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行恩道-1010期

​離開他吧!

(撰文/小臧,摘自《青年團契》月刊,1998年08月)|發佈日期:2022/09/08

這陣子在禱告中,每當想偷懶時,總想到妳,害怕妳若嫁外邦後,我們的同靈之誼、妳的信仰、妳的家人……;想到這些,便加倍禱告,希望主能把妳拉回來。妳知道嗎?主耶穌在和他作拔河賽呢!這是一場性命攸關的屬靈之戰,若輸了,就等於主耶穌失去一個寶貝女兒;若贏了,在妳今後的日子裡,相信必充滿感激,慶幸當時主曾拉妳一把。...... (Joy 摘要)

  • 字型小
  • 字型中
  • 字型大

如今妳決定不再讓自己痛苦了,選擇了離開他;
然而,我仍不放心地繼續為妳代禱……


「我決定和他分開了!」妳黯然凝視我,沉重地說。

我半信半疑地看著妳,一副不肯相信的樣子。

「太痛苦了。」妳解釋道。

是啊!我也覺得這樣子滿痛苦的。這陣子在禱告中,每當想偷懶時,總想到妳,害怕妳若嫁外邦後,我們的同靈之誼、妳的信仰、妳的家人……;想到這些,便加倍禱告,希望主能把妳拉回來。妳知道嗎?主耶穌在和他作拔河賽呢!這是一場性命攸關的屬靈之戰,若輸了,就等於主耶穌失去一個寶貝女兒;若贏了,在妳今後的日子裡,相信必充滿感激,慶幸當時主曾拉妳一把。

記得我希望妳離開他時,妳告訴我說:「時機不對。」那何時才算好時機呢?妳是認為選擇在另一個女孩出現的時刻,可能代表著妳不信任他吧!沒錯,多少有一點,但妳有沒有想過,這可能也是神給妳的機會,一個離開他的機會;趁你倆感情降溫的時候、時有爭吵的時候,抽身離開他,相信對你們而言都是一個最理想的結局。

沒錯,以我們基督徒的觀點來看,他的確滿優秀的:不隨便發脾氣、安靜老實、個性溫和。但妳是否曾想過,人,是會變的;唯有神,唯有倚靠著神的人,才不會變。

我曾試著鼓勵妳請他來我們教會。妳揮揮手,明白地表示「不可能」。

「為什麼呢?」我不解,為何不戰而退?

「你知道嗎?他父母都是長期吃齋唸佛的,你想,他怎麼可能來信呢!他如果真的來信,他爸媽一定會氣瘋了。」妳激動地說。

是啊!是不太可能,但神也說過:「在人不能的,在神凡事都能!」妳信嗎?我曾希望你們能在主裡結為連理,因為你們相愛是如此之深,而我,一向是勸和不勸離的,我也不忍心拆散你們這對苦命鴛鴦;然而,我更不願見到妳日後悔恨的臉。

妳知道嗎?我們教會嫁娶未信主的,多半都不怎麼幸福,即使有,那也是極少數的例子。而看見一些長輩或老師嫁娶未信主者之後,便在教會消聲匿跡或形單影隻,我更證實了這個想法。

如今妳決定不再讓自己痛苦了,選擇了離開他;然而,我仍不放心地繼續為妳代禱,因為妳說要離開他的表情,很像在賭氣分手的表情,我怕妳只是和他鬧彆扭、我怕妳和他只是暫時分開、我怕你們還會在一起、我怕……。

妳覺得我很缺德嗎?如此迫切希望你們分開。有時,我自己也會這樣覺得,但為了妳的靈命,我仍要這樣禱告。







文章標籤:  #力行恩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