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恩見證-1010期

主啊,願祢名得到榮耀──奧克蘭教會黃美淑姊妹

(文/奧克蘭教會黃美淑,摘自真耶穌教會 [聖靈月刊] 2009年9月號)|發佈日期:2022/09/08

在得知檢驗報告的結果為「不排除是淋巴癌」時,一顆心時常懸著,常常去注意右耳下方橄欖般大小的腮腺瘤,或許是因為參與詩班的緣故,在開刀房中,《祂活著》這首詩歌成為了我最大的幫助,手術的結果也很順利,沒有影響到顏面神經,正如同經上說的:「耶和華啊,求祢醫治我,我就痊癒,拯救我,我便得救;因祢是我所讚美的。」…… (馬華 摘要)

  • 字型小
  • 字型中
  • 字型大

人生如花似草,如輕風薄霧,又如清晨草地上的露珠,出現少時,隨即消逝。感謝神,在短暫的人生旅程中,我們因有主成為倚靠,人生有了盼望。

2006年7月下旬,當奧克蘭的專科醫生來信告知檢驗結果為「不排除是淋巴癌」時,實在很意外那在右耳下方不痛不癢,也不知何時冒出來如橄欖般大小的腮腺瘤為淋巴癌。「主啊!不論將來如何,願祢的名得到榮耀!」當下向神認真禱告,求神步步帶領正慕道中的婆婆,勿因我的情形影響她親近教會……,因多年來全家在禱告中總不時地向神祈求,求神開啟婆婆的心門、揀選她。

專科醫師要我做腫瘤切除,一番了解後,明瞭手術不是那麼單純,得先剝離附著在上頭的許多顏面神經,且費用極高。經與台灣的楊承恩醫師(主內的執事)商討後,加上各方的考量,決定於一個月後返台進行手術與醫療。

「要以禱告勝過!」、「主恩夠用!」從傳道的話與姊姊從美國打來的電話中,得到極大的勉勵。開刀的前夕,台北教會唱詩禱告會領詩的姊妹帶領大家唱〈天父必看顧你〉、〈要常常喜樂〉,主領者更翻閱一段經文:「兩個麻雀不是賣一分銀子嗎?若是你們的父不許,一個也不能掉在地上。」(太十29),這些似乎都在告訴自己,不要擔心,主必看顧,當多禱告。

感謝神,手術一切順利,顏面神經雖經翻動剝離,卻沒影響面部表情的功能,〈祂活著〉這首詩歌,因與詩班一起練習,歌詞深印腦海,成為無時無刻最大的幫助,陪伴我許多獨處的時刻,甚至一起進開刀房,麻醉,手術。祂活著,祂與我談,祂伴我走,生命窄路同行,給予很多力量與支持。感謝神,主耶穌好愛我。

其實主知道一切情形與狀況,多次經旁人來提醒,不能這麼忙,不要這麼累,自己也知道要多保重,但每天依然如陀螺般轉個不停。經常在開車時,不停拍打或捏著自己,以免睡著,而夜裡一兩點或兩三點就寢是常有的事,早上六、七點,甚或更早起床,也是必需的,雖在人們所謂鳥不生蛋的紐西蘭,日子卻是如此忙碌,似乎很難想像。

每天在教會、工作、家庭、孩子,及其他等事務,讓自己經常負擔過重,無形的壓力,長期積累,身體逐漸受虧損而不自知。現在主藉由這病再次提醒,當調整自己的腳步。感謝神,深深感受主的用心。

於台北國泰醫院開刀後兩個星期,醫師報告說:「李太太,妳要做化療,因為……。」心裡沒有太多的驚嚇,似乎早已有準備,隔日便轉往和信醫院治癌中心,繼續做醫療,經一番檢查,兩週後聽報告:「癌細胞已擴散,腋下淋巴結,腹骨溝淋巴結,已都有癌細胞……,不必做化療,因為此等癌細胞對化、放療皆不敏感。」

出了診間,很高興地告訴在外頭等候已高齡的家母與姊姊:「主耶穌好愛我,雖然醫生說至少第三期(若骨髓也有癌細胞便是第四期),但不必受化、放療之苦,感謝神。」當天還請大夥去吃大餐,滿心感謝。

許多長執傳道、弟兄姊妹也都來探望或打電話關心,那時主賜我信心告訴大家:「要為我禱告,但不要為我擔心,萬事互相效力,主必有祂美好的旨意。」

「祂從一本造出萬族的人,住在全地上,並且預先定準他們的年限和所住的疆界。」(徒十七26)。其實,主早就定準我們在世上的日子多長,我們還擔心什麼呢?若是時候到了,留也留不住,若是時候未到,想走也走不了,不是嗎?一切在神掌握之中。

我們不比麻雀貴重嗎?天父難道不疼惜我們嗎?天國不是好得無比嗎?更何況人一生無論活幾歲,若與無限的永生比較,30歲,50歲,80歲,或100歲……幾乎是沒有不同的,我們是神所撿選所愛的兒女,神必用最好的方式待我們,不是嗎?只求神用最輕鬆容易的方法,好好地接我們回天家。

