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恩見證-876期

婚姻的感恩──訪土庫教會戴婉蘭姊妹

(文/喜樂採訪‧Roger整理,摘自真耶穌教會『聖靈』月刊2010年1月號,P.96)|發佈日期:2020/02/25

原是其他教會信徒的婉蘭,因朋友的介紹來到真耶穌教會,聽完道理後深受感動,覺得與神之間沒有隔閡。當朋友要她以後都到真教會時,她認為都相信同為位耶穌,在哪沒差;但教會的姊妹告訴她:「妳要來這裡聚會!唯有真耶穌教會是真的有神同在的教會!若沒找著真神,一切都是惘然的。」讓她開始思考何為真神的教會? (EMI 摘要)

  • 字型小
  • 字型中
  • 字型大

我原屬福建省人,在福建時就已是真耶穌教會的信徒,從不曾想過自己會嫁到台灣來,然而主耶穌的安排很奇妙,在教會婚介的介紹下,我嫁來了台灣。

我和母親原是其他教會的信徒,在受點水洗禮兩年後,有一天我的朋友告訴我:「我信耶穌了!」我很高興地和她相約星期日一起去教會,朋友卻告訴我說:「我是在『真耶穌教會』聚會,是星期六(安息日)聚會。」我心裡感到納悶,星期六與星期日的聚會有何不同?因為好奇,便和朋友相約要去真教會看看。

我的朋友是到縣城裡她比較熟的教會聚會,我則是憑著印象到比較大間但沒有懸掛招牌的教會去。那天比較晚到,裡頭已經在聚會了。聽完道理之後非常感動,整個心被台上的道理吸引住了,覺得台上講的完全按照《聖經》,好像與神之間沒有隔閡,道理清清楚楚。

聚會之後的禱告,聽起來像是瀑布、下雨……嘩!嘩!嘩!的聲音。心裡雖然感到奇怪但也跟著禱告,我告訴主耶穌:我從來都不曾聽過如此深受感動的道理,以後的安息日我都要來這裡聽道理。以前在其他教會聚會的兩年中,似乎無法了解所相信的是怎樣的一位神,心中雖然有依靠神的心,但還是會去算命,沒有忌邪的心。

我的職業是護士,在慕道的這段時間剛好失業在家。所以我星期六到真耶穌教會聚會,星期日則回到原本的教會聚會。當時我認為都是相信同一位耶穌,所以兩邊都會去。但是,奇怪的是!我在其他教會聚會時,卻出現打瞌睡的現象,以前是不會的。似乎是,佳餚吃久了,其他的食物就顯得平淡無奇了。

有一回我的鄰居見到我,向我打招呼,要我以後都到「真耶穌教會」聚會。當時我的回答是:「都是相信同一位耶穌,沒關係啦!」我還特別問這位鄰居,教會晚上是否有聚會?鄰居告訴我:「在縣城裡的那間真耶穌教會是每天晚上都有聚會。」之後我便每晚都去聚會了。

有一晚,聚會的人數不多,幾位年長的姊妹就向我打招呼:「妳是慕道朋友?是新受洗?還是誰家的孫子?」我回答:「都不是。」便將來教會的一切經過告訴她們,這些老姊妹都很熱心地告訴我:「妳要來這裡聚會!唯有真耶穌教會是真的有神同在的教會!若沒找著真神,一切都是惘然的。」聽了這些老姊妹的這番話,讓我內心驚恐。我開始思考何為真神的教會?既然有真的,亦會有假的,我祈求神給我一個答案,讓我知道,哪一間是屬神的教會!

有一天,剛好有信徒接受洗禮,傳道講了受洗及聖靈的道理,傳道說:「『聖靈』是進天國的憑據,沒有『聖靈』無法進天國。」以前我不知道『聖靈』,也不知如何求聖靈,禱告中我向主說:「主啊!我沒有聖靈,求祢將祢的靈賞賜給我,讓我得到聖靈,因為『聖靈』是進天國的憑據!」我內心剛想到此,心中有一個感動要我唸「哈利路亞」,當我唸到第三次時,舌頭開始發出捲動的聲音、身體震動……,我的內心感到相當喜樂、且非常感動。得到聖靈讓我真正體驗到有神!也讓我下定決心要留在真耶穌教會聚會,不再到處遊走了。

自從那位老姊妹向我介紹真耶穌教會的大水洗禮後,我便開始比較、思考其他教會的「點水禮」與真耶穌教會的「大水洗禮」。我去看過真教會的大水洗禮一次,對照《聖經》中的「洗禮」後,在慕道一年多時,便決定接受大水洗禮。

我在得到聖靈之後便告訴我的母親,原先母親並不在意,但在鄰居的見證分享、帶領之下,母親也願意到真耶穌教會慕道,之後母親也得到聖靈。我的父親並不反對我的信仰,只是他看到我認真的追求道理,給我取了一個封號「信仰專業戶」。

我是1972年出生,自20多歲來到真耶穌教會之後,有很多道理提醒我要在主裡聯婚,而我也羨慕夫妻能一同攜手到教會聚會……,所以我也這樣告訴自己:要和同信仰的人結婚。同時我認為人不能完全認識一個人,唯有神知道這人的一切,所以我將我的婚姻放在禱告中,求神帶領。雖然當時有很多人介紹、認識許多未信主的男生,但我堅持要主內聯婚;我的父母是疼愛我的,但是當時他們尚無法理解我的堅持。

