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恩見證-1040期

見證主恩榮耀主名──開元教會劉登英姊妹

(文/開元教會劉登英,摘自真耶穌教會 [聖靈月刊] 2010年11月號)|發佈日期:2023/04/06

小時候因為父親餓死,母親須撫養六位兄妹,常常依靠稀飯、蔬菜、山芋、瓜果度日。在我懂事、直到上高中,都感覺不到什麼真心的快樂,尤其婚後的生活更是不幸,前夫要置我於死地,在百般無奈下由兩位親戚保護我到車站,開啟了我在南京流蕩的八年生活。人生的前半段可以說是過的顛沛流離,直到認識了一位鄧仕華的老姊妹把福音傳給我,讓我的生命燃燒希望。…… (馬華 摘要)

  • 字型小
  • 字型中
  • 字型大

奉主耶穌聖名作見證:

長期以來,我覺得在我身上所背負的十字架是沉重的,甚至覺得擔當不起,因為苦難緊緊地抓住了我……。轉而又想,是主在那苦難的爐中揀選了我,為除淨我的渣滓、雜質,煉而又煉,所以我不得不默默地忍受著。可是我也不得不承認是「主把我從禍坑裡、從淤泥中,拉我上來,使我的腳立在磐石上,使我腳步穩當」。

打從我3歲還沒有記憶起,苦難就臨到我身,失去了父親,得不到父愛。因為在1958的那個年代,辦起了集中吃食堂的政策,大家都吃不飽,父親就這樣活活餓死了。之後母親就獨自帶著我們兄妹六人過著苦難的日子,常常靠稀飯、蔬菜、山芋、瓜果度日,才使我們的性命保存下來。當時在家鄉,也餓死了不少人,這都是母親告訴我的。

在我還小的時候,那一年山洪暴發,傾盆大雨下個不停。我被關鎖在家中,卻從門縫裡擠出來,走到攔水堰時,從水上爬了過去找媽媽。母親說她當時嚇得一身冷汗,在場的人也都對母親說:「奇怪!洪水那麼大,妳的女兒竟然沒被洪水沖走,真是老天保佑。」

母親說有一次,天還未亮,她清早到水溝邊提水時,我從家裡哭著去找媽媽,此時,前方來了一隻大灰狼,但是狼卻沒有吞吃我,母親發現後就趕緊丟下水桶,將我抱回家。在我上小學、初中時,必須起早獨自一人上學,也偶爾遇幾次大灰狼,但都能逢凶化吉,化險為夷。原來,慈愛的天父真神早已在暗中看顧,只是當時我不認識祂而已。

從我7歲懂事時直到上小學、初中、高中都感覺不到什麼真心的快樂,因為家裡窮,從小就要練習做事、放豬,上中學時除了學習,剩餘時間還要去放牛。每逢到了寒暑假,也是我和小哥最苦的日子。夏天我們要頂著酷暑上山去割草、砍柴禾,然後汗流浹背地用肩挑回家晒乾後給母親燒鍋煮飯之用。冬天是冒著凜冽的寒風去山上砍草,有時候手會凍僵、凍麻,甚至凍到裂開而鮮血直流,但還是堅持忍著疼痛做這艱辛的事,為的是全家人的生活,同時也不影響我們的上學時間。

在人看來是不好的事,而在神看來卻是一件非常好且非常美的事。我原本在家鄉是有工作的,1986年由於婚姻不幸,我的前夫非要做「亡命之徒」,非置我於死地不可,迫於無奈下由兩位親戚保護我到車站坐車,逃難到南京。在這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想要一下子找到工作,談何容易?一天下來,餓了買兩塊燒餅,渴了就喝自來水,今晚住在這裡,明晚就不知道住在哪裡。環境的逼迫,世態的炎涼,處境的堪憐,真使我絕望、無助!後來有人幫忙介紹做臨時工,於是我就做了好多種的工作。

在南京流蕩了將近八年,受盡了「無家可歸」種種無情的折磨與殘酷事實的打擊,痛苦總是一天天地加重。在這期間,我也刻意放蕩一陣子,好人壞人我都認識了一些,也染上了打麻將的惡習,有時從晚上打到早上,別人看電影我也去,黃色影片、黃色小說我也照樣看,自認為沒什麼大不了的,別人不都是這個樣子嗎,只不過是消磨時光,娛樂娛樂而已,殊不知這正是走在危險滅亡的道路上。我也做了一些傷天害理、不近人情的惡事……,痛苦的指數不斷地上升,覺得自己快崩潰、完蛋了。

