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行恩道-1013期

靠著恩典飛翔

(撰文/傻女孩,摘自《青年團契》月刊,1998年09月)|發佈日期:2022/09/29

真是感謝主,一個醫生認為須吃藥才有生育機會的女子,如今未吃任何藥物,卻擁有一雙可愛的兒子,真令人欣慰感恩。主耶穌曾對一個百夫長及患12年血漏的女人說:「妳回去吧!照妳的信心,給妳成全了。」、「女兒,放心!妳的信救了妳。」(太八13、九22)。今天我們都嚐到了這恩典的美善滋味,更確信我們所相信的神是又真又活的神。...... (Joy 摘要)

  • 字型小
  • 字型中
  • 字型大

主已幫我照顧他18週了,
那麼未來必定會伸出祂的慈手引領照顧,
我決定全意將此事交託在主手中,
不管未來的變數會是如何。


每當想起兒子的名字(恩翔)時,便不知不覺地充滿感謝之心。

自從與外子結婚約一年左右,我的生理週期變得不正常,常常二、三個月或半年甚至更久才來(雖然婚前也有此狀況,但沒有這麼嚴重),也因為此問題困擾著我許久,心裏常常會煩燥不安,使得生理、心理狀況愈來愈糟。又加上至教會聚會時,所有關心的長者都會問:「有沒有好消息。」這無疑又加添了心裡的負擔。

當然在這期間,也有不少熱心的弟兄姊妹提供傳統偏方,或介紹名醫給我們,而我與外子共同的信念──只要神願意,祂會賜下產業給我們的。就這樣,我們將此事放在禱告中(希望能讓所有關心主內新婚或結婚者,將你的關心放在禱告中,為他們代禱,因為這比任何方法都有效,且免發生尷尬場面)。



求醫?求神!

產業的事解決了,但自身的生理問題卻未見改善,於是至醫院婦產科求診。當醫師瞭解種種問題,便建議我吃排卵藥,此後這問題便一直放在心中「究竟要不要接受醫師的建議?」心想:「若接受醫師建議吃藥,或許生理期的問題可獲得解決,更進一步可能因此而懷孕,那以後自己會不會失落對神原有的信心,認為醫師比較行,而忽略了自己更該倚靠全能的神;但是,若不吃藥,那麼生理問題依然無法解決;況且醫師亦提醒:若想懷孕必須配合吃藥,方有機會受孕。」

這問題一直在腦海中盤旋不去,同時也不願與外子討論此事,因知道所得的答案會是「專心禱告信靠主,在神凡事都能」。那種內心的掙扎,又無人可傾吐、商量,是旁人無法體會的。自己對神信心不夠,無法堅立,我也知道要靠神,可是現實的問題是明明存在著,不容你忽視。經過一段時日,心中下定決心,不接受醫師的建議,要專心靠主,相信神會用祂的方法,幫我解決我的問題。



懷孕了!

就這樣過了將近5個月。有一天,睡前外子恰巧碰觸到我的下腹部,發現好似有硬塊,我便告訴他:「我已發現近一個多月了,且最近調新單位必須適應,又加上有上級主管要來督核,使得體重減輕,但卻不見腹部有相對縮小,反而變大了,且生理期也一直沒有來,或許真的長硬塊了。」二人討論後,決定看醫師如何說再作打算。

翌日,至醫院與醫師討論病情,做了超音波檢查,醫生竟告訴我已懷孕18週了,要趕快做例行的產檢。我傻了!原本已被宣佈除非吃藥,否則無法懷孕的我,竟然懷孕了,心中除了歡喜外,更是滿心地感謝,感謝神賜給我這寶貴的產業。

第二天,到醫院做了有史以來的第一次產檢──抽血、驗尿。當抽血報告出來,醫生又告訴我:「妳血液中的MCV值偏低,必須請妳先生到醫院來抽血,若他的MCV值正常,那麼胎兒就沒問題,若低於正常值,那麼胎兒可能就會有先天性的血液方面問題,必須再做進一步的檢查追蹤。」

