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恩見證-1052期

基督是我的神──歸仁教會孫月花、楊婉苹姊妹

(文/歸仁教會孫月花、楊婉苹見證‧小丑魚整理,摘自真耶穌教會 [聖靈月刊] 2011年4月號)|發佈日期:2023/06/29

雖然我出身傳統民間信仰的家庭,但思想我人生前期的歷程中,常常會碰到"基督教"這三個字,在一個存在多元信仰的台灣社會環境下,「我應該去選擇哪間教會聚會?」是我的煩惱,當時的時空環境下,碰巧中藥房的蘇太太熱情向我分享生命的見證,也剛好正逢真耶穌教會的靈恩佈道會,我深信是真神一步步領導我到祂的跟前!…… (馬華 摘要)

  • 字型小
  • 字型中
  • 字型大

尋尋覓覓
在生命轉彎處
神的愛觸摸我們的心
基督不再遙遠 乃是我的神


生命轉彎處

17歲時,我在台南一家基督教醫院當護士,老闆是基督徒,所以經常鼓勵我們參加其他教會的聚會。由於娘家信奉民間傳統宗教,加上工作忙碌,故並未積極參與教會崇拜。從基督教醫院離職後,於天主教醫院服務六年,於24歲與外子結婚,婆家也同樣信奉傳統宗教。

婚後生活一路順遂,外子為人真誠豪爽,對待朋友更重義氣。舉凡前來請求者,總是不假思索,一律慷慨解囊,盡力協助。後來因朋友所累,債台高築約有2,000萬元,一個月的利息就要20萬,憂心如焚的他常藉酒解千愁,致染上酒癮。此時的我只能向道士求助,做法會,到處求神問佛,能夠拜的都去拜了,全都毫無功效。

我對外子說:你的酒癮若不解決,生命就沒有出路。我的內心極為苦楚鬱悶,因此主動向生命線求助,他們告訴我三個戒酒之處,當時我選擇了屏東的牧恩之家,約定三天後與他們面談。遭受外子的拒絕後,我立刻致電給牧師娘,她和我在電話中一起向天上的神禱告。感謝主!三天後,神感動外子願意前往參觀,接受牧師的代禱。

院方建議一週後回覆,外子又改變心意,堅決不肯住宿牧恩之家。他斬釘截鐵地說:「我若是去,我顏明華三個字倒過來寫。」兒子為了父親的健康,不得不善意欺騙,開車帶父親外出,然後送往屏東牧恩之家。外子參觀   環境後,被帶至中心留置,我很不捨,但是又有石頭落地般的輕省。

牧師告訴我:戒斷過程身體上會出現腫脹、嘔吐等現象,需要三年半左右才能完全戒除。由於外子不習慣離家,四個月後即返家,其他教會的牧師建議我一定要找教會,倚靠神的力量,否則所有努力將會前功盡棄。



遇見主耶穌

正苦於不知該找哪個教會時,正逢本會舉行靈恩佈道會,中藥房的蘇太太熱心向我見證。第一次參加聚會,葉香真執事、余黃艷治和趙吳鉗姊妹非常親切地向我寒暄,讓我感覺如同家人般溫暖,唯一令我驚嚇的是禱告的聲音,教會解釋這是「聖靈」。

教會開始為外子迫切代禱,很明顯的,他酗酒的次數越來越少。在我鍥而不捨的邀請後,神改變外子的心願意前來慕道,在教會愛心與同心的禱告中,我們於2003年3月24日受洗。我提醒外子一定要成為新人,要倚靠神的幫助來戒除酒癮。

外子受洗後,有次因為閃避路人,發生嚴重車禍,擦撞牆壁後導致顱內出血,歷經六小時的手術,此後左手左腳皆不聽使喚。未信主的親人說:「明華沒有信主時是平安的,信主以後反而有災難。」我不為所動,依然持續對神的信心,若非神的揀選與幫助,恐怕處於長期壓力下的我早已崩潰。

外子自從意外車禍後,不再酗酒,雖然身體行動不如以前,卻看見神為這個家庭帶來許多福氣。我常常向兒子松斌、銘鋐與兩個媳婦婉苹、雪里作見證,邀請他們聽道,但不勉強他們受洗,期待他們自己能真正體會神。

× × × ×

媳婦婉苹的見證:


靈一再干擾

我的婆婆經常邀請我參加聚會,但是一開始我很為難。

自小出身於虔誠的傳統民間信仰家庭,家中供奉了幾尊神明,母親對於信仰很重視,虔誠的每天敬拜,一個月當中也會有好幾天吃全齋,又因為神明指示說:人會遇到困境,會有身體病痛,乃是前世因果所造成,今世必須藉著唸佛迴向給前世的冤親債主,消除業障,必能平安。

也因此母親每天唸佛一小時來做迴向,全家生活也一直都很平順、和樂。這讓我長大後也跟隨母親的腳步,20歲左右便開始每日抽空半小時念佛迴向,由於生活頗為平順,我認為這就是蒙受神明保佑的證明。

雖然得到了肉體上的平安,但有件事卻一直困擾著我:自從國中時為山上跳湖自殺的表姊送行,此後成為我生命中的夢魘。經常在睡夢中看見山上出現一個黑影,耳中鳴叫、全身無法動彈,幾乎無法呼吸,持續到我強迫自己醒來,有時候甚至仿如真實般,出現很恐怖的影像。