我的人生亮起了紅燈,覺得活在世上可有可無,沒有指望。直到有一天下午,記得是陰雨綿綿的天氣,我無事可做,也無聊到極點,正坐在床上尋思:我活著還能做什麼?有必要繼續活著嗎?我已看透了紅塵……我該以死解脫自己,那怎不死呢?還在想這事的時候,感謝神差了一位叫鄧仕華的老姊妹來,及時把美好的福音傳給了我,使我這卑微將要滅亡的生命,能有燃燒起來的希望。

神拯救我這個罪人脫離了苦海,使我得著救恩,從黑暗中看見了大光,能脫胎換骨重新做人,在1993年3月1日受洗歸入主的名下,成為神的兒女,從此有了盼望。我真是「因禍得福」,所以更加珍惜這份「得來不易」的「真信仰」。神的恩典,神的能力,神的大愛是教人無法測度的。曾經有人說「苦難造就人」,如今我的體會是最深的了。

接下來,因不敢忘記主的恩典,還要為主作一些美好的見證。

1993年的春天,我為了報答主的恩典,毅然決然地從南京回到家鄉,想將這美好的福音傳給家鄉的人。我為此迫切禱告了幾天,求神帶領與我同行。可是在我回家鄉之前,教會裡有人勸阻我,也有人說我禱告時所見的異象是假的,或是魔鬼的迷惑,可是我心裡明白,那些異象是確切的。

因為我臨走前有些事情必須及時處理,所以我迫切禱告求神幫助,神也顧念我的心思,使我清楚明白如何處理事情。我也禱告求神幫助我回去後能在什麼地方蓋房子,神也啟示了我,後來我的四叔也幫助我,果然就在水溝邊蓋了房子,成就了這事。

我剛開始回家鄉是很不受歡迎的,甚至有很多人說我是「神經病」,家人也很反對、厭棄我。大哥對我說:妳信甚麼主啊!三哥則說:妳趕快把主退掉,把錢拿到城裡做個小生意什麼的……。但我心意堅定,照樣讀經禱告。

有一天晚上,我和母親已準備就寢時,小叔的兒子來找我,哭著對我說:「伯母,您趕快到我家救救我媽媽吧!」我問怎麼了?他說:「媽媽現在在家裡亂講亂哭亂笑,不認得人了……。」我聽到這裡,就趕緊起來穿好衣服邊走邊禱告:求神與我同在,求神彰顯權能,好使世人都知道祢就是全能的神……。

我就這樣禱告著,也不斷地喊「哈利路亞讚美主耶穌」。到了他家後,就見四叔、四嬸、小叔還有他的兒女們都在現場,只見弟媳(小叔的妻子)在床上大喊大叫大笑地說:「什麼嫂嫂,滾滾滾,哈哈哈……。」

見此情景,我先問了情由,四叔告訴我:「前幾天,大榮(弟媳)要去教會聚會(其他的教會),成義(我的小叔)硬是不讓她去,並且把她的聖經撕破了,就這樣他們兩個這幾天都在吵架,而且越吵越凶。下午大榮的下巴還氣得掉了下來,是我幫她把下巴推上去的,可是她現在卻成了這個樣子。她是信主的,所以我叫成義找妳這個也是信主的來為她禱告,而不要把她送到精神病院。」我知道情況後,就問成義:「若我為弟媳禱告後,好了,你就不要再反對弟媳信主,並且你也要相信才是。」感謝主,他答應了。

禱告之前,我叫成義也跪下,要在神面前好好的悔改認罪,並請成義把弟媳從床上拉下來跪在地上禱告。我奉主耶穌聖名按手在弟媳頭上禱告,一開始她不順服,會反抗,並亂喊亂叫,我便再奉主耶穌聖名叫她順服,然後就用靈言禱告。

先是替她和她全家認罪,接著求神憐憫施恩幫助,同時也求神加添我力量,賜給我醫病趕鬼的能力,求神與我同在,接著奉主耶穌聖名趕鬼……。這樣,大概禱告了半小時,感謝主!她不再喊叫了,於是我停止禱告,叫成義把她扶到床上,弟媳睡了一會兒後,開始嘔吐,我便叫成義給她冷水漱口。感謝主,污鬼已經離開她了。再過一會兒,她的頭腦就清醒了,開始和我說話,也認識我、招呼我了,並且把這幾天發生的所有事情都原原本本地告訴我。

四叔見狀,連連稱奇,笑著說真的有神呢!小叔也說:「真的有神,這下子我不得不承認,不得不相信。」感謝主,神垂聽了我的禱告,更榮耀了神的尊名!

