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恩見證-1015期

一生幸福的保證──溫哥華教會鍾伊華姊妹

(文/溫哥華教會鍾伊華,摘自真耶穌教會 [聖靈月刊] 2009年12月號)|發佈日期:2022/10/13

「既然如此,夫妻不再是兩個人,乃是一體的了。所以,神配合的,人不可分開。(太19:6)」在婚姻的路上是真神的恩典與帶領,媽媽當初希望我能在主內聯婚的禱告與鼓勵,得到了神的回應,而我也開心接受神的安排。還記得2006年5月21日,我收到一封來自台灣高雄十全教會婚介的信函,認識了這位陳天才弟兄,沒想到我與他彼此投契,從此便展開一段奇妙且甜蜜的旅程。…… (馬華 摘要)

  • 字型小
  • 字型中
  • 字型大

自從在2004年於紐西蘭的奧克蘭教會受洗歸入主的名下後(見2006年3月《聖靈》月刊),媽媽就一直鼓勵我,無論如何一定要在主內聯婚;而且,她也積極的把我的基本資料,送去給當地教會的婚姻介紹委員們,希望他們能幫助我找到一個合適的弟兄。

2006年5月21日,我突然收到一封來自台灣高雄十全教會婚介──郭執事娘的信函,其中提到了,希望將我介紹給她自己住在加拿大溫哥華的姪兒──陳天才弟兄。

就這樣,在相隔了一萬八千里、時差就有十九個小時的……那麼遙遠的地球的另一端,我們兩人開始了互相書寫e-mail的日子;更沒想到的是,因為雙方彼此的投契,我們竟然能在短短的一個星期內,就如火如荼的互相通了十七封信。

經過了兩週後,我們更決定了要開始以電話及視訊做為聯絡的方式,爾後不久,有一天我突然收到一大束的玫瑰花,真是令我又驚又喜,原來,這也是天才弟兄的巧思,特別從網上訂購,用以表示他的一片心意。

時光,就這樣地,在我們彼此的互動中飛逝而去。到了7月9日晚上九點,當我下班後,天才弟兄突然說要用視訊和我聊聊,而我算計了一下,在溫哥華當地,應該早就已經是半夜的凌晨三點了啊!更沒料到的是,當我透過電腦的畫面,看到他居然一身西裝筆挺,而且單膝跪下,原來是要向我求婚了!

當時,我也真是嚇了一大跳,心想,我們彼此都還沒有真正的見過面呢!但是,感謝主在當時適切的開啟了我的信心,使我勇敢的思考到,能夠和天才弟兄的相識和相知,原本就都是神的旨意和安排啊;而同時,在這段交往的期間,他率真的個性和誠摯的品格,也都是我一直非常欣賞和感動的,所以,當下我也就毫不考慮的答應了他的請求。

到了8月12日,適逢天才弟兄的學校放了暑假,所以他就和其母親由加拿大飛到了紐西蘭來看我;在奧克蘭的國際機場時,我們總算是第一次互相見了面;而更巧的是,當天也正好是安息日,所以,到了下午,在教會聚會完畢以後,我們就接著在教堂裡舉行了訂婚典禮;而再過了五天,我也就隨著他們前往溫哥華,當然為的是能夠先行在加拿大辦理官方的法定婚姻登記,那樣也就可以開始著手辦理移民的手續了。

而當一切相關事宜完成後,我也於8月25日又再度回到了紐西蘭,一方面是需要繼續自己尚未完成的藥劑師實習工作,同時,也更是為了要積極的準備參加取得藥劑師執照的考試。

一切就在主的賜福中,很快地到了該年的年底,我終於順利地結束了所有在奧克蘭的事務;而我和天才弟兄也終於能夠在教會眾多兄弟姊妹的千呼萬盼和滿滿的祝賀聲中,於12月24日在溫哥華教會結婚了!

