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恩見證-1016期

在恩典中成長──松山教會林美齡姊妹

(文/松山教會林美齡,摘自真耶穌教會 [聖靈月刊] 2009年12月號)|發佈日期:2022/10/20

「壓傷的蘆葦祂不折斷,將殘的燈火祂不吹滅」(太12:20)。在我罹癌身體將殘之際,卻是我生命中燃起力量之時。起初因為不好意思拒絕朋友的邀約,而踏進了真耶穌教會,從小就生長在傳統信仰的我,對於要轉變宗教也是一個信心的試煉,生命的轉捩在2004年的10月,我第一次向真神許願,把生命最後兩個月的時間給神,希望不再是風聞有祢,更希望能親眼見祢,讓我看見祢醫治我的生命。…… (馬華 摘要)

  • 字型小
  • 字型中
  • 字型大

2004年初,我被醫生診斷為乳癌第三期,並且在接受化療的治療中,透過多年老友的介紹,開始正式接觸神。我永遠記得在2004年中第一次走進真耶穌教會松山教會的心情,是要向「一群陌生卻願意為我代禱的人說謝謝」。

感謝主,一路走來不離不棄我這隻頑劣的小羊。我是雲林縣口湖鄉人,出身在一個極為傳統又保守的台灣信仰家庭中,我的阿公是廟祝,爸爸是村長!大家一定不陌生,在台灣西部沿岸的信仰,大多是以祭拜五府千歲或媽祖為信仰中心,而這樣的信仰也跟隨了我三十二年,所以對於要轉變宗教信仰這件事,一直是我慕道過程中最大的信心試煉。

其實,每次來教會並不是為了想認識神,而是因為朋友的邀約讓我不好意思拒絕!所以我只是一位為了應付朋友邀約的慕道者。但感謝神,祂並沒有放棄我。

記得我第一次領受到神的恩典是在2005年底!因為乳癌跟賀爾蒙有絕對性的關連,所以從2004年開始做化療以後,就再也沒有生理期,而是完全進入到更年期的狀態,以我當時的生理年齡來看,如果就這樣接受更年期,那對我日後的健康會是另一項挑戰!

大約是在那年的10月底安息日聚會,我第一次跟神提出祈求,我跟神說:「主啊,大家都說祢是傾聽人禱告的神,只要叩門,祢就會開門,而我來教會這麼多次,我都沒遇見祢!如果要我相信祢,距離今年結束還有兩個月的時間,祢給我機會,我給祢時間,讓我看到祢,讓我看到奇蹟!讓我的生理期可以恢復正常,我就相信祢,我也會努力讓自己由內而外做一位真正的基督徒。」

當我做完這樣的禱告,我不自覺地流下淚來。感謝主,祂真的應允了我,連醫生都宣布我已經進入更年期了,卻在兩個月內,12月底的安息日前,讓我的生理期恢復正常,這是我經歷到的第一個神蹟,真實體會到神的愛。

從那次以後,每逢安息日我必勤於聚會,在家偶爾也會翻讀聖經,完全遵守跟神之間的約定,只是每逢春、秋季靈恩佈道會的到來,就是我內心要面對受洗與否的爭戰時刻。受洗對我來說就像要……嫁老公一樣!尤其每個人一生只有一次受洗的機會,所以我很珍惜!而且一旦我受洗了,我告訴自己,一定要恪遵聖經裡頭的十誡才行!其中我最擔心的,乃「忌吃祭拜偶像的東西」。

一般未信者多是逢年過節家人才會團聚在一起,我家也是如此,那時的食物都是祭拜過的,如果我回家都沒吃東西,母親一定會很擔心,所以為了顧忌八十高齡母親的感受,再加上我很難克制自己不去吃美味的東西……,就因為這樣,我曾經在禱告中跟神說:「請神帶領及憐憫我,我一定會受洗,但是甚麼時候我不知道,我把決定的時間點做交託。」

人的盡頭,是神的起頭。

2008年6月中,我又被醫生診斷出癌症復發並轉移至骨髓及肝臟,對於這樣的消息,我平靜以對,以為我的人生將僅止於此,對於醫生的處置與病情解說,我並沒有太多情緒反應,更沒有用理智去思索與探討接下來要如何應對,滿腦子認定醫生說的:

癌細、未信主的好友都胞已侵蝕到肝臟、骨髓,還有癌細胞已攻擊到我的血小板,而造成血小板過低,也無法使用化學藥物治療,再加上自身的檢體反應,也呈現陰性,就連標靶的藥物都沒辦法用上,綜觀所有的主客觀條件與資料顯示,當下的我除了等待神蹟外,別無選擇。

感謝主,在我身心俱疲與求助無門的情況下,松山教會的陳傳道、長老、執事與所有的弟兄姊妹們,不只關心及替我代禱,又為我開啟方便門,專辦一場「特別洗禮」。當天原以為那會是我個人的生前告別式,因而所有信主齊聚一堂,大家為我的過去道別,並期待藉由主的寶血洗淨我全身的罪污,更進而期待一個恩典的降臨!

感謝主!2008年8月30日特別受洗後,原本失喪的求生意志突然湧現,並積極尋找新的醫院、醫生。在找尋就醫的過程中,屢遇恩典。例如在無法掛號的網路線上,我竟然可以掛到想掛的科別與醫生,甚至在前往看診的前一小時,許久未聯絡的朋友也主動來電告知有醫生姊夫在該院看診,要幫我打點一切;隔天我欲轉往另一家醫院看診,原本素昧平生的掛號小姐也主動提出,要幫忙詢問醫師來特別為我看診……,種種意外的巧合,讓我不得不驚呼這是恩典。

經過半年的治療,血球量恢復到正常值,癌症指數也從三千多降到五百二,從來沒想過還可以恢復正常的生活,那真是「神給的奇異恩典」。就在我珍惜這樣恩典的同時,除了滿心感謝神外,我也開始積極祈求聖靈,而神也真的應允了!就在2009年的春季靈恩佈道會上,神把寶貴的聖靈賞賜給我!

猶記得得聖靈的那晚,我一覺到天亮。自從接受賀爾蒙治療後,從沒有一覺到天亮過!得聖靈後,我心中更是暗自期待「奇蹟」再度降臨,盼望神恩待,讓我的癌症指數可以完全降到正常值,沒想到就在得聖靈的同一個月,我的身體開始產生抗藥性。我想這一切都是出於神的美意!因祂讓原本無法做化療的身體恢復到可以做化療!神也知道化療是一條艱辛難走的路,特地賜下聖靈來陪伴害怕化療的我!

面對這漫長的化學治療,我真的別無選擇,當肉體軟弱與心靈孤單時,能有聖靈的陪伴,這是神給我最大的恩待。在此,除了感恩,還是感恩。傳道曾說過:「科學重實驗,信仰靠體驗。」以上所歷經的人生轉折是我的體驗,不論我講再多,它依舊都是自己的體驗,但衷心的期盼今天我所講的事蹟,能讓大家有機會進一步來體驗神的愛。願往後的日子裡,能更彰顯神的榮耀,求主看顧,加添信心,日日細數恩典。阿們。







文章標籤:  #蒙恩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