自從這次刻骨銘心的經歷後,小叔再也不敢反對弟媳信主了!而四叔也不再認為我是「神經病」了,並且對我說:「登英,妳不能再走了,妳要留下來,我幫妳籌備建房子的材料,然後叫人包工蓋房子。」感謝主,我在南京打工積攢了多年,省吃儉用的一萬多元人民幣終於派上了用場。

蓋好了三間房子後,我的錢所剩無幾,哥哥們還有其他人就譏笑我說:「她信主可以不做事,成仙了。飯可以從天上掉下來給她吃,錢可以從天上掉下來給她用。」不但如此,三哥還揚言要拿走我的聖經,我就特別地提防他,也把聖經藏起來,沒有人的時候或在夜間我才拿出來讀。那時我在家鄉真的一無所有,別人都看不起我,認為我是「神經病」,但我心裡堅定並不在意別人說什麼,只要神看得起我就行了。

母親能了解我,因為我把美好的福音首先傳給她,而且她也接受了。我不會種田只得開荒(到現在我手上還有四個厚厚的老繭),學著種瓜、種豆、種花生、種山芋,靠著這些來餬口。雖然如此,我不曾忘記神的誡命,也不曾忘記自己的使命──要傳福音。每逢安息日,上午就自己靈修,下午就帶一些願意謙卑悔改的人來聽我講道,連大帶小常常有七、八個人。

我有一個學生名叫彩琴,喜歡唱歌、跳舞。我回家鄉傳福音的事她父母早已知道。有一天她父母很傷心地找我,哭著告訴我,他們的女兒彩琴瘋了,已經有二十多天不怎麼吃飯,夜晚也不肯睡覺,一個勁地瘋唱、瘋跳、瘋笑。

她母親說:「我的女兒該怎麼辦呢?瘦成這個樣子,信主後會好嗎?她在家看電視時,不知怎麼的就看見一條蛇,之後就變成這個樣子了。」我了解情況後,就對彩琴的父母說:「神是大能的神,只要你們肯相信、肯悔改,神必定顯出權柄和能力,醫治你們的女兒,趕出撒但的。」

彩琴的父母說:「只要神把我們的女兒治好,我們是絕對相信的,並叫她跟妳一起信主,也為主作見證。」於是我就對他們說:「我必須要為彩琴在家禁食禱告三天,然後再去你們家裡為她迫切禱告。」感謝主!我在家禁食禱告三天,也不飢也不渴,第四天早上我又迫切禱告,求神加添力量,賜給我醫病趕鬼的能力,好讓神的大名再得榮耀!……求神與我同在,與我同行。

上午我去彩琴家,見彩琴一副瘋顛的樣子,心裡很難受,就立即叫她的家人把她拉過來按在地上,我連忙奉主耶穌的名叫她跪下,然後奉主耶穌的名按手在她頭上禱告,禱告的內容和早上禱告的差不多,只是還不斷地替他們全家認罪。最後再奉主耶穌的名趕鬼……。感謝主!鬼終於趕掉了,她頭腦也清醒了,也曉得招呼我,也曉得餓了,向她母親要飯吃。

她一連吃了幾碗,並叫她母親留我吃飯,感謝主!她確實好了,變得一切正常,會做事了。可是她忘了感恩,忘了為主作見證;並且她對我的四叔嬸說,她去教會只是表表心意罷了,哪知第二天她就又瘋了……。經過這件事,說明神是輕慢不得的,神要我們用心靈和誠實來敬拜,而她卻說出得罪神的話,太遺憾了。

我們做工,魔鬼也工作。不久,我住屋附近興起一個姓郭的人,他自稱身上有72個神,並且會顯靈。附近一些愚昧無知的人就受迷惑去燒香求問他,但我深知他身上是附著「群鬼」了,因為他們一家子的人都想發財。母親對我說:「奇怪!這麼多年了,妳沒有回來建教會之前,沒有這回事,怎麼妳一回來建教會就有這些事呢?」我說這不奇怪,因為真神作工,魔鬼也會工作,因魔鬼是專門與神作對,是抵擋真神的。於是我迫切禱告,求神敗壞魔鬼的工作。

感謝主!不久他的家起火了,幾年後他自己也得重病死亡。當時有人取笑他說:「他身上有72位神,為什麼不能保護他的家?!他既是郭大神(當時人都稱他郭大神),大神怎麼還會生病死亡呢?」我就趁機會對人說:「我告訴你們,那不是什麼神,只是迷惑人的魔鬼的工作,欲抵擋真神罷了。」