神所配合的婚姻不一定是人所要的,但其中必有神的美意。感謝神的安排,我和先生是經由介紹而認識的。第一次見面時,我就問了很多有關個人信仰的問題、聚會天數、禱告時數……等問題,我是很在乎信仰的理念,而先生給我的回答都不及格。我原想請傳道幫我回絕這個人,但傳道說:「這個人很老實,他大可以敷衍妳、或者告訴妳不實的話……。」因為這個優點讓我考慮了,我決定帶回去讓我的父母看看,若父母同意,我就答應。

這件婚事來得太突然,而我必須很快作決定,我唯有禱告了,我向主祈求:「這是我的終身大事,而這位弟兄好壞我都不清楚,只能將這件事交在祢手中,若是祢的意思,求祢成全,若不是,求祢攔阻……」父親見了對方之後,便答應了這門親事,隔天我們就在中國大陸訂婚,結婚則是回到台灣的土庫教會舉行。

我和先生唯一的相同點是,都是真耶穌教會的信徒,其他生活環境背景、信仰的理念……都是不相同的。所以,當坐飛機來到台灣時,發現我完完全全被放在一個陌生的環境裡,這是我當初沒考慮到的。

結婚之後,我看到先生很多軟弱和不好的習慣,我甚至不能肯定這是神所配合的婚姻。感謝神!神的旨意原是好的,雖然有不如意的地方,但反而使我更認真地為先生的信仰代禱,也操練我的性情脾氣。我會對先生分析優缺點、大小道理都說,也軟硬兼施,希望他能夠改掉壞習慣……,並且持續為先生代禱,求神憐憫、幫助他。

母親原本有得到聖靈且會去聚會,因為我對婚姻的堅持,母親不能理解而對我生氣,變得冷淡不去教會。當時中國大陸有很多人相信「法輪功」,父母看我信耶穌如此認真,覺得我和那些人一樣走火入魔……。我一直為母親禱告,祈求神能夠憐憫她,在禱告中有一個感動:神會憐憫我的母親。

我曾做了一個異夢,夢見我一直往前走,我的母親在後頭喊:「妳再往前走去!我就撞死在這裡。」之後母親就撞到前面的一顆黑色的大石頭,死了!之後我的母親就沒再去教會,我心裡想,難道我是母親的絆腳石嗎……?一切只有禱告交託了。

我嫁到台灣後就一直為在大陸的父母和兄弟禱告,因為他們都沒來信耶穌。我心裡想:「我嫁到這麼遠,無法照顧我的父母,求神照顧帶領。」感謝神!神都有垂聽我的禱告,父母的身體一直都很健康。

現在,母親因為父親生病的緣故又回到教會聚會了。醫院檢查告知是「前列腺腫大五公分」,後來到廈門中醫院去開刀治療。開刀後病情並沒有改善,又回到縣醫院檢查是「胰頭癌」,且已經擴散到全身了。

父親初生病時,我一直為父親禁食禱告,心中有個意念:父親會不會是得了癌症,所以迫切地求神:「神啊!千萬不要讓我的父親得到癌症,因為他還沒有信耶穌!」當天星期五晚上我打電話給母親,母親告訴我,父親得的是癌症,聽完內心真是青天霹靂。之後我打電話給在中國大陸一位很要好的姊妹,還有教會的傳道,請大家幫父親禱告,求神帶領父親藉此能夠來信耶穌。我在星期三便搭飛機回中國大陸探望父親。

我沒把握是否能將福音傳給父親,平常父親對信仰很排斥,而這一次父親沒有很多時間了……。所以我一直為這件事情禱告,也將這心情告訴一位姊妹,她安慰我:「最重要的是我要用愛心、孝心來感動神!」這句話讓我更認真地為父親禁食禱告。

回到中國大陸,我行李一放下就問母親:「母親,動手術那天你們有沒有向神禱告?」母親說:「有!而且妳爸爸自己也禱告。」聽完這話,我心中相當歡喜,趕緊到醫院探望父親。

我見到父親的第一句話就問他:「爸,您願不願意和我信耶穌?」父親回答「好」。「您會禱告嗎?」父親說「不會」。「我教您禱告好嗎?」父親再說「好」。父親乾脆的回答讓我很高興,我們便一起禱告。教會有許多的弟兄姊妹會來關心、探望,並為父親作見證,父親對弟兄姊妹說:「信耶穌是很好,只是我對『祖先』放不下。」我請傳道向父親解釋《聖經》中的孝順,並做了許多見證給父親聽,感謝神!神讓父親都能聽進去且能分辨清楚。

平常我回到家,若發現家中有拜拜的金紙,我會將之丟棄,這次父親病榻中也不例外。感謝神!在傳道向父親見證道理之後,父親主動要我回家將家中的金紙丟棄,由此可知父親已明白拜偶像是神不喜悅的。父親也確實向神認罪悔改,父親禱告說:「主啊!我知道祢是世界上唯一的真神,我以前太無知了,一直阻擋女兒的信仰,求祢赦免我的過錯。」感謝神!相信神一定會接受父親這良善的話,必定拯救到底,給予世人十分的平安。

父親的癌症末期讓他痛到無法承受,但他依靠禱告支撐下去,未曾埋怨……。父親在醫院搶救後,我們便讓他帶著氧氣筒回家。接著,在氧氣筒拔除後便安息了。當父親安息了,因照顧父親多日沒睡好的我,在睡前的禱告中還在擔心父親的靈魂是否能得救……,禱告後我便睡著了,隔天,我看見父親微笑的表情,讓我滿心感謝。

自從父親生病,母親便開始向神禱告、依靠神,也在父親生病的過程中,看到傳道、弟兄姊妹的關心及愛心,並且母親也見到父親安詳的表情……,此後,母親開始回到教會聚會,這一切都要感謝神!阿們。







文章標籤:  #蒙恩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