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恩見證-1023期

從缺憾到美滿人生──中壢教會王淑娟姊妹

(文/中壢教會王淑娟,摘自真耶穌教會 [聖靈月刊] 2010年3月號)|發佈日期:2022/12/08

神的恩典夠我們所用,祂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原本以為先生是因為感冒而導致頭痛,卻沒有想到日後的病況愈加劇烈且多元,經過幾次的檢查後,確認是隱球菌、黴菌所引起。雖然先生起初是個無神論者,但是在生病的期間,卻積極地接觸信仰、主動提出想受洗歸入主名下的需求,這是神賜的恩典機會,也是先生在病痛折磨中,一心所想要的健康平安。…… (馬華 摘要)

  • 字型小
  • 字型中
  • 字型大

我所要作的見證,是有關先生從生病、受洗到蒙主恩召的經過。

在2008年12月左右,先生經常感到頭痛,原以為只是感冒而沒理會,加上先生責任感重,擔心會耽誤到工作而強忍著痛不去看醫生,可是後來漸漸轉為劇痛,才驚覺事態嚴重,趕快就醫。

經過幾次檢查後,並沒有發現病因,直到2009年2月3日,才因無法排尿而送往林口長庚醫院急診,醫生見先生病情嚴重,於是連夜為他抽了脊髓液檢查,才發現是感染了「隱球菌腦膜炎」。但知道時已太晚了,醫生沒有把握能夠治癒,住院期間,還曾幾度發出病危通知。

其實隱球菌是黴菌的一種,到目前為止比較有效的藥只有兩種,其中一種容易造成猛爆型肝炎,因為先生是B型肝炎帶原者,所以他不能用,只好選擇剩下的那一種。

在先生還沒生病前,曾經和道一些,所以他並不會阻止我和小孩我們一起到教會聚會,對聖經的道理稍微知到教會,雖然他是一個無神論的人,但在生病期間,卻主動提出想要受洗,接受耶穌基督的救恩,歸入祂的名下,實在非常感謝主。

在住院後的第14天的例行檢查中,發現接近腦幹的地方有一團隱球菌,而且腦血管有出血的現象,醫生告訴我必須緊急開刀,否則隨時都會有生命危險,緊接著院方安排進一步的腦部斷層掃描,想要確認那團隱球菌的位置,又因為腦壓過高,所以在開刀的同時,要在腦部裝置引流管讓腦水排出來,才能降低腦壓。醫生告訴我開刀成功的機率不高,要我隨時做好心理準備,我便聯絡教會負責人有關特別施洗的事。

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腓四6)。

很奇妙的是,在確定洗禮的前一天,醫生告訴我斷層檢查的結果和上次的結果有很大的出入,腦部並沒有出血也不需要開刀;因為這樣的結果,先生順利地向醫院請假外出,在2009年2月22日接受大水洗禮,感謝神的帶領。

原本我還擔心先生沒有受洗,靈魂不能得救,因為在治療期間,醫生曾經告訴我,就算救起來也只是那一口氣還在而已,先生將會癱在床上一輩子,甚至是變成植物人,最糟的是他會休克死亡。

感謝主,那段期間,先生雖然聽不見也看不到,但他倚靠神的信心並沒有因身體的病痛而減低,仍然隨時合手禱告,唯一的期望是希望可以出院回家,在家療養。

3月29日晚上,姊姊帶著我的兩個女兒到醫院,先生的精神非常好,和孩子一起唱詩、遊戲,心情也很快樂,無意間,他突然說出再兩個星期就要出院了,當時我們都感到很驚訝,因為沒有人能知道當時的病況,就連醫生也無法預知,所以我們不以為意,只想著他怎麼會知道自己還要住多久?

果然,在兩個星期後,例行檢查的數據顯示先生的隱球菌數從8192降到2048,而且精神也變好了,所以醫生就答應我們的要求,把注射的藥改成口服藥,並同意讓先生出院。

在4月14日那天,因為先生不能算是治療完成,所以我簽了自願出院同意書,就這樣回家了。

其實在3月1日那天,我就和主治醫師談過,既然那種唯一的藥治療效果不好,何不讓我們出院去尋找其他方法,可是醫生卻回答說,就算是把先生送到美國也是一樣,沒有藥可以治療,他們真的無能為力了,可是又不敢就這樣讓我們出院,接著他又告訴我說:「去求你們的神吧!」這位醫生是腦神經內科的主任,他向我承認,他當了二十幾年的醫生,還是第一次遇到這樣的病例。

要常常喜樂,不住地禱告,凡事謝恩,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帖前五16-18)。

在家休養期間,先生的狀況還算穩定,除了睡覺以外的時間,他幾乎都在禱告。雖然他已經完全聽不見、看不到,也沒有行動能力,但先生還是一直感謝主賜他健康、平安、幸福、快樂。

你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神,因為祂顧念你們(彼前五7)。

看著先生從一個壯得像一頭牛的人,到生病癱在床上,我的內心實在是有說不出的難過與不捨,於是我在禱告中就向神說:「神啊!如果祢要讓他留下來,就求祢醫治他,讓他能夠好得完全,沒有後遺症;如果祢不要讓他留下來,求祢趕快把他召回天家,不要讓他繼續在世上受苦,能夠在樂園好好的安息,求主旨意成全。」

祂對我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我為基督的緣故,就以軟弱、凌辱、急難、逼迫、困苦為可喜樂的,因我甚麼時候軟弱,甚麼時候就剛強了!(林後十二9-10)

感謝主,一切都按著神的旨意走。4月25日早上,先生在家蒙主恩召,回到天父的懷抱。醫生本來判斷先生會因為腦壓過高而造成腦部大動脈破裂死亡,或是因為腦水腫而造成昏迷,可是,這些情形都沒有發生,先生是安靜地睡著。

在生病期間雖然先生聽不見,但我們還是不斷地在他耳邊提醒他要順服神的旨意,所以他走得非常平靜而且很安詳。感謝主,先生在離世之前抓住了神,接受神的安排,我們可以很肯定的是,他已經被神接到樂園享福了。

我要論到耶和華說:祂是我的避難所,是我的山寨,是我的神,是我所倚靠的(詩九十一2)。

經過這件事之後,讓我深深體會到在人不能的,在神凡事都能,人真的太脆弱了,而神卻是無所不能、無所不在的。還有這件事給我最大的安慰就是:先生從一個無神論的人成為主的小羊,而我還有關心我的家人和教會同靈,最重要的是,還有一位非常愛我的神,帶領我從缺憾到如今所擁有的美滿人生。

最後,願神記念所有關心我們、為我們一家禱告的弟兄姊妹們,也求神賜我屬靈的智慧,能夠帶著孩子走在主路上,永不偏離!願一切尊貴、榮耀都歸給天上的真神,阿們!







文章標籤:  #蒙恩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