在縣委會裡面住了一位朱女士,她得了重病,需要人幫她禱告,我知道後,就到她家為她禱告,也把真耶穌教會的禱告方式對她講解,並對她說要守安息聖日,在星期六聚會;她聽了我的話,也留我住在她家,並同意在她家聚會。感謝主,那些日子,她的病確實好了許多。

當時,縣檢察院檢察長的兒子,患有精神病十多年了。他的母親告訴我說:他從十幾歲唸書時,神經受到刺激,就不好了,現在他25歲了,這十多年來我們過的不是人的日子,不知為他留了多少眼淚,都是我們的錯,不該逼他念書。有一次,他的情況很嚴重,在家砸東西,拔自己的鬍子、打父母,家裡人沒辦法,只得叫人把他送到合肥精神病醫院。

那次,那位母親很傷心,哭著對我說:快過年了,我的兒子卻在醫院裡受罪,又不肯吃東西,人也瘦了許多,我想把他接回家中又怕他鬧事,所以請妳為我的兒子禱告。我說好,不過我要禁食禱告三天,在這三天裡,妳自己也要禁食禱告。她答應了。感謝主!三天後,他的父母就去合肥精神病醫院,這時,他的頭腦非常清醒,認得父母,會喊爸媽了,也曉得餓了,那天吃了兩大碗的飯菜,他的爸媽見他正常了,非常地高興。過年的時候也都過了個平安年,真是感謝主。

檢察長起初很反對我到他家禱告,後來也不反對了,還叫他的兒子要禱告並教他兒子念祈禱文。遺憾的是,在2002年春天,何檢察長被他的兒子精神病發作一巴掌打中了太陽穴,送到醫院搶救無效而死亡。這也說明一件事:我們家鄉缺少「真教會」,缺乏牧人的帶領與牧養。

1996年,因我的兒子被他繼母打得渾身是傷,當下我就從縣城回來和兒子同住,過苦日子,吃自己所種的瓜果、蔬菜、豆子、山芋等度日,到了安息日,照樣帶兒子、母親、弟媳等周圍的人聚會。

有一天,我叫兒子去棉花地鋤草,不一會兒,只見他又跳又叫地跑回來,說他身上癢死了,並且一面叫一面用手抓著身體,渾身都起了許多紅疹。於是我叫他趕快禱告,我也迫切地為他禱告,過一會兒,只見他坐在那裡,說不癢了,紅疹也消散了許多,隔天就全好了。真是感謝主做我們的倚靠、隨時的幫助,有主真好啊!

我和現在的先生結婚是在1997年,是家鄉其他教會的人介紹的。我本來不打算再婚,他們勸我,要為兒子和母親著想,他們說:這位老先生年齡雖大,但是他可以養妳的兒子。我想想也是,我不能光信主也要顧及到家人,那時我的兒子才15歲。於是我迫切禱告多日,也求神允許幫助,成全婚事。

但事實並沒有我想像中的簡單,我的先生以詭詐待我,就在我們快領結婚證書,一切都準備妥當的前幾日,他反悔了,說什麼也不肯接受我的兒子。我為了顧及自己的面子,忍氣吞聲地和老先生在縣城買的房子裡結婚了,卻把可憐的孩子丟在家鄉,真是於心不忍。我的心在流血呀!

之後,逼迫苦難也跟著來。起初幾個月,我在家裡讀經、禱告都要用小聲的,聲音稍微大一點,先生就在家中發火、摔東西、罵人。他回到台灣後,家裡有十幾個人來聚會。

這十幾個人中有洗禮是灑水禮的,有雖然信主但不接受洗禮的,那時我每個星期六都在講「五大教義」,也講「真教會是得救的教會」,是末世的方舟,也特別強調真教會裡有真理、有聖靈、有神蹟奇事,還列舉了我所知道的許多美好的見證。帶人唱詩、禱告、講道,盡我的本分,做到盡心竭力。聚會時遇到頭痛的、全身發冷發麻的、還有害怕的,總是在特別的加強禱告後馬上就好,真是感謝主。

我在1997年冬天來到台灣。1998年春天,開元教會舉開靈恩佈道會期間,記得有一晚我去教會聚會時,先生在家大吵大鬧,不許我到教會,我不聽他的,照樣出門,剛出門就聽到他罵三字經,還不停地咒詛,叫車子壓死我,還叫我不要再回家了,接著就砰地關上了門。那天晚上我怕得真的不敢回家,禱告時痛哭流涕地呼求神幫助,讓他不要反對我聚會,求聖靈感化他晚上能開門讓我回家。感謝主,我回家敲門時他果然開了門,沒有囉唆什麼。

