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恩見證-1051期

因信仍有指望:寶貝恩大──達觀教會李惠珍姊妹

(文/達觀教會 李惠珍,摘自真耶穌教會 [聖靈月刊] 2011年3月號)|發佈日期:2023/06/21

先生跟我結婚第四年後才計畫懷孕,但一直未得其果。其中經歷了自我懷疑,但在先生的鼓勵和安慰下,總是說著「神要給我們就會給我們了」,於是將懷孕一事交託給神,並且擺在我們每日的禱告當中。人的計畫總是未能盡如人意,唯有仰望神,憑著信心祈求,必能做成。當我們抱著這樣的心態與想法時,出乎我們意料的,我懷孕了!...... (馬華 摘要)

  • 字型小
  • 字型中
  • 字型大

哈利路亞,奉主耶穌聖名作見證:



祈求

我的原生家庭是其他教會的信徒,在六年前和先生結婚後,受到神的揀選,進入了真教會,現屬達觀教會。因為工作地點的關係,先生跟我結婚第四年後才計畫懷孕,但一直未得其果。其中經歷了自我懷疑,但在先生的鼓勵和安慰下,總是說著「神要給我們就會給我們了」,於是將懷孕一事交託給神,並且擺在我們每日的禱告當中。

「亞伯拉罕將近百歲的時候,雖然想到自己的身體如同已死,撒拉的生育已經斷絕,他的信心還是不軟弱;並且仰望神的應許,總沒有因不信心裡起疑惑,反倒因信心裡得堅固,將榮耀歸給神,且滿心相信神所應許的必能做成。」(羅四19-21);這篇經節給我很大的激勵。



到來

人的計畫總是未能盡如人意,唯有仰望神,憑著信心祈求,必能做成。當我們抱著這樣的心態與想法時,出乎我們意料的,在2009年2月,原本只是去看輸卵管檢查報告,卻發現我懷孕了,夫妻倆欣喜若狂,感謝主垂聽我們的禱告。自此之後,早晚我們都會迫切祈禱,希望孩子健康平安,我也一直很小心,知道三個月內都是不穩定的狀況,我和先生很用心、很細心的照顧著自己的身體,盼望腹中胎兒一切安好。

在懷孕14週時,到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檢查胎兒頸部透明帶。照超音波時,醫師告訴我們是個男寶寶,而且檢查正常,我和先生都鬆了一口氣,心想懷孕已超過三個月應該可以放下心來了吧!



絕望

5月27日端午節的前一天早上(懷孕第17週),在學校上課當中,突然「啵!」的一聲,我感覺到有一股水從我底下大量流出,因為沒有任何的不適,以為是懷孕引起的尿失禁,並沒有將此事放在心上。放了端午節四天連假後的週一(6月1日)晚上,是定期產檢的日子,進入診間,如往常般的,醫師為我做腹部的超音波檢查,跟以往不同的是,醫師似乎在確定什麼似的,一直在腹部繞圈,後來,醫師問了我一句:「妳有撞到嗎?」「妳的羊水怎麼都沒有了?」

醫師用一種震驚的語氣問我,我們才知道事態嚴重,腦筋突然一片空白,緊接著追問醫師為什麼會這樣,初步懷疑是胎兒有可能是沒有腎臟等因素,以致胎兒無法排出羊水;另一種假設是「破水」,但破水後24小時內有相當大感染的機率,不但胎兒不保,母體也會因此受到影響,但我抽血後又沒有感染的現象。

醫師做一個絕對的判定,但這兩種情況都不是很樂觀,我和先生這時候已經跌坐在診間的椅子上,我直接問醫師最壞的情形是什麼?醫師回答:「『終止妊娠』或是『保守型治療』,端看胎兒自己的發展。」

夫妻倆回家之後抱頭痛哭,一一打電話給家人及同事,告知此事並處理請假事宜。哭了一夜之後,我們彼此打氣,要擦乾眼淚並盡所有的努力來救腹中的孩子,迫切禱告祈求天上的真神給我們信心及力量。

在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住了一個星期情況未好轉,而且醫師對病情的看法是相當不樂觀,確定了是「早期破水」。懷孕32週內的早期破水,時間愈早則預後狀況愈差、愈容易早產,而且因為羊水的不足和流失,也會使胎兒的發育受到很大限制。如果早期破水發生在20週以內,治療效果通常不好,後遺症也很多,胎兒存活的機會非常低,因此,有些醫師在衡量後也可能考慮引產,終止妊娠。

醫師問我們考慮如何?因法定懷孕24週以後不能人工引產……。在此期間,6月4日先生到總會服務台遞交紙條幫忙代禱,6月7日駐牧達觀教會的楊志仁傳道及弟兄姊妹們也親自到台中家慰問與禱告。

儘管醫師說盡量不要走動最好平躺著,我還是在先生的攙扶下,走路到北台中教會聚會。北台中教會的黃長老知道我們的情形,也給予我們關心和安慰,並在我接受長執傳道的按手禱告之前,黃長老告訴我要有信心。