婚後,我們幸福的在主內過著彼此相依相繫的日子;然而不久,我就發現為了能夠讓自己很快地融入這個陌生的環境,出去尋找一份新的工作將是刻不容緩的事情。但,無奈的是,紐西蘭的藥師執照並不為加拿大政府所認可,所以,我只好又必須開始過著面對辛苦準備考試的生活了。

而在這些加拿大層層關卡的執照考試中,每一個種類,真的在在都是一項令人膽戰心驚的考驗。其中自然包含著國家級的大考和BC省的區域考試,更有甚者的是,就連個人的英語能力檢定、藥劑法律的測試、藥務實作以及面試等等,都是列入要求的範圍之內;所以,在整個準備的過程中,每每只要想到這些考試範圍的廣闊和所需承受的巨大壓力,自己就會很快的陷入極度的焦慮和不安當中。

幸好,在這個過度期中,我的夫家和先生每天都是不斷的替我代禱,而我自己也是不停的祈求神的憐憫、施恩和眷顧。主垂聽了我們的禱告,最後,我就以不到半年的時間,相繼通過了所有加拿大政府要求的考試,並且成功取得了藥劑師的合法執照以及一份相當不錯的工作,真是太感謝神了!

緊接下來的日子,主當然繼續保守著我們,讓我倆的生活在平安和忙碌中充實的度過。但是到了2008年初,我們突然地驚覺到,都已經是三百多個日子的流逝了,我們卻還一直沒能擁有一個主內的寶寶,因此我們開始著急的訪求家庭醫生,並且積極的和他探討沒有受孕的原因。

經過了轉介檢查,專科醫師根據檢驗的結果,很肯定的說我們自然受孕的機會將會是非常的渺茫,大約是四百分之一的機率;同時,更建議我們,應該趕快趁年輕的時候,採用人工的方式來進行受孕。我們在無計可施的情形下,就和院方預訂了接受人工受孕的日期和時間。

接下來的日子,我們幾乎都是在沮喪和緊張中度過;但是在我們內心的深處,其實還是一直有一個聲音在呼喚著我們,要我們相信,而且應該要把這件事情完全的交託和依靠神才對。一個安息日的禱告中,我突然想到哈拿求子的故事,便學著她向主耶穌請求。突然間有一股聖靈的感動臨到我,對我說:「照妳所求的賜給妳!」

禱告後過了一個月,也就是在我們和醫生約定好要到診所去的前幾天,我突然發現自己的身體好像有了異樣的感覺,經過試紙初步的檢查,上面居然出現了陽性的反應,那一刻,我和先生真是高興到了幾乎有種想要痛哭流涕的感覺!

後來,我們還是依約去了醫生那裡,並且告訴了他關於這個可喜的消息;沒想到,那個醫生卻以一種半信半疑的眼光看著我們,並且要我們在他那裡驗血後才能確定,當然,最後真神給了醫生一個肯定的答案,而我們自然地也就從此不再需要去麻煩他了!

記得,以前媽媽就常常說主很愛我,在我的身上彰顯了特別多的神蹟,是她怎麼也數算不完的;這回,主又再次的在我的身上有了這麼偉大作為,而這一切,往往是連身為「科學人」的醫生,都會認為是難以置信的事實啊!

到了2009年2月,我們可愛的小寶寶已經平安的誕生了,看到了小Cornelius的到來,我們的內心真是充滿了對主滿滿的感恩之情,而我和先生也已暗暗的下定決心,在這一生中,我們一定要好好的顧守和愛惜主所賞賜的──這份得來不易的產業!

如今,再次回首,毫無疑問地,我將會看見自己這一直走來的婚姻之路,真的到處都充滿了神無盡的賜福和恩典;我也很感謝母親當年的堅持,才讓我能夠一生一世都沐浴在主的慈愛中。同時,更由於我和先生婚後一直的互相扶持,也讓我深切的體會到,能夠憑著信心而保守在主內的結合,真的是生命中最美好的事情了。

有神帶領的「牽手之路」,就是我們一生「永遠幸福」的保證!







文章標籤:  #蒙恩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