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恩見證-1017期

奇異恩典──西台中許來春見證‧林琇珠整理

(文/西台中許來春見證‧林琇珠整理,摘自真耶穌教會 [聖靈月刊] 2009年12月號)|發佈日期:2022/10/27

「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是要叫你們在我裡面有平安。(約16:33)」回想自己的這一生發現,對我而言人生在世,所追求的就是真正的平安。我的人生中消失了本應該美好年華的十七歲,因為傳統信仰的觀念我必須在十八歲嫁人才能康復,但日後的情況卻事與願違,直到一次與同事聊到信仰的對話中,她將真耶穌教會介紹給我,開始了喜獲平安的恩典之路! (馬華 摘要)

  • 字型小
  • 字型中
  • 字型大

前陣子到台北與大兒子相聚,忽遇鋒面來襲,氣溫驟降,住慣中部的我們,直覺一身老骨頭受不了,看著老伴那一頭花白的髮,驚覺數十年竟在一眨眼間如飛而去。

回想自己的這一生,得之於神的恩典真是太多太多,心中不禁洋溢著無盡的感恩,我的生命因與主聯繫而得到救贖、重生,期許自己為主作見證,將主恩細數,讓世人都知道神偉大奇妙的作為,願每一個人都能像我一樣尋找到真神、認識至聖救主耶穌。

十七歲應是人生最美好歲月的開始,但對我而言卻是死蔭幽谷之旅的開始。十七年的成長歲月,雖說日子過得清苦,卻也有著許多感到快樂幸福的時光,對未來我也有著美麗的憧憬,跟一般少女一樣,正是愛做夢的年齡,原以為我會像大家一樣,有著平凡的生命,做一些可能需要勇氣才敢去做的傻事,會為一些美麗又可憐的故事掉淚,為開心的事大笑,為傷心的事大哭,讓喜怒哀樂在不同的每一天流轉占據心房;但是快樂、悲傷、哀愁、興奮……,這些感覺在我十七歲那年突然全部消失得無影無蹤,我不再是從前的那一個我了。

記得剛發病時,我看到嬰兒被放在盆子裡用火煮,也看到戰爭殺戮的畫面,驚慌恐懼將我牢牢抓住,隨著像電影般被播放的畫面,我會因極度的恐懼而尖聲驚叫,就這樣,我的人生進入了死蔭幽谷,第一次嚐到不平安的滋味。

家裡是傳統民間信仰的典型家庭,遇事總會尋求神明的幫助,無奈他們的神也救不了我,父母後來將我送醫治療,回家後的情況也不是很穩定,曾一度被父母用鐵鍊鎖在房子裡,生而為人,竟連人應擁有的基本尊嚴都失喪了,這是何等的可悲與無奈。

我十八歲時,母親聽人說這種病嫁人後自然就好了,於是託媒人尋找對象把我嫁了。先生整整大了我二十四歲,是個隨政府播遷來台的現役軍人,他養了一些雞,平時我就幫他餵養那些雞,隔年我生了老大是個男孩,原本是件歡喜快樂的事,卻因我的病復發而增添許多的愁苦,先生將我送醫後,他的上司勸他放棄這段婚姻,而先生因同情可憐我,不忍拋棄我,就這樣繼續生活在一起。

其後幾年間,我陸續地又生了老二、老三,都是女孩,卻都死了,這樣的苦,真的難以形容,不論是精神上或肉體上都未能獲得真平安,喜樂離我們更遠,日子過得沒有平安也沒有盼望。懷老四時,先生遇到以前的同事,他已經當了牧師,先生將我的事向他訴說,他告訴先生要信耶穌才能得真平安,就這樣,我第一次知道耶穌這個名字。

為了得平安,先生很認真的載我去慕道,慕道一段時間後便接受該教會的洗禮儀式,從此我的病就未曾再發作過,但看似平安卻未得真平安,因為在我信主後曾又生一女,可是老五竟也死了,並且在信主後竟染上賭博的惡習,改也改不掉,受其轄制真是苦啊!

