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行恩道-1003期

​誘惑

(撰文/裘語柔,摘自《青年團契》月刊,1998年05月)|發佈日期:2022/07/21

切莫順從誘惑,免得陷罪阱;遇惑奮勇戰勝,惡者計難行。故當堅定信心,克惡慾、邪情;時刻倚靠聖靈,祂能助你打贏。懇求恩主常幫助、安慰、引導並保護;祂必樂意扶持你,使你腳步穩固。是的!紫晴明白,這是一個誘惑,只懇求恩主常幫助,使我們切莫順從誘惑。「信與不信原不相配,不要同負一軛。」...... (Joy 摘要)

  • 字型小
  • 字型中
  • 字型大

時候到了,主一定會為我們成就大事;
如今,只有耐心等候、感謝禱告……

人到將屆三十之際,尚未把自己「推銷」出去,相信此時已警鈴大作,就算自己沒有拉警報,周遭的親朋好友也開始替我們乾著急了。黃紫晴呀!也曾因這樁事而不堪其擾啊!



難言之隱

在電話裏,堂姊說:「什麼時候要請阿姊吃餅?」電話那頭只回以痴痴的笑,默不作聲。接著說:「讓阿姊幫妳介紹對象如何?」她說:「謝謝!不用了,主耶穌會幫我們預備的。」紫晴的內心十分堅定。

隔了幾天,電話又響起:「小妞妞,告訴妳喔!有個銀行的職員,也是基督教的,而且和妳一樣喜歡看棒球,妳要不要和他見見面,聊一聊你們喜歡的棒球。」她依舊堅持的說:「我不喜歡看棒球了,而且他又不是我們教會的,不用了,謝謝妳!」阿姊又說:「還不是都一樣,還分什麼教會呢?去看看又不會怎樣!」解釋了半天仍行不通,唉!真有難言之隱,只好婉言以拒,感謝主!終於讓堂姊打了退堂鼓。



機會?

一位小朋友的家長,生性和藹可親。有一回她面帶笑容地問紫晴:「黃老師啊!妳幾歲了?」答:「虛歲27,足歲26。」許媽媽接著問:「這樣該嫁人啦!有沒有男朋友?」紫晴笑而不答。於是許媽媽又接著說:「我先生的外甥,當軍人很忠厚老實,在南部有間自己的房子,嫁給他很不錯哦!」她心想:「唉!怎麼又來了。」對許媽媽的好心,紫晴只能心領了。

因此,只推說:「有男的朋友啦!」她又追問著:「在做什麼的?你們要不要好?」紫晴便回答:「還好啦!」於是許媽媽只好說:「多看看無妨,可以多一點選擇機會,如果妳需要時,我再來安排見面。」最後紫晴只報以感激地說:「謝謝妳的好意。」



信與不信

夜裏,在瞌睡蟲尚未侵襲之前,和妹躺在床上聊天,妹說:「蔡學淵不錯!有房子、有車子,又有一份『鐵飯碗』的工作,嫁給他不愁吃、不愁穿的,很好!」

說實在的,蔡學淵這人的確不錯,並不是外在條件不錯,而是他為人直爽、誠懇,做事也很負責,最重要的是他有顆溫良敦厚、有情有義的心。很少有人面對新娘要結婚而新郎不是他時,能衷心祝福對方,並將「情深緣淺」的情人視如妹妹般疼愛。可是他卻做到了。

情殺事件不斷上演,紫晴有感而發的告訴他:「你真不簡單!有如此地胸襟,面對情人的變心,能退讓而不使出殺手㜰,讓對方來個缺胳臂斷腿的,或者在臉上留下一些愛的記號,送對方留念、留念。」他笑說:「嘿!可以效法。」紫晴回答他:「你少來了,要這麼做,五年前你早就做了,何必留到現在呢?」蔡學淵就是如此幽默風趣、重情義的性情中人。

的確,紫晴對他是有好感,如果他是教會的弟兄,她肯定會接受他,只可惜他不信基督,只好把他當成大哥一般對待,並祝福他找到有緣人囉!

禱告時,紫晴忽然哼起:

切莫順從誘惑,免得陷罪阱;遇惑奮勇戰勝,惡者計難行。故當堅定信心,克惡慾、邪情;時刻倚靠聖靈,祂能助你打贏。懇求恩主常幫助、安慰、引導並保護;祂必樂意扶持你,使你腳步穩固。

是的!紫晴明白,這是一個誘惑,只懇求恩主常幫助,使我們切莫順從誘惑。「信與不信原不相配,不要同負一軛。」於是紫晴決定把蔡學淵的好,鎖進記憶的深處。



願成主旨

教會的B媽媽把紫晴介紹給A弟兄,欲將他倆湊成對。B媽媽直誇A弟兄「老實、可靠、認真、負責。」還聲稱:「嫁給他不錯,會幸福的。」紫晴只說:「禱告求主耶穌帶領,若有感動再說吧!」紫晴的個性較害羞,除非頗熟悉的人,否則在團體裏,多半是個聽眾,她並非不想講,只是不擅於應對之道罷了。

於是和A弟兄見了面,可想而知必是冷空氣盤旋其中。之後,A弟兄告訴B媽媽:「紫晴都不說話,都是她的同學在講。」紫晴心想:「天知道一面之緣能講些什麼?只能說自己拙口笨舌吧!」紫晴的個性的確像個小妞妞,屬於內向、怕羞型的。

所以,紫晴並沒怪罪A弟兄,因為熱心的B媽媽及A弟兄的家人,都在為此事代禱。只能說:「終身大事是神所配合的。」或許他們並非「天生一對」吧!

紫晴不只一次在禱告中哼出:

恩主,照祢所願!因祢旨意純全,願將終生萬事,擺祢聖目之前;無論苦樂、順逆,都放在主聖肩,使我時時能說:「願主旨意成全。」

是的!紫晴相信有一天神為她預備的亞當,必會出現。目前,只能說:「照主所願,為我們成就萬事。」



禱告等候

曾聽一位姊妹說:「當我的男朋友問我:『妳要妳的信仰?還是要我?』」於是她毅然決然選擇了信仰。但在婚姻的事上也蒙神賜福,聽說她的先生對她百般疼愛。真是感謝主!並且加添我們的信心。

一回,一位主內的大哥勸紫晴:「妳27、28歲了,也老大不小的,該找個人嫁了。」她回答:「著急也無濟於事,相信主必預備。」其實,不管是紫晴還是語柔,相信姊妹們在婚姻大事上,必定慎重。

只求主賞賜愛主、了解我們並疼惜我們,且是同心、同行,能一同奔跑天國路的良伴!因此紫晴相信,時候到了,主一定會為我們成就大事。如今,只有耐心等候、感謝禱告囉!

情網啊!情惘,愛情真令人迷惘。願我們落入感情織成的網羅裏,能靠著主常常有勝利!願我們都能在主裏聯婚,並且相互扶持、攜手同心,直到回天國。共勉之!感謝主!







文章標籤:  #力行恩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