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行恩道-1012期

美滿的結局

(撰文/小雯,摘自《青年團契》月刊,1998年09月)|發佈日期:2022/09/22

「最親近的兩個人都不參加我的婚禮,更沒有主耶穌的祝福,那這個婚姻算什麼!!」小玉開始每天增加禱告時間,向神真誠地祈禱。主耶穌真的垂聽她的禱告,從那時開始了解要常聚會,聖工也一個接一個,她看主比那男孩更重,用禱告的力量與那男孩分開,雖然很痛苦,但是小玉感覺很值得,她不再覺得心靈空虛,也不會覺得日子無聊,聚會不缺席,並參與聖工。...... ( 摘要)

  • 字型小
  • 字型中
  • 字型大

可貴的是她看主耶穌比那男孩更重,
用禱告的力量與那男孩分開,
雖然很痛苦,但是小玉感覺很值得。


「小倩啊!妳不要這麼不聽話,不要跟未信主的人交往,否則阿媽不理妳了。」

「阿媽,我們只是出去玩,又不是要嫁給他。」

聽了這一段話,彷彿回到多年前的印象,一位姊妹小玉,她也曾有這一段回憶。母親是本教會信徒,父親是天主教會信徒(13年後就歸入真教會了),生下的小孩是自由教,母親對信仰並不是很熱衷,只有安息日去聚會,小孩有上宗教教育,平常聚會時間就不見蹤影;父親雖是不同教派,卻沒有阻擋他們信主,還專車接送他們去教會。

小孩的信仰沒有受到逼迫,卻有著另一種隱憂:在婚姻上自由選擇,因為父母的關係,讓小孩有一種錯誤的觀念:可嫁娶沒有信主或外教會的人,婚後再帶來信主。

小玉是家裏的老大,下面有三個妹妹,一個弟弟,他們與外婆同住;外婆信心較好。小時候外婆常帶她四處去女兒家住,小玉記憶中有一位三阿姨,他們全家信靠神且個個信心好,尤其小玉的表姊阿芳,是家中唯一的女兒,溫柔且善解人意,是小玉所羨慕的,所以小玉只要有時間就是找表姊聊天。

當小玉長大後,有一段時間與阿芳表姊很親近,幾乎無話不談,當阿芳表姊知道小玉有了一個未信主的男朋友,阿芳表姊常找小玉談,而且暗中為她禱告,希望神能讓她回心轉意,不要與未信主的男孩交往。

有一天小玉來找表姊,她告訴阿芳說:「表姊,告訴妳,我終於找到我心目中的白馬王子,他溫柔體貼又斯文,只可惜他不是信主的;沒關係,他說要跟我來聽道理。」

表姊說:「小玉啊!聖經不是說信與不信原不相配,不要同負一軛……。」(林後六14-18),表姊很難過地說了一句話:「如果妳嫁給他,我和阿媽不會去參加你們的婚禮。」

小玉心想:「最親近的兩個人都不來參加我的婚禮,更沒有主耶穌的祝福,那這個婚姻算什麼!我真得要仔細考慮了!」小玉開始每天漸進式地增加禱告時間,向神真誠地祈禱。

結果是出乎意料之外,她由一個鐘頭禱告至兩個鐘頭,由傷心憂慮的心情禱告,到交託快樂的禱告。主耶穌真的垂聽她的禱告,她從那時開始了解要常聚會,聖工也一個接一個做,更可貴的是她看主耶穌比那男孩更重,用禱告的力量與那男孩分開,雖然很痛苦,但是小玉感覺很值得,她不再覺得心靈空虛,也不會覺得日子無聊,聚會不缺席,並參與聖工。

經過兩年再遇見她時,她正要辦婚事,是個幸福的小女人,小玉開心地向我介紹她未來的另一半:「他是教會的系負責,聚會不缺席,且工作穩定。」

「多麼美好的結局。」這是神祝福的婚姻,願神永遠與他(她)們同在;也願神幫助及加添力量給那些在徬惶中的弟兄姊妹,讓他(她)們能走出這條讓人不知如何選擇的感情十字路口。







文章標籤:  #力行恩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