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恩見證-1050期

只見耶穌──歸仁教會陳秀玉姊妹

(文/歸仁教會陳秀玉見證,摘自真耶穌教會 [聖靈月刊] 2011年3月號)|發佈日期:2023/06/15

我的母親是個虔誠的民間信仰者,我跟著母親卻不知道為何而拜,直到我三兒子去當兵。那時三兒子考上博士班,但因役期需要先服完義務役,在入伍後的2到3個月,卻受邪靈的干擾。不僅到處求神問卜不見好轉,甚至嚴重到住進了精神病院,就在我真的走投無路了,便下定決心帶三兒子去真耶穌教會求醫治。…… (馬華 摘要)

  • 字型小
  • 字型中
  • 字型大

小時候家住大內鄉,每個月總是跟隨著虔誠的母親拜偶像,但是卻不知道為何而拜,有時候長輩交代我們要俯伏在神轎底下,抱著「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的心態順服,仍未得到平安。

當我23歲結婚之後,定居於歸仁,隨著外子從事服裝業家庭代工,每日從早到晚勤奮工作,為了栽培三個兒子不辭辛勞、日夜打拚。後來歸仁教會會堂在住家旁邊蓋起來,經常看見許多會友穿著整齊、開開心心的進入會堂,我心想:難道他們都過得很悠閒嗎?他們到底在做什麼?有時候會堂傳出奇怪的聲音,令人費解。



被魔鬼挾制的日子

我的第三個兒子俊煌很喜歡讀書,台北大學法律系第一名畢業,接著順利從研究所畢業,並且考上世新大學博士班。我勸他等到退伍後再申請復學,但自從入伍2-3個月後,卻日以繼夜受到邪靈的干擾,他每天打電話吵著要回家,告訴我日日吃不下、睡不著,身心備受煎熬。站衛兵的時候,聽見樓上有聲音,及至上樓即刻靜止,電燈閃爍。

因愛子心切,只要有人告訴我哪裡的神明靈驗,無論多遙遠,我一定去參拜。我曾經到台南安平去拜李哪吒、王爺,拜外國的日本神。凌晨4點多出發到彰化朝山,三步一跪,虔誠跪拜直至山上,捧回靈泉水給他喝。我不惜花費許多金錢,一心只盼孩子得著平安,但四處奔走卻一再落空。心力交瘁之際,不知不覺昏倒住院,外人以為我中風,其實乃是內心百般折磨。

3-4個月後,每個星期五晚上,我便將他接回家中休養。過年前夕,歸家的半途,他突然跳車,失控地說:「我真的要跳樓自殺!」自小最為乖巧孝順,常常都會帶東西孝敬我的愛子,淪落成這番光景,令我心如刀割、瀕臨崩潰。沒想到當天他真的從三樓陽台一躍而下,頭部著地,鮮血直流。

送醫途中,淚眼婆娑的我不斷呼喊昏迷中的愛子,想著:「你若死了,我要如何活下去?」急診室中,有一位相信耶穌的簡醫生很有愛心的安慰我:「耶穌會救他……不要哭,以他的傷勢看,差點就沒命,你放心,我會找好醫生來醫治他。」軍中的長官也來醫院探視,甚至安排同袍悉心照顧。

有人建議我再去找神明收魂,聽說民雄有位瞎子很靈驗,他告訴我說:兒子最多只活到29歲。他要了全家所有人的生辰八字,以及兒子的衣服來作法,付錢回到家已經凌晨3點,我帶回米和符咒,依然毫無功效。曾是校園裡的高材生,此時腦部嚴重受創,出院時智力只有6-7歲,這令我萬分不捨與難過。

但我鍥而不捨,又找了新化很厲害的道士,他說家中很陰,必須作法驅魔,三天後請神明至家中,前後付了七、八萬買金紙,兒子的病不僅毫無起色,反而更加嚴重。

最後,兒子被當成精神病患住院療養,我也住進精神病院全心照顧他,外人甚至誤把我當成精神病患。及至他回到兵營,每天30-40通電話猶如奪命連環叩,吵著要我趕快去救他。



耶穌是平安的源頭

2006年12月16日拜完尾牙,我跟先生說:「我要帶他去教會!」我已經拜過無數神明,也去收驚,用盡所有方法,真的走投無路了。我要去找教會,試試看是否有功效。

我打電話給我的保險顧問──鴻雀姊,她是真耶穌教會的信徒,請她帶我們到隔壁的歸仁教會聚會。第一次聚會時,他們告訴我口裡只要唸:「奉主耶穌聖名禱告!哈利路亞讚美主耶穌。」我心裡想:又沒有偶像可以拜拜,光是唸這幾句話怎麼可能有效?半信半疑中,我還是嘗試這樣禱告。聚會結束後,我問鴻雀姊:「我要包多少錢給講道者?」她說不用。我想:怎麼可能不用錢?這跟我拜神明的經驗相距甚大。

