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行恩道-1033期

愛的實踐──美滿婚姻的處方箋「BEST」

(撰文∕宗翰,摘自《青年團契》月刊,1999年09月)|發佈日期:2023/02/16

宗翰提供婚姻生活的祕訣:「Blessing(祝福)」、「Edifying(造就)」、「Sharing(分享)」、「Touching(接觸)」一句適時讚美可以帶加倍的果效。透過愛的話語、行動、接觸、誠摯地為對方禱告,以及各種方式分享生活中的所有層面。婚姻的基礎在於雙方樂於溝通彼此的感受,保持心靈的了解。也藉著口頭鼓勵、集中注意力、愛的撫慰,能使兩人活潑成長、充滿自信! (Joy 摘要)

  • 字型小
  • 字型中
  • 字型大

宗翰提供婚姻生活的祕訣:

Blessing(祝福)

透過愛的話語、行動並誠摯地為對方禱告。以愛的話語、行動來美化婚姻生活,而動力的補充是來自於彼此的代禱、祝福、感謝。

Edifying(造就)

藉口頭鼓勵、集中注意力、愛的撫慰,使兩人活潑成長、充滿自信。

Sharing(分享)

以各種方式分享生活中的所有層面。婚姻的基礎在於雙方樂於溝通彼此的感受,保持心靈的了解。

Touching(接觸)

建立溫暖、愛悅、柔膩、親暱的感覺。即使是一張小小的卡片、親切的關照、適當的讚美、愛的小禮物……等,均可傳達無限的愛或被愛的感受。

※ ※ ※ ※

從前有一個富人,他非常吝嗇,待人也非常地苛薄,老挑剔別人的不是。有一次他太太連續煮好幾天全鵝大餐,但每天上桌的鵝都只一隻腳。這富人覺得很奇怪,問他太太為什麼每天上桌的鵝都只有一隻腳呢?太太回答說:「沒錯啊!不信你到河邊看看。」到了河邊,果然有幾隻鵝,縮著一隻腳在打盹兒,他太太說:「沒騙你吧!鵝只有一隻腳對不對?」富人一時氣不過,很用力地拍手,鼓掌聲驚嚇了群鵝,紛紛地振振翅膀,伸出兩腳飛走了。這時,富人很開心地說:「妳看!鵝明明有兩隻腳啊!」他太太回答:「沒錯,以後你若想吃兩隻腳的鵝,就多來點掌聲鼓勵!」

-一句適時讚美可以帶加倍的果效。







文章標籤:  #力行恩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