不知為何,和先生約定好不哭的,聽到黃長老這樣說時,我潸然淚下,眼淚不停的流下,我感覺到神透過他來安慰我,神知道我們這陣子內心的煎熬和傷痛,祂要我放心,將一切憂慮與重擔卸給神,因為祂是賜下平安的神。

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悅;因為到神面前來的人必須信有神,且信祂賞賜那尋求祂的人(來十一6)。



轉機

神透過妹妹的手,在護理協會網站查到胎兒胎內治療、尤其對早期破水治療的權威──陳醫師。6月12日初次問診並不樂觀,初步診斷胎兒染色體基因有缺陷,照超音波後,醫師認為可以拚拚看,並告訴我們成功救回機率為10-15%,於是開了一些安胎藥及防感染的藥(之前的醫師都沒有開過積極性藥物)。

一星期後6月18日回診照超音波,羊水沒有增多,當天下午4點醫師建議我們自費作絨毛穿刺,檢查是否有染色體缺陷的問題,並要求簽同意書,檢查結果最壞的情形就是終止妊娠。

我在急難中求告耶和華,祂就應允我,把我安置在寬闊之地。有耶和華幫助我,我必不懼怕,人能把我怎麼樣呢?(詩一一八5-6)

6月19日下午得知絨毛穿刺檢查結果,感謝主,醫師說胎兒染色體正常,接著下午6點直接進行「羊水灌注」(目前為實驗性手術),先生也陪著我進手術房進行灌注,過程非常的順利。晚上8點後,灌注的人工羊水有近四分之三流出,醫師及我們夫妻倆都有些洩氣,但還是在醫院臥床了八天,後來醫師建議我們回家休養,讓心情好一些,說不定對胎兒有幫助。

我的心哪,你當默默無聲,專等候神,因為我的盼望是從祂而來。惟獨祂是我的磐石,我的拯救;祂是我的高臺,我必不動搖。我的拯救、我的榮耀都在乎神;我力量的磐石、我的避難所都在乎神(詩六十二5-7)。

6月25日,出院在家休養。



有水

6月30日是出院後第一次回診,醫師一樣替我照超音波,此時螢幕上出現的是我們睽違已久的黑色(超音波螢幕上黑色即是有水分,沒水分則顯示白色),醫師高興的說,你們的神有聽你們的禱告,有水了。雖然羊水並沒有非常多,但是已經在標準值內了,真是感謝神。

如此奇妙的恩典,證明了基督能改變一切,使無變為有,並突破了人為的傳統與經驗,在人無可指望的時候,因信仍有指望。

忍受試探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經過試驗以後,必得生命的冠冕;這是主應許給那些愛祂之人的(雅一12)。



誕生

因為知道你們的信心經過試驗,就生忍耐。但忍耐也當成功,使你們成全、完備,毫無缺欠。……只要憑著信心求,一點不疑惑;因為那疑惑的人,就像海中的波浪,被風吹動翻騰。這樣的人不要想從主那裡得甚麼(雅一3-7)。

每次產檢之前,我和先生都會在醫院的停車場先同心禱告。終於在神的保守下,林恩大(恩典很大)在2009年10月25日15點39分誕生了,足月且38週又3天(早期破水早產的機率很高)。聽到他哭聲的那一刻,我的眼淚狂流不止……。親愛的先生在旁邊,臉上洋溢著初為人父的笑容,我們心中充滿著對神的感謝……。

感謝神的慈愛與憐憫,賜給我們這個寶貝。

回想懷孕過程中經歷幾乎要失去他的煎熬和痛苦,那種幾近絕望的感受,是我們所無法承受的;但是感謝主,我們所拜的神是又真又活的神,當將一切憂慮卸給祂,時時倚靠祂,心中全然相信主必定會指引我們前方的道路……。

我和先生每日每夜迫切的禱告,求神保守這孩子在我腹中健康的成長,感謝神垂聽我們的祈求;感謝很多人為我們代禱,在這段期間因為很多人的代禱,我和先生真的感受到眾人齊心禱告的莫大功效,也感謝神賜給陳醫師才能,給予我們最好的醫療。

神藉著醫師的手醫治了兒子,連醫師都說:「這真是太奇妙了!神的恩典真是大,這不是光靠醫師的能力就可以治好的!」可見神在裡邊做了多大的工,這麼難醫治的狀況,竟然被醫治了,感謝神。

你們所遇見的試探,無非是人所能受的。神是信實的,必不叫你們受試探過於所能受的;在受試探的時候,總要給你們開一條出路,叫你們能忍受得住(林前十13)。

一連串事情的發生,回過頭來看,原來一切都是神美好的旨意。

誰敬畏耶和華,耶和華必指示他當選擇的道路(詩二十五12)。

所以平時敬畏神,又有倚靠神的心,遇到事情時,神會感動我們做出應盡的本分。神固然有能力只憑一句話叫病人得醫治,但有時候卻透過人的作為,甚至是醫療行為來醫治,因為我們不知道神要以何種方式來成全祂的旨意,因此除了禱告之外,也當盡人的本分,好成全神的美意。願一切榮耀、尊貴、頌讚歸予天上的真神,阿們。







文章標籤:  #蒙恩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