星期一早上我參加早禱會時,教會的信徒們都勉勵我要有信心,又到家中探訪,使我備感溫暖。至此之後,我決心倚靠耶穌,暫停家中代工工作。每一天,在家中或坐或跪,或開車,隨時隨地我都虔誠禱告。後來,兒子每日數十次奪命連環叩的煩人電話乍然停止,世人眼光中已徹底死心的俊煌奇蹟似的好轉。

第二次禱告時,神特別賞賜給我寶貴的聖靈,我放聲大哭,神似乎洗滌了我內心的壓力與哀傷,賜給我滿心的喜樂與平安。我緊緊抓住耶穌,常常聆聽教會的見證光碟,常常虔誠禱告。進士兄勉勵我:「神會開路,大家都在為妳禱告,不要擔心!」牧養歸仁教會的林正雄長老也常常勉勵我和俊煌要多多倚靠神。

有次在車上聆聽見證的DVD,不料卻卡住,這事如果外子知道了一定會破口大罵。貼心的兒子企圖替我解圍,他說如果父親問起,由他一肩承擔。保養廠原本估計處理過程會很麻煩,神卻讓技術人員絲毫不費力的順利完成。我心想:真的有神!

後來兒子到醫院檢查視力,經過3-4個小時的檢查,報告結果是一眼已瞎,重新去803醫院檢查也是如此,最後再經台北的醫院檢查也是同樣結果。或許神憐憫他的苦境,不希望他受到傷害,以特殊的安排讓他提早退伍。此時的他,走路很不穩,脊椎神經斷裂,卻不能夠做復健,不僅經常性頭痛,也失去了嗅覺與味覺……;我們只能藉著禱告,求神醫治。

回到歸仁之後,他很有愛心的幫教會高中的孩子補習數學,使其成績躍升至5、6名,孩子也滿心感謝。半年後,他奇蹟似的復原,走路不穩的人竟然可以跳躍打籃球,一吹風就頭痛的症狀也好了,兒子遂打電話回到學校要求准許他復學。

我滿心憂懼,因為連醫生都說他不可能完全康復,怎可能北上讀博士班?但林長老卻滿懷信心,深信神必全然醫治,勸我要放手讓他復學。

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陪著兒子搭車上台北,以三天的期間測試他是否恢復智力。我讓他帶著我搭車前往學校,帶我走平日生活必經的路線等,沒想到他都順利完成。兒子又向神祈求:「神啊!請祢幫我找房子。」神垂聽禱告,很快的找到學校附近的房子,學校每個月都發放零用金,對生活有很多幫補。我想:沒有主耶穌的醫治,這一切都不可能發生。

當我和外子返回歸仁途中,因颱風之故大雨滂沱,當我們好不容易找到休息站如廁時,外子彷彿被矇住眼睛般,在廁所外來回找尋都不得其門而入。我大聲呼喊:「奉主耶穌聖名趕撒但!」他立時看到入口。由於颱風天許多加油站都未營業,神讓我們找到難得開放的加油站,使我們得以順利返家。

數算主恩,滿心感謝:如今兒子經常受邀演講,大兒子也受洗歸主。有次,我曾在駕駛途中車輪破裂,卻不知道車子狀況,蒙神保守得以平安返家。曾在海邊被海浪沖走,沒有人敢下水救我,神卻賜力量讓我有力氣游泳上岸。



不見一人只見耶穌

回首過往,我經歷生命許多磨難,竭盡所能為生計、家庭勞苦,疲於奔命的我曾經困惑:住家隔壁教會的信徒為何總是有空閒來聚會?為何他們的臉上總是帶著微笑?

自從信耶穌之後,我不再倚靠人手所雕刻的偶像,不再像隻無頭蒼蠅四處求神問佛,或用金錢換取平安。我找到又真又活的神,我的生命因著交託的禱告體會了真實的平安,家庭也從失序的軌道上回到正軌,這種經歷如同新約時代帖撒羅尼迦教會的信徒一般:「在大難之中,蒙了聖靈所賜的喜樂,……離棄偶像,歸向神,要服事那又真又活的神。」(參:帖前一)。現在的我雖然同樣從事家庭代工,因為有耶穌帶來平安與喜樂,心境上比以往更加踏實與滿足。

只見耶穌,讓我在困境中也能帶著微笑!







文章標籤:  #蒙恩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