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恩見證-1024期

三個奇妙恩典──開元教會梁立銘弟兄

(文/開元教會梁立銘,摘自真耶穌教會 [聖靈月刊] 2010年4月號)|發佈日期:2022/12/15

我一生中發生三個奇妙的恩典,也許在當下看似損失憂愁,但背後都有神的恩典。因為兒子赴美留學不能如期畢業,需要再留半年。學費加上家庭開銷,使我為了錢而開始憂愁,即使畢業後,簽證問題也是一大煩惱,病況越發嚴重,甚至需要依靠藥物生活。太太鼓勵我參與志工或是到教會走走,我便開始尋找附近的教會,在真神的安排下,2007年6月我走進了真耶穌教會。…… (馬華 摘要)

  • 字型小
  • 字型中
  • 字型大

這是一個歷經三年的時間,發生在我身上的三個奇妙恩典,現在回想起來,神的恩典真是不可思議。無論我如何安排,都不可能做到如此天衣無縫的地步,而且這三個恩典,彼此之間還有些關聯性。

第一個是我落在嚴重的憂鬱之中,神卻使我在三個月內,憂鬱的心境全部消失。第二個是一個在美國非常理想的工作機會,竟臨到我兒子身上。第三個是我投資連動債劵美金11萬,奇妙的逃過2008年9月發生的世界性金融風暴。這三個奇妙恩典分別述說如下:

在2005年7月,兒子赴美留學,留學的費用平均每月要花費新台幣13-14萬元,再加上自己的家庭支出是11-12萬元,所以每月要開銷25萬左右,經濟壓力相當的沉重。我為兒子準備的留學費用是美金10萬元,估算可供他完成碩士學位,然後在美國找工作。可是一切並不如預期,因為兒子讀完三年後,因畢業作品不能及時完成,需再延半年,因此留學費用又再增加。

待兒子畢業後,因申請留美工作畢業生需由抽籤來取得在美的工作簽證,由30萬人中抽5萬個工作簽證,中籤率只有17%,因此使我心裡壓力愈來愈大。一方面憂慮存款漸漸減少,又擔心兒子無法抽中工作簽證,在畢業一年後必須離美返台找工作。

各種壓力下,使我晚上漸漸睡不著覺,心情十分低落,慢慢形成有憂鬱的現象。就醫後,被證實得了憂鬱症,需吃藥控制病情。自此,每天過著恐慌的日子,漸漸地不願出門,做任何事情也都提不起勁來。太太看到這情況,相當擔心,鼓勵我要走進人群,看是否參加志工工作或到教會走走,才能走出憂鬱症的陰影。

因此在她陪伴下,開始尋找附近的教會。在神的奇妙安排下,2007年6月間走進真耶穌教會。當我來到教會時,剛開始是帶著試試看的心理,沒想到在教會領受聖經道理和唱讚美詩,並且很認真研讀聖經內容和殷切的祈禱下,慕道兩三個月後,我的心境開始有重大的轉變,發現晚上開始可以睡著了,更奇妙的是,可以一覺到天明,至此我才發現人生最大的享受是「睡得好」。

慢慢的,我以喜樂的心來到教會,而不再是以試試看的心情來教會。由於神的恩典和我的堅信,使我在短短的三個月中,走出憂鬱症的陰影,也在同年10月間得到寶貴的聖靈。我想我學會了把憂鬱交託給神,才能恢復得如此令人吃驚的快,現在已完全不用吃藥控制。在此,我要以虔誠的心感謝主,賜給我的第一個奇異恩典。

接著,兒子在2008年2月完成碩士學業後(他在美國紐約學的是「動畫」),開始準備求職,他發出一百多封的求職信,大部分是中小企業公司,但多數公司皆要他先取得工作簽證,因他尚未取得工作簽證。

兒子也把畢業作品放在網站上,因為作品創意不錯,被該網站放置在首頁,結果竟被美國加州一家數一數二的大型動畫公司人力資源部門的主管,在網站上尋求人才時發現,覺得兒子是他們公司所需要的人,因此以電話聯絡面談,接著又提供紐約到加州的來回機票和5天的旅館住宿,請他到加州公司面談。

面談的內容主要是確認作品是否為當事人所作。經過面談確認後,他們請兒子把相關資料提供給公司,由公司律師向加州政府提出「工作簽證」申請。一般美國公司在無法確知你的工作能力前,是不會幫你付費申請工作簽證的。經過三個月的申請,獲得加州政府核准工作簽證,該公司並提供相當優渥的年薪和福利。

在兒子並未向這間大型公司申請求職時,尤其是在金融大海嘯及失業率高升的情況下,卻意外接獲該公司的面談機會,我想這正是神的奇妙安排。我為兒子禱告,祈求指引工作之路,祂賜給兒子的竟是出人意外的恩典,感謝主。

第三個奇妙恩典是在2004年底,我將儲蓄的一部分資產買雷曼兄弟投資銀行的連動債券共約台幣三百七十萬元(合11萬美金),為期五年。開始第一年可取得8%年利息,以後每年按世界利率升降予以調整,到第二年下半年,因世界利率驟降,8%年利率降到0%,當時我為了要籌措兒子留學學費和生活費,將未到期的連動債以原價的82%贖回,連同取得利息共約損失5%。

沒想到一年半後,也就是2008年9月15日,發生雷曼兄弟投資銀行破產事件,引發世界金融風暴,凡投資雷曼兄弟連動債的投資者全部血本無歸。慶幸的是,我在一年半前,認賠5%贖回,而幸運的逃過一劫,否則在經濟上的損失,至少三百萬元以上。現在回想起來,真是神的恩典,奇妙的引導我逃過此一金融風暴,否則我經濟上的困境,勢必使我又陷入重大的壓力之中。

回想以上三段「主的奇妙恩典」,真是不可思議,無論我如何精明,也不可能做到如此天衣無縫的地步,我虔敬的感謝主,祂的恩典是如此奇妙,遠遠的超出我想像之外。經過這三段奇異的恩典,我真心虔敬的順服我主,於是在2009年10月24日接受洗禮,正式成為主的信徒,感謝主。







文章標籤:  #蒙恩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