多次搭乘台北捷運,每每在擁擠的車站看到人潮不斷,不禁自問:「若說這當中有人患了癌症,會覺得奇怪嗎?」「不會!因那人就是我,不足為奇。」人生旅程終有畫下休止符的時候,不是嗎?只是這回剛好是自己。

知道有好多人每天為我流淚禱告,不論在台灣、美國、紐西蘭,自己也增加讀經、禱告的時間。主啊,願祢的名得到榮耀,願一切榮耀都歸給祢。當信心低落時,便回想過去主的恩典,從每個孩子身上、老公的見證、自己的體驗……,再次告訴自己,我們有最愛我們的天父,祂是永活的真神,祂掌管一切。

每一次數算神的恩典,信心便更加堅定。常想,主是如此深愛我們,而我們在東奔西跑的每個日子中,又給神多少?每日的讀經多少?禱告多長?雖一再勉勵宗教教育的學生要多讀經、多禱告,但反思自己與神交通的時間又有多少,每天深層禱告的時間又有多少,加起來總長有30分鐘嗎?……是該調整的時候了。

返回奧克蘭的機票,一延再延,終於在十月初有著落了,雖然台灣的至親好友不忍我的離去,而紐西蘭的家人,卻期盼我能早日回奧克蘭團聚(先生因工作的關係只回台一週,女兒們雖都想陪我返台開刀,卻因靈恩佈道會將至,恐影響聖工,最後決定留在奧克蘭)。

我們覺得有好久沒有見面了,有好多的話要談,在台灣的四十多天裡,雖常以說不完的國際電話交談,仍無法道出心中的情感……。基督徒肉體生命結束時,不也正是如此嗎?家人與親友都捨不得你的離開,而天父卻在天上早為我們預備好住處,打開雙臂,以慈容迎接我們,其實是好得無比的。

上飛機前,給女兒們一句話:「媽媽回到奧克蘭要看到每個都是笑臉!」就這樣,返家後,先生更加體貼,女兒們更是輪流廚房與其他的工作,每天全家人有說有笑,一起讀經禱告,一切如常,只是日子變得輕鬆好多,更加體會,主耶穌好愛我。

秋天葉枯而落,公園裡那已泛黃的樹葉,在微風輕撫樹梢時,緩緩隨之飄旋,轉動其美麗的舞姿,在掉落地面前,還將最後的氣息呈現給大地。露水出現雖極短暫,但仍努力滋潤野花小草,甚或即將消失前,在陽光下卻也綻放光亮,閃爍耀眼,讓人因此讚嘆造物主的偉大,歸榮耀予神。

回紐後,在教會所參與的各項事工,盼能在自己還可以的時候,依然去做,不論凊潔、炊事、插花、詩頌或宗教教育等事上,求神讓我能在祂的愛中繼續親近祂、服事祂,歸榮耀予神。

人們每日勞碌奔波,在人生舞台上盡情發揮長才,為自己、為兒女積儹錢財、房屋田產,甚至為了旁人的肯定與好評,不惜努力付出,但是當生命譜上休止符的時候,這一切只能留在世上,一樣也無法帶走。那時我們能呈現什麼在天父面前呢?只願神給予一顆清潔安靜的心,在一切事奉上蒙主悅納,榮耀真神。

奧克蘭醫院專科醫師接續之後一切的追蹤與照顧,在10、11月陸續做了血液檢查、電腦斷層檢查、抽骨髓檢查,11月下旬聽報告時,醫生說:「李太太,妳一切正常,全身找不到一個癌細胞,現在完全健康。」哇!好大的神蹟,有點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在和信醫院的檢查是手術後做的,除了電腦斷層報告顯示以外,驗血報告亦呈現淋巴癌指數,如今全都好了,沒經過化、放療,沒有服藥,只有禱告,只有大家不住的代禱,只有神的愛……,真是滿心感謝與讚美,因為祂是愛我們的父,是垂聽禱告的主,是無所不能的神。

在神教導我當調整生活步調之後,神讓我又回到一切安好的狀況,或許是功課尚未完成,或許尚虧欠神的榮耀,或許仍沒資格回到天父的懷抱,但不論如何,主耶穌真是太愛我了。

四季輪換,宇宙萬象,時而陽光雨露,時而酷寒風暴,陰晴不定,但此謂之「自然」界。我們也因為經歷自然界中的種種,而茁壯成長。這些經驗或許艱辛痛苦,但我們因有主而有倚靠,也深知每件事情的發生都有祂美好的旨意。

今早到公園走了一趟,在夏末,那幾顆大樹依然綠意盎然,與去年秋末冬初葉枯而落全然不同。陽光雨露讓它們滋潤成長,嚴冬酷寒讓他們更有耐力而茁壯。求神幫助,在祂所多賜予的每個日子裡,皆能為主多盡一分心力,能察驗神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羅十二2),凡事謝恩,榮神益人,歸一切榮耀予神。


後記:感謝神,婆婆已於2007年4月受洗,歸主名下。







文章標籤:  #蒙恩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