又有一年,正月初一,我去教會參加特別聚會,他去社區參加「團拜」,我回家後,發現他把團拜時發的大肚佛像印章盒放在客廳的電視機上,我就怒氣發作,要他立即拿掉,不要侮辱我這個基督徒,侮辱做神兒女的。

可是他就是不聽,不甘示弱地說:妳算什麼東西?我為什麼要聽妳的,我就是要擺著它氣死妳,妳能怎麼樣?此時,我也知道是魔鬼的操縱,一邊在心裡禱告求神改變他,一邊叫他立即去旅行社給我買機票,我對他說:這裡我不能住了,你逼得我要回中國去了。感謝主,他見我態度堅決,便說服了我了,他甘拜下風,說著說著就把偶像盒拿走了,我這才罷休,動手作飯給他吃。

有一次,一個下午,我在家禱告時(因第二天就是靈恩佈道會),先生在外面聽到我在家大聲禱告,就大發雷霆吼叫起來說:我們家是瘋人院呀!妳既然瘋了,我要叫人把妳關到瘋人院去,你們家鄉人都說妳是神經病(因他曾在中國住過一段時間,有不信主的人偷偷對他說我有神經病)。

我聽到他不顧一切地在外面叫,我在裡面也不顧一切地拚命禱告(只是聲音小一點),求神制止他,求神管教他。感謝主!到晚上,他就先發冷後發燒,將近三個晚上都是這樣,直燒到他沒有力氣跟我吵架。之後幾天的靈恩佈道會我都平安地參加了。

有一天晚上,教會安排我去作見證,我出門時,就聽到他在家裡不停地罵我、咒詛我,阻止我去教會,我便一邊禱告也一股勁地衝出去,感謝主,沒有耽擱到作見證。第二天早上,就聽到先生在嘀咕:養了三年的金魚,奇怪,今天怎麼都不吃東西呢。過了兩天,他所喜愛的金魚都死光了。我當下就明確地告訴他,你不要再反對我去教會了,這樣對你沒好處的,這次神是懲罰動物,以後說不定就懲罰人了。

還有一次,也鬧得特別厲害。那天是安息日,上午我去教會聚會,到了下午我正要去教會聚會時,卻發現他把大門鎖上,鑰匙藏起來,並大叫:不准妳去教會,上午去就可以了。我說安息聖日是一天不是一個上午。他回說不管什麼叫安息聖日,就是不讓妳去。看來我是沒辦法聚會了,便說要報警。

他卻依舊如故,還叫我只管報警吧。待有兩個警察來了,他才把門打開。之後,我把我的情況告訴了教會的人,教會的同靈從此就不斷地為我的先生代禱。教會的林執事和執事娘,還有其他兄姊都不斷地探訪、關懷我們,感化我們,這才使得先生有了極大的改變,不再對教會有厭惡反感的現象,甚至有了好感。

近幾年我發現他不再那麼喜歡罵人,在我的長期代禱下,逼迫我的事漸漸少了。2003年我們搬家之前,我就奉主耶穌聖名把他家的祖宗牌位除掉,他跟我吵了幾次,後來就沒再鬧了。感謝主垂聽我的禱告,他多年來抽菸的惡習也改掉了。近幾年,他已會來參加開元教會的敬老會,還有新春的特別聚會。

2006年我去中國時,他在家裡接連失眠好幾晚,打電話告訴我,我就為此迫切禱告,第二天他告訴我能睡了。2007年我再度去中國,這期間,先生發生了車禍,肇事者是成大醫院的醫生,先生到醫院經醫生檢查後身體並無大礙,而這位醫生卻遭法院判罰款10萬作公益。感謝主的看顧與保守。

感謝主!這麼多年來,我安息日聚會正常,但是平時一三五晚間聚會,先生還是不讓我去。自從2008年5月我身體出了狀況後,我就硬是堅持要參加平時的晚間聚會。久而久之,先生也不反對了。感謝主的憐憫與幫助,我現在的聚會時間才算完全。

我做這見證,不但是要造就平安中的信徒,更是希望能造就正在苦難中的人,把握機會,趁早醒悟,歸向真神。這些見證也是我血淚的見證,有些是我含著眼淚把它寫完的,像是昨天才發生過似的。

最後願神不斷地施恩與帶領,並拯救我的家人,願一切的榮耀、尊貴、頌讚、感謝都歸於這位救主──天父真神。阿們!







文章標籤:  #蒙恩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