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下與同事聊到信仰,她將真耶穌教會介紹給我,告訴我有關神偉大奇妙的作為,並且神已將保惠師──聖靈賜下。真耶穌教會裡有聖靈的事叫我大感好奇,抱著好奇的心態,我開始到真耶穌教會去慕道。

想想我在其他教會已信主八、九年之久,對於道理卻仍處於不清不楚的狀態實是可憐,到真耶穌教會慕道兩、三年後,逐漸明白道理,便再次的接受符合聖經教訓的洗禮,五年後,我得到聖靈,對神有更深刻的體驗,靠著聖靈加添心力,多年好賭的惡習也戒掉了!聖靈使我體驗到神的愛與權柄,因著聖靈,我心中充滿了滿足的喜樂與平安。

這樣幸福的恩典,不想獨得,便把福音傳給家人,雖然他們不能接受,我也不灰心、不放棄,因神是聽人禱告的神,我只需相信衪,耐心等候,神自有衪美好的安排與時候,這是以前在其他教會時所無法得到的信心,聖靈的力量帶給了我何等大的改變,得聖靈後的我,對每一天都充滿喜樂與盼望,因為我得著了新生命,是耶穌改變了我。

不放棄、不灰心的禱告,終於讓我的大兒子於大學時,在團契的帶領下受洗,二兒子也於高中時受洗,而先生也在2000年時受洗。先生原是不信之人,在2000年初,因肺積水住院,一個月後又因傷口感染續住一個月。住院期間,醫師告知我,因先生肺部功能逐漸喪失,大約只剩三個月的壽命,所以如果他想吃什麼就盡量給他吃。

這件事我沒有告訴他,當時先生78歲了,在醫院裡我不斷地為他禱告,雖然他不相信並且取笑我的禱告是無效的,不論他的反應如何,我總是不放棄的為他代禱,當時自強教會的信徒也時常到醫院關心探訪,在一次的禱告中,先生突然被聖靈充滿,得到聖靈,真的讓他體驗到神的存在,那種靈裡的喜樂與平安,真是非筆墨可形容的,先生從原先的不信到高聲讚美神,這種巨大的轉變又豈是我能力所及,人的轉變竟在一瞬間,這是神的恩典與慈愛!我們一家終於都蒙神眷顧、帶領,全家歸主。

記得我剛領受這份福音時,便熱切急迫的將真神介紹給娘家父母,期盼他們也能同我得著這份上好的福氣,嚐嚐主恩的滋味,無奈他們有著自己的想法與堅持,雖然我竭盡心力的想讓他們了解耶穌才是真神,然而人的能力卻是如此的渺小,那時我方知唯有神能夠。

他們不願意接受這份福音,並不表示我就需為此絕望而放棄,活著就有希望,這是我的想法,為了他們的靈命,我勉勵自己當剛強,將愛他們的心化為代禱的動力,不斷地為他們禱告祈求神的憐憫,我深信,只要不灰心,必能親眼看見神的作為是何等奇妙。

父母共生了11個孩子,我排行老四,上有三位兄長,下有六弟一妹,食指眾多,父母要扛的擔子不輕,生活上的壓力讓他們無力也無心再探討信仰上的問題。

後來有一年,父母被倒了會,生活突陷困頓,老六、老八也都暫從台北工專休學回鄉開卡車,怎料禍不單行,在一次行車高雄的路上發生了一場車禍,撞死了三個人,父母賣掉房子賠光所有尚且不夠,還得分期付款給付喪家,這場無妄之災,讓父母深深覺得命運的不可測,而人是何等的需要神的幫助,畢竟人帶著血肉之軀,所能掌控的有限,當禍從天降、人遭遇到患難時,無助與徬徨的心情,豈是人的言語所能安慰得了的?當父母遭逢如此變故,不論心靈上或肉體上均承受了莫大的痛苦,他們開始迫切的希望能得到神的幫助,想倚靠神。

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馬太七7)。

很快的,他們開始慕道學習倚靠神,也因此嚐到主恩的滋味,體驗到神就是愛,在神的懷抱有幸福溫暖的滿足感,感謝神的恩典,父母終能受洗歸主。除了父母受洗外,我們家的老五與老六也都先後因蒙神治癒疾病受洗歸主。老五原是在臀部長了一個膿包,日子久了竟感染蛀蝕到骨頭,尋醫治療卻不能痊癒,返家後靠著禱告蒙神治癒。

老六有氣喘的毛病,也是靠著禱告蒙神醫治。信靠真神能得真平安與真喜樂,祈盼家裡尚未信主的兄弟妹們,有一天也能得著這美好的大恩典,至於我,仍會為他們不斷的代求,相信與盼望永存於我心,而平安與喜樂願神賜予衪所喜悅的人,榮耀、頌讚與感謝獻予天上的真神。阿們。







文章標籤:  #蒙恩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