聽完這番話,我愣住了!怎麼會這樣呢?在回家的路上,心中不停地問:「神啊!為什麼祢給了我這寶貴的禮物,讓我只有欣喜那麼一下子,馬上又讓我擔心害怕,若外子的檢驗報告出來,是低於正常值,那麼我哪有能力去承受後面接踵而來卻又不可預知的問題?這孩子是留抑或是……」想著想著不禁淚滴垂下,就在無助傍惶時,心中隨即又有另一種聲音告訴我:「傻孩子,神都已幫妳養這孩子18週了,更何況以後呢?」

我才破涕為笑,頓時心中的一顆大石頭豁然放下,是的!主已幫我照顧他18週了,那麼未來必定會伸出祂的慈手引領照顧,我決定全意將此事交託在主手中,不管未來的變數會是如何。後來外子的檢驗報告出來是正常的,於是便開始了我的第一次懷孕過程。



主恩夠用

感謝神,讓我在懷孕初期免除害喜之苦(當時認為工作業務繁重而導致胃口不佳,也因無害喜現象,使得我與外子都不曾想過是懷孕),而且日常作息都與平常一樣,沒有像聽說懷孕時會改變生活作息,整個懷孕過程亦非常順利,甚至在預產期前一週,還與家人上復興鄉採水果(事後得知這是非常危險之事),在最後一次產檢作內診時,醫師告訴我子宮頸口已開四公分了,但我絲毫無任何症狀,包括陣痛、見紅、甚至破水,依然正常上下班。於是醫師交待兩天後,若沒有任何進展,必須住院催生。

兩天後,辦完住院手續已近中午,醫師幫我進行人工破水術,希望可以自然陣痛,而使產程順利進展,哪知隔了近一個半小時,肚子依然沒有疼痛(也就是子宮收縮的疼痛),醫師只好施打催生針劑,使子宮收縮,讓產程繼續進展。

約莫下午4點左右,我被送至產房,準備迎接新生命的到來,可是過了半個多小時,陣痛的情況卻沒有像先前那麼密集了,醫師擔心胎兒在產道中太久會有不良影響(我清楚地聽到醫師跟住院醫師談論),當我得知便從心中默禱求神眷顧,因為只有神知道人的生死禍福,默禱完不久,小兒便於下午4點45分出生了。



感恩

心中除了感恩之外,實在無法用筆墨言語可以道盡,聖經中說:「女人必受生產的苦楚。」而我何其有幸,免於受苦,懷孕過程中的擔心害怕,或是生活上的不便我都沒有,生產過程中的陣痛,我亦比別人短了許多(第一胎陣痛十幾小時甚至幾天的大有人在),這樣的恩典,怎能不銘記在心,所以我與外子替小兒取了「恩翔」這名字,意謂是靠著神的恩典飛翔,也希望神繼續引導、帶領他以後的人生路途,能時時刻刻走在主的道上,過著敬神愛人的生活,成為虔誠的後裔,行事為人皆能合神的心意,為主所用。

1998年6月8日,我們的次子──恩瑋(奇異的恩典)出生了,產程仍像頭一胎一樣的平安順利,從掛急診到孩子出世,不超過三個小時,真是主恩浩大,此乃神所賜的奇異恩典。醫生說:「在產程中,還有笑容,真是罕見。」真是感謝主,一個醫生認為須吃藥才有生育機會的女子,如今未吃任何藥物,卻擁有一雙可愛的兒子,真令人欣慰感恩。

主耶穌曾對一個百夫長及患12年血漏的女人說:「妳回去吧!照妳的信心,給妳成全了。」、「女兒,放心!妳的信救了妳。」(太八13、九22)。今天我們都嚐到了這恩典的美善滋味,更確信我們所相信的神是又真又活的神。願一切榮耀都歸於天上的真神。哈利路亞,阿們!







文章標籤:  #力行恩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