹木,樹木被這一搖晃,只聽到撲通一聲!當時在樹上的我就掉到河裡,整個人順著河水往下流,我的記憶也只到這裡。

哥哥、姊姊非常緊張的在河邊一直叫我的名字,不過我已經被水沖走,漸漸要沉下去了,他們沒辦法,趕緊去叫爸爸、媽媽回來,爸爸、媽媽就趕緊將我從水裡抱起來,放在晒穀場上,我的肚子脹得很大,姊姊說我當時的臉非常的白。那時,大家也不懂急救的方法,爸爸順手拿了一個洗衣板放在我的肚子上,用腳在上頭踩,想讓我肚子的水吐出來,畢竟也沒有其他的辦法了。之後,爸爸將我抱到房間躺著,這樣過了兩天,我就自己甦醒了。

因為在鄉下,所以沒有送我到醫院(當時就算想送醫院也沒得送,通常只是有人來寄藥包),而我的兄弟姊妹太多了,假若損失一位也沒關係的,並不是父母不愛我,是當時的環境就是如此。人常說:「不死也剩半條命了!」但感謝神!我完全恢復,照樣過日子、讀書(讀書還不輸人喔!)、結婚、生孩子……,在爸爸、媽媽的觀念上,這是「有燒香,有保佑!」後來在我信耶穌之後,看到《聖經》的記載才知道,原來神在創世以前,就命定揀選誰做祂的兒女……,所以我非常感謝神!因神早就揀選我做祂的兒女了,所以祂存留我的性命。

我們家是傳統的民間信仰,時常會到廟裡燒香,而我小時候開始接觸基督教,是因為一位鄰居的姊姊邀我去喝「豆漿」,當時我們幾乎天天都吃蕃薯、蕃薯飯……,吃到對蕃薯都會怕了,所以能喝到豆漿是一件很稀奇、很享受的事情。那位姊姊告訴我,這是一位中國大陸的伯伯做的豆漿,很濃很好喝喔!真的是很好喝。

喝完之後,她又帶我到一間不大的房子,那房子的建築方法和我家不一樣,它的屋頂是尖型的,大門進去有個花園,在房子的四周有矮牆,又種植著半個人高的紅色扶桑花。當時大姊姊並沒有告訴我那是什麼地方,進去就看到裡面很乾淨,有白色的牆,前面有一個講台,講台上還有插花,當時的我雖然很小,但是我很喜歡那裡的感覺。

在我們家,爸爸、媽媽都很早起床,他們起床會先做兩件事情,先燒香,接下來沖泡一大茶壺的茶帶去田裡,所以我們家的客廳常是香煙裊裊,牆壁都是深咖啡色的,甚至黑漆漆的,客廳中沒有放神像,但是有放神明的畫像,從小我對那些畫像不是很喜歡,所以待在客廳的時間也很少。

後來大姊姊告訴我那是教堂,她自己和我一樣也是來玩的,並不是基督徒,印象中那裡有一位師母,一位外國人,還有一位外國的女孩,這是我第一次到教堂的經驗。那時在教會中聽也聽不大懂,但是印象很深的就是結束時會唱一首詩歌〈願天父保護你〉,在我幼小的心靈中,種下了福音的小種子,知道教會拜的神和我們家中所拜的神明是不一樣的。

在我9歲時和媽媽搬到台北,爸爸當時沒有和我們到台北。媽媽在台北的一家時裝店工作,媽媽在那家店做很久,那間時裝店的老闆娘待人很親切,老闆和老闆娘對服裝的設計很大膽、很創新,年輕的小姐都會到店裡做衣服,所以店裡的生意相當好。幾年下來,媽媽的身體就不好了,時常胃痛、人很疲倦。老闆娘會帶媽媽去看醫生,但醫生看了、藥吃了,卻似乎沒有明顯的改善,所以天天到廟裡燒香拜拜。因為那時媽媽都會邀我同她去廟裡拜拜,所以印象很深刻,這樣的情形也過了一段日子,依然沒有很明顯的改善。

媽媽心裡所想的,就是賺錢將我們這些孩子養大,但有一次媽媽告訴我:「做人很厭煩,不想再活下去。」當時我大約十幾歲,聽完媽媽的話心裡非常難過,可是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只有回過頭偷偷掉眼淚。在媽媽說不想活的那天晚上,她做了一個夢,夢見從天上有一位穿白色衣服且臉上很亮、很亮,看不清楚臉的人飛下來,白色衣服的那人告訴媽媽:「妳來信我!」隔天早上,媽媽就將夢境告訴我。

媽媽從來不曾接觸基督教,所以也不知道為何媽媽會做這樣的夢,現在我了解「人的盡頭,就是神的起頭」,主耶穌是愛我媽媽的,當人在患難中,主必為我們開一條道路。當媽媽做完這個夢之後,並不知道要到哪裡找那位神?所以就問時裝店的老闆娘,老闆娘聽完就說:「那是基督教的神,是外國人所拜的,中國人不拜這種……。」媽媽當時很單純的想:「既然祂都讓我看到、夢到,又交代要信祂,那我就要去找教會……。」

媽媽就在附近找到一間教會,是在中山北路馬偕醫院後面那一區的矮平房,現在這個地區已經被拆掉了。但是到教會聽了道理、看了《聖經》,只知道他們所拜的也是一位神,星期日去聚會似乎也沒有得到改善,因此我們又找了很多間教會。心靈空虛想要拜神,希望能帶滿滿的東西回來,但是都空空如也!我們家只有媽媽和我信耶穌。

