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恩見證-1039期

神的管教與看顧──三重教會林文勝弟兄

(文/三重教會林文勝見證 魏清韻整理,摘自真耶穌教會 [聖靈月刊] 2010年10月號)|發佈日期:2023/03/30

當記念安息日,守為聖日。記得1986年的中秋節,我與太太回台東老家,那時正值下氣天氣炙熱也正好是龍眼盛產的旺季,於是我跟太太說,下午就不要去教會,一起到後山幫忙採收。我在果園挑選了一顆龍眼樹,那如小腿般粗壯的樹枝,照理說是可以承受我的體重,但事與願違當我想要爬上更高之處,卻摔了下來掉落的樹枝如同神拿一枝木棒重重地打我一樣。…… (馬華 摘要)

  • 字型小
  • 字型中
  • 字型大

哈利路亞,奉主耶穌聖名作見證:

我的故鄉是在台東縣,屬華源教會的信徒,因年少時隻身到北部工作,一待迄今二十餘年,現今屬三重教會。從結婚至今,每年至少都會回去故鄉二次,記得1986年的中秋佳節,帶著太太回台東,回去的當天恰巧是安息日,上午就和太太到教會守安息日,聚會結束後就返家稍為休憩,但因當日的天氣非常炙熱,就告訴太太:「下午的聚會不想去了,我們到後山果園採收龍眼。」因為筆者家中種植水果數量極多,而夏天適逢龍眼盛產的旺季,所以,我們夫妻倆就準備出門往後山去採收龍眼。

因為是「老欉」,龍眼樹長得非常高大,大約都有二、三樓之高,果實也長得非常茂盛。我挑了棵龍眼樹爬上去,龍眼樹的樹枝約有成人的小腿般粗壯,照理說應該可以承受我的體重,不至於折斷,不過我心裡雖然這麼認為,但神卻不讓我隨心所欲,我一心想採更多的龍眼就爬上更高的樹枝,因此從很高的樹上摔下來。

當時太太懷有七個月的身孕,就站在樹下,還好摔下來並沒有碰撞到太太,而我摔落時腳下所踩的樹枝也折斷了,在我落地後重重地打在我身上,就像神拿了一枝木棒重重地打我一樣,「好痛!」太太則是在旁嚇壞了,大喊著:「哈利路亞!」

「我兒,你不可輕看耶和華的管教,也不可厭煩祂的責備;因為耶和華所愛的,祂必責備,正如父親責備所喜愛的兒子。」(箴三11-12)。我因為有時間卻不守安息日,竟跑去採收水果,才惹得神生氣,還好沒有禍及到太太,要不然後果真是不堪設想,感謝神的慈愛與憐憫。

幾分鐘後,我慢慢地從地上爬起來,太太趕緊幫我把壓在身上的木頭挪開,檢查了身體,只有些許擦傷,全身上下均無大礙,事後和太太齊心禱告向神反省悔改,經過神的管教,讓我明白不可輕忽怠慢,要盡量找時間參加聚會,若對信仰生活散漫以致惹神不悅,到時神的處罰可不只如此而已。



車禍中蒙主保護

和太太從結婚一直到現在,每天早晚都會一起向神禱告,求神帶領我們平安。猶記得剛結婚時,彼此適應中難免會有些意見不和,也曾因此鬧得不愉快,而互相冷戰不說話。

有一天,因某件事彼此商量不甚和諧,早上早餐沒吃也沒有禱告,就急忙準備出門上班。因為心情不是很好,騎摩托車在路上也沒有專心注意交通路況,順路買妥早餐後,當時我是逆向行駛,剛好前方來了一輛計程車,車速很快,一直朝我開來。

當司機看到我趕緊踩煞車,但還是來不及,計程車已經撞上我了,地面上的煞車痕跡差不多有五十多公尺,我整個人飛到對面車道,感謝神的保護,還好當時對面車道並沒有來車,要不然人飛了出去又遭對面車道來車撞擊下,一定會非常嚴重,後果也不堪設想。

我所騎的機車車體嚴重斷裂,計程車則是駕駛車門打不開,司機趕緊從另一邊下車,很緊張地看著我,我也從地上站起來,身上毫髮無傷,真是感謝神的看顧。

這次車禍主要是我逆向行駛,雖然對方也開得很快,但有錯在我,然而對方卻沒有要求過高的賠償金額,神的看顧讓我一切平安,如同聖經所說:「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腓四6-7)

又記得有一次,我到深澳漁港去夜釣,那時,因為徹夜都在享受垂釣樂趣而精神奕奕,一整晚都沒有睡,直到清晨船隻返抵港口後,才拖著疲憊的身軀開著一輛威力一千的廂型車回三重。

猶記得那天的天氣非常悶熱,而且我的車上也沒有安裝冷氣,車子一路從深澳開回三重,由於太過疲勞,不知不覺就打起瞌睡,就在要下三重交流道時,因為闔上了眼,車子撞上路肩旁邊的紐澤西牆,這一撞擊下,車子的左前輪竟爆胎了,而輪胎蓋子就飛起來打破駕駛座車窗。

當時下交流道車速有70-80公里那麼快,輪胎蓋擊破車窗後又彈到哪兒,我完全沒有頭緒,只知道車窗玻璃全都破了。事後才想到,當時的車窗竟然是關起來的!