這讓我深感恐懼,有段時間甚至不敢闔上眼睛。雖然時間久了,也習慣於睡夢中的可怕經歷,我仍希望它能從此遠離我,但直到婚後,這種現象依舊如故。

27歲那年,我和松斌經由媒妁之言認識,交往半年後,由於外子是長子,長輩希望我們能儘快結婚。我向神明求問了三次,才順從指示決定嫁給外子。因著自己對於信仰的堅持,故婆婆善意邀請我去教會慕道,讓我深感抱歉,也備感壓力。長久以來的唸佛習慣也都私下偷偷的完成,但唸佛迴向這件事卻讓我不再像婚前般的自在,心中也充滿了不安與壓力。

外子很用心經營公司,經常忙到深夜11、12點才能回家。因為業務極大,故以喝酒來紓解。我雖能體諒外子為公司竭盡所能的付出,但是這種不適當的生活方式,讓我感覺與婚前的期待落差太大,並非我想選擇的婚姻生活。

內心衝擊,使我經歷很大的掙扎。也曾藉著唸佛的方式想幫助他,讓他的工作得以順利,進而改掉藉酒紓解壓力的方式,但卻無成效,每次總在期望中失望!外子也誠實地告訴我,說他知道喝酒會對自己及家人造成傷害,但總有一股無形的力量讓他非得藉酒消愁,每每回到家,內心也充滿著對家人的愧疚。

每次聽到他這麼說,我的心中總有滿懷的無奈和不捨,這讓我覺得自己一定要幫助他,也幫助我的家庭。

婚後一年,長子嘉恩出生後一個多月,公公意外出車禍,我內心充滿疑惑,覺得公公已在真教會受洗仍未得平安,認為真耶穌教會不能讓我信服。2004年次子嘉農出生,我對孩子的哭鬧感到無助,同時嘉恩經常半夜驚醒而哭泣,以我對信仰的體驗,覺得必定有靈方面的問題。

請教神明後,啟示我是因為祖先的問題,但我卻無能為力解決。就連外子也會在噩夢中驚醒,夢境中鬼怪要抓走我的孩子,驚嚇中原本呼叫「阿彌陀佛」的外子,突然轉為「哈利路亞」,使我感到驚訝。

我非常重視家庭,也很疼愛我的孩子,因為孩子失去平安,同時我知道外子也必須藉著宗教的力量來改變他,但我的宗教卻無法達成,讓我頗為無奈。



祂是我的神

婆婆對於孫子的信仰很看重,常常在星期六帶他們參加宗教教育。基於對以前信仰的執著,我心中還是不願意孩子來教會。後來在婆婆誠懇的邀約下,才勉為其難的來聚會,雖然教會很有愛心的準備愛餐,也有老師照顧孩子們,但是對於「聖靈」禱告的情形讓我很不習慣。

慕道期間,傳道常常來家中分享聖經真理,當我在聚會中慢慢領悟「真理」之後,突感真耶穌教會的道理實在全備。我才明白所謂的「平安」乃是心靈上的平安,不只是行善的平安,這正是我目前所要尋求的!聖經又說:「務要謹守,儆醒。因為你們的仇敵魔鬼,如同吼叫的獅子,遍地遊行,尋找可吞吃的人。」(彼前五8),我相信耶穌,相信祂的權能勝過一切,更勝過黑暗的權勢。

因真理的根基轉而歸向耶穌的我,反過來邀請外子慕道,此種轉變讓外子頗不能適應。外子得知我曾有四、五次於夢境中,驚見孩子從家裡的樓梯摔下而哭醒的噩夢,心疼我之餘,也為了祈求孩子的平安及工作上的順利,遂陪同我一起慕道。期間公司因為環保問題而關廠,看到聖經說:「你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神,因為祂顧念你們。」(彼前五7),我們深受感動,彷彿神對我們說話。

關廠一年當中,我們思考未來之路。外子每天正常上下班,晚餐後參加一、三、五的晚間聚會,建立信心,看似苦難反而是神開的新路,我們夫妻同聲感謝主,有種喜獲重生之感。當時林正雄長老闡述的道理很扎心,並且對我們一家很關心。

外子擔心成為基督徒需要極大的勇氣與決心,捨棄舊人、改變為新人,除去不良嗜好。但神的愛臨到外子心中,終於下定決心與二個兒子於2007年受洗。半年後我經過娘家的同意,也終能受洗成為基督徒。

受洗前我向神祈求,我雖看不見祢,求祢讓我感覺祢的存在。神在家中賞賜給我寶貴的聖靈,我一直流淚,深感耶穌垂聽我的禱告,祂與我同在。



化妝的祝福

信主三、四年後,在負責人邀請下,毫不猶疑地接受宗教教育教員工作。因為聽道中總是勉勵大家要注重宗教教育,一方面我能照顧孩子的信仰,一方面藉著備課,教學相長,增進對聖經的了解。我和先生很慎重地決定了一生的信仰,這是條不歸路,再也不能回頭,我們互勉要努力追求真理。如今我把一切都卸給神,我感覺十分喜樂。

我受洗之後,有次在噩夢中,身體動彈不得。我大聲呼喊:「哈利路亞,主快來救我!」頓時出現一位穿著白衣、臉面發亮的人,那種恐怖的感覺隨即完全靜止。當孩子在夢境中受到驚嚇,我告訴孩子說:「耶穌勝過魔鬼。」

婆婆信主之後,天上的神賞賜她六個孫子,家裡頓時熱鬧起來。三代同堂,其樂融融,這是神的豐恩厚惠。

苦難反而成為一條通往永生的道路,這是神的恩典之路,我們享受在其中。







文章標籤:  #蒙恩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