時間過得很快,後來我結婚了,然後有個機會考上了國防部的文書工作。我們上下班都有交通車,在車上和一位同事(容姊妹)說話很投機,兩個人的談話、互動都很好。有一回,我提到我信耶穌,她回說:「我也是耶!我在真耶穌教會……,我們教會出了3本月刊。」她就送我《青年團契》、《宗教教育》和《聖靈》月刊。那時我很渴慕道理,所以常常和她討論,而她也很熱心的回答。

我在信仰上到過很多的地方,但在這過程中,我似乎都不滿足,雖然牧師很會講道理、對《聖經》有很多的查考,但是我好像都是空空的去、空空的回來。自從看了真耶穌教會的《聖靈》月刊後,知道《聖經》中有聖靈的事情,這是我走過那麼多教會所沒提到的,之後看到《聖經》中也有很多地方記載聖靈的事蹟,我的心非常高興,好像飽足了我饑渴慕義的心。

有一次容姊妹邀我去大同教會的靈恩佈道會,經過先生的同意,便和容姊妹一同前去。聚會結束之後有禱告,我和容姊妹一起到前面禱告,才知道原來《聖經》裡有說:「人若沒有基督的靈,就不是屬基督的。」(羅八9)

在真耶穌教會禱告時,我被那大如雷聲的禱告嚇了一跳,雖然容姊妹在之前有大概告訴我有關禱告的情形,但我還是被嚇了一跳。禱告結束後,大家再一次的解釋給我聽,並且翻《聖經》告訴我:「看哪,我的僕人,我所揀選、所親愛、心裡所喜悅的,我要將我的靈賜給他……」(太十二18)、「聖靈是我們得(天國)基業的憑據。」(弗一14)

我不排斥到真耶穌教會,也會對照《聖經》,所以我知道「聖靈」很寶貴,也開始渴慕能求得聖靈。因為上班的時間和地點的關係,星期六下了班,我就開始到台北教會聚會。到教會聚會每次都很高興,覺得空虛的心靈都能得到滿足,因為遇到任何事情,我可以不用對別人訴說,只要跪下來告訴神,禱告完我就很喜樂。

自從來到真耶穌教會後,我真的找到了真神!以前到過的教會只要「點水禮」還有「起立宣示」即可當神的門徒,洗禮只是進門的手續;而真耶穌教會的洗禮非常慎重,除了有決心之外,還要明白福音的真理,因為真耶穌教會的大水洗禮是赦罪的洗禮,一生只有一次。

我受洗後內心有一股安定的感覺,我知道我已是神親自揀選的兒女!接下來我看大家都有聖靈,也很渴慕聖靈,便開始祈求。求不到聖靈時難免很灰心,但是大家鼓勵我不要灰心,因《聖經》記載:「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你們中間誰有兒子求餅,反給他石頭呢?求魚,反給他蛇呢?你們雖然不好,尚且知道拿好東西給兒女,何況你們在天上的父,豈不更把好東西給求祂的人嗎?」(太七7-11),只要虛心、謙卑,神在天上都知道我們的內心。

感謝神!我的周圍有好的屬靈同伴,每每遇到不順遂的事情,我們都會互相聯絡、互相代求。在受洗三年後的某一天,我非常想要得到聖靈,家庭、工作、內心都感到很累……,那天,我剛好休假在家,打電話告訴她們我想得到聖靈的渴望,之後便跪下來禱告,禱告中我就發現不太一樣,我看到一位穿古裝的人從很遠的地方走來,且原本口裡唸的「哈利路亞讚美主耶穌」的音也不一樣了,之後到教會在傳道的鑑定之下,確定得到聖靈。

我的內心好快樂、好喜歡禱告,雖然禱告是掉著眼淚,但那是喜樂的眼淚……。得聖靈之後,發現翻《聖經》的速度變快了,而聖靈又稱為「真理的聖靈」,祂要讓我明白神的話。以前所遇到的教會,對聖靈的解釋都說「信的時候就有了!」,但是在真耶穌教會裡的體驗,是真實的體驗,聖靈是需要祈求的。

原先,先生很反對我來信耶穌,他主觀意識裡對基督教有些不好的印象,所以每當星期六下班後,同事都會約打牌、跳舞、逛街……,先生甚至要我和其他的同事一樣去打牌、跳舞、逛街……,就是不要我去教會聚會,且我去教會聚會一定要在4點半前回到家,若沒有在4點半前回到家,先生就會看時間然後故意找我麻煩。先生對我去教會這一事要求很多、意見也很多,為了不讓先生挑我麻煩,我都會盡量準時回家,且那天的晚餐還會特別煮豐盛一點。只要先生不阻擋我去聚會,我都會很高興。

有一次,台北教會靈恩佈道會,我就邀先生一起去教會,親自去看看是否和他心中所想的教會一樣……。那天晚上,先生就和我們去教會,第二天先生也和我們去聚會,還到前面禱告,並且先生在那次的禱告中得到了聖靈。先生自得到聖靈之後(那時我還沒得到聖靈)就不會阻止我去教會,原本安息日只能守半天,現在我休假時便可以守安息日整天。雖然先生不阻止我去聚會了,但先生也經過很久才和我一起到教會。

我現在回想,我的這一生沒有白活,最起碼我認識了真神,環境沒有改變,生活沒有改變,但是我的心改變了……,因為有神的話、有神的靈,祂使我改變了,如果沒有找到真神,那真的是很可惜。有主的看顧讓我們很平順,心靈喜樂、家人平安健康比什麼都要好,我的先生後來也和我一同信耶穌。夫妻同心同行,真的要感謝主!

如今,我們夫妻能同守安息日,這是人生中最大最大的滿足,感謝神!







文章標籤:  #蒙恩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