因為車上沒有安裝冷氣,通常上車後我都習慣打開車窗保持通風,但是那天上車後,自己居然沒有去注意窗戶是否有開啟;假設當時車窗是打開的,輪胎蓋一定會飛進來打中我,並且可能撞上安全島而翻車,小則重傷住院,大則一命嗚呼……,若不是神的看顧保守,以祂的恩翅保護,很難想像臨到我身上的傷害將會有多嚴重。

我將車子慢慢開回修車廠,檢查結果是四輪的定位都跑掉了,而且車內有很多玻璃碎片,車廠老闆驚訝地說我真是命大,身上怎麼一點傷都沒有呢?我就回答說:「我是信耶穌的,因為有神的看顧與保護,我才能得平安。」感謝神隨時的看顧。



神再次的看顧

我目前的工作是在市場販售魚貨,因為本身也很喜歡從事海釣活動,當初要從以前的工作轉行到現在的工作,神也一直施恩看顧,到目前都蒙神保守一切順利。在四年前我換了一輛中華一千二的發財車,車況很好,我也有定期地進行保養,輪胎溝痕深度亦時常注意。

在2008年10月28日凌晨2點,我照常前往基隆的魚貨市場批貨,還載著同行的釣友,順道一起前往。當天所批魚貨將近有一百多公斤重,也是我一天要販售的貨量,經過一番挑選採購後,差不多清晨五點多,就準備從基隆回三重。

在高速公路上車輛時速都保持在一百公里左右,就在車子行經內湖路段,經過內湖橋時,感覺車子後輪好像有壓到東西,接著輪胎開始漏氣,一下子就爆胎了,但因車子行駛速度也是相當快,以致我不敢緊急踩煞車,此時方向盤也無法控制,車子就開始蛇行,一下子就開出外線車道(我本來是在內線車道),車上載了很多用品,有冰塊、海水、殺魚工具和魚貨與販售工具,我趕緊把方向盤轉回內線車道,因為很難控制,車子就撞上了中間的分隔島。

撞上分隔島後,車子翻覆,就像體操選手在空中轉體一般,翻了數圈之後,後車箱的東西及各類魚貨,全部散落在高速公路上,高速公路上到處都有魚。當車子停了下來,車門竟然打不開,只好用力踢開車門,狼狽地下車查看自己和朋友是否有無流血或骨折現象,感謝神,祂以慈愛的手保護我,亦施恩予我的朋友,叫我雖身處患難卻一切平安,沒有受到一點傷害。

在行駛快速的高速公路上,一般人如果出了車禍,大部分都是凶多吉少,更何況我當時還翻車,如果人飛了出去,又遭到後面來車追撞,我想我可能不能活命了,而且我的朋友如果也受了重傷,我將背負很大的責任……;想到此,深深感受到神對我們的愛是滿滿的,祂不會給人有擔不起的重擔。當時整輛車已經不能開了,只好打110求救。

趕來拖吊的兩輛拖吊車是中大型,車子吊放在拖吊車上,一路開回三重的修車廠處理,車行老闆是我認識的鄰居。此時,吊車司機竟獅子大開口要跟我收二萬元拖車費,形同敲竹槓一般,雖非常生氣,但只能隱忍下來。感謝神賜智慧、靈巧給我,便告訴拖吊司機身上並無帶著這麼多的現金,請他體諒一下,幸好車行老闆也認識這位拖吊司機,幫了我大忙和司機殺價,所以僅給司機七千五百元拖吊費用,感謝神讓我再次度過難關。

當車行老闆仔細看了我的貨車,相當地驚訝,貨車摔得如此嚴重,我和我的朋友卻都毫髮無傷,實在是太幸運了,我告訴他:「我是信耶穌的,有神的保護,一切平安。」神在我遇到這麼危險恐怖的車禍中,賜給我無法想像的平安,保守我的心不再恐懼,與我同在,這種在患難中遇到的平安喜樂,是未信主的人無法深刻體會的,也感謝神使我有機會向鄰居見證祂的大能。

經過車行老闆估價,如果車子要完全修好,必須花費十萬元,可見當時車禍真的非常嚴重,考慮之後,只好放棄修理,重新換部車子。

主的恩典夠我用,在一次次的患難中,祂都及時伸手來保護,讓我能平安度過。神的愛真是長闊高深且無窮盡,超越我們的想像,在此將這莫大的恩典見證出來,願一切榮耀歸給天上的神,阿們。







文章標籤:  #蒙恩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