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恩見證-1001期

最珍貴的禮物──海德堡教會林淑貞姐妹

(文/德國海德堡教會林淑貞,摘自真耶穌教會 [聖靈月刊] 2009年6月號)|發佈日期:2022/07/07

我所追求的幸福是一家人能在主的羊圈裡,因此為了家人的信仰以及先生的受洗,我每天早上禁食禱告,並且習慣持續了3年。原本就沒有進教堂與禱告的先生,甚至還會排斥傳道來家中訪問的一個人,竟然在人生的最後階段,被神開啟了心眼。願意接受神的福音,以下見證在先生接受大水洗禮後的12天的過程!…… (馬華 摘要)

  • 字型小
  • 字型中
  • 字型大

哈利路亞,奉主耶穌聖名作見證:

我的名字叫林淑貞,在德國大家叫我SUSAN,屬德國海德堡祈禱所,在此見證先夫在2007年9月30日接受有赦罪功效的大水洗禮,並在受洗後的第十二天蒙主恩召的經過。

先生是德國人,也是從小接受德國基督教洗禮的基督徒,但是他不上教堂,不看《聖經》,也從來不懂得如何禱告,卻對小孩子受洗非常的重視,因為他相信孩子受洗後才能歸屬耶穌,才能得到神的保佑;所以我們的女兒2歲時就接受了基督教的洗禮。

我是2000年來到真耶穌教會慕道,隔年接受有赦罪功效的大水洗禮(我的見證刊載在2003年11月《聖靈》月刊〈終於尋見祂〉一文)。先生從來沒有反對我到教會聚會、守安息日,只是有時候對我用聖靈禱告很反感。

他常常開車送我到教會和教會在山上舉辦的靈恩會,自己卻從來沒有到教會慕道過。只有一次,他參加了教會在河邊的洗禮,並且跟著一位德國弟兄唱德文讚美詩,我看見他在唱詩歌時眼睛紅紅的。

2007年7月的某一天,先生突然感覺身體異常地不舒服,那時家庭醫生剛好度假中,先生不肯聽我的勸告到醫院掛門診,因此拖延病情,直到家庭醫生回來已是8月22日了。醫生用超音波檢查,懷疑先生罹患肝癌,再做核磁共振掃描,確定為肝癌。

9月初在大學醫院診斷出癌症原發於胃部。本來已準備在9月19日做化學治療,但在這短暫的期間內,先生的轉移性肝癌已嚴重惡化。家庭醫生是癌症專科,他勸我們不要接受化學治療,他說,肝臟恐怕支撐不了化學治療,病人很可能在做第一次化學治療時進入肝昏迷狀態。

我們夫妻都接受了醫生的勸告,決定不做任何治療。但是,我心裡憂愁著急,因為我知道先生如果不接受真耶穌教會有赦罪功效的大水洗禮,他只有等待死亡。

8月25日,安息日。我將先生罹患癌症的事情告訴傳道,傳道問我會不會很傷心?我回答傳道說:「傳道,我不求主耶穌醫治我先生的病,但是如果他的靈魂不能得救呢?」我一邊說一邊掉眼淚。

安息日上午傳道講道完畢,眾人唱著詩歌〈流淚撒種〉,我邊唱邊流淚。聚會結束,傳道過來要安慰我,他以為我是因先生的緣故在傷心,我告訴傳道說,是被那首詩歌感動的緣故。

先生自從知道自己患有癌症以後,心裡非常沉重,脾氣也變得特別暴躁。我再次勸他歸向神,並且告訴他,耶穌基督是他唯一得救的機會!

但先生依舊剛硬不聽且向我發怒,仍執著以往的觀念:他已經受洗過了!傳道將去美國之前,我勸先生接受傳道來我們家訪問,先生卻兇巴巴地盯了我一眼說:「傳道來,我就把他趕出去!」

9月15日,教會的弟兄姊妹在安息日聚會完後到家中探訪。先生本來在教會同靈來以前很生氣地說:「不准他們來!」所以我在電話中特別請教會同靈為這件事代禱,當弟兄姊妹來到時,先生卻奇妙地靜下心接受同靈唱讚美詩和為他代禱。這事以後,先生偶爾會問:「那些中國人什麼時候會再來?」

9月22日,先生的病情惡化,再次住進醫院,教會同靈也到醫院探訪先生,但是他仍不肯自己禱告,卻要求我們替他禱告。這事以後,先生就常常在問:「哈利路亞,什麼時候再來?」他的意思是指我們這一群開口就說「哈利路亞」的信徒,什麼時候再來。有些朋友要我心裡做最不好的準備。

9月26日,傳道從美國回來,下了飛機就直接趕到醫院探訪我先生。傳道後來告訴我,他聽說我已在為先生準備後事,所以就一直向主耶穌祈求,求主耶穌讓我的先生能等到他回來。

傳道第一次來病房向先生講道,那時先生只能躺在床上聽道理。傳道才講了不到半個鐘頭,先生就哭了。我嫁給先生二十四年,只有看到他哭過一次,那是十多年前家中的一隻小狗死去的時候。傳道要走以前,先生又哭了。

隔天,傳道再來訪時,先生可以偶爾坐在床邊唱讚美詩和聽道理,也自己雙手合起來禱告。醫院為先生申請到一家安寧病房,並且說明天即可住進去。

但是我拒絕了,因為明天晚上海德堡即將在山上舉行秋季靈恩佈道會,我心裡很明白,先生若在這次靈恩會沒有接受洗禮,他就沒有救了,而他如果仍住在醫院或住進安寧病房,要申請出來受洗可能很麻煩,所以我要求主治醫師讓他明天出院。今天,傳道來訪時,先生已可以坐著禱告和聽道理了。

9月28日先生出院,是由救護車用擔架將他送回家的。傳道在前去舉行靈恩會以前先來向先生講道,最後他唸《使徒行傳》二十二章16節:「現在你為什麼躭延呢?起來,求告祂的名受洗,洗去你的罪。」

傳道講完道理,安靜地等我先生的反應,先生一開始不說什麼,我就一直在旁邊激勵他說:「你不要再躭延了,報名受洗吧!你看,主耶穌多麼地愛你,讓你娶我為妻,你今天才可以聽到這個福音。你不要再躭延,報名受洗吧!」先生便回答說:「好吧!好吧!」

又補充一句:「如果天氣允許的話……」因為他的身體已很虛弱,而且非常地怕冷。我回答他說:「我受洗的時候還下雪呢!」先生盯了我一眼說:「妳是健康的人,我是個病人。」然後又問傳道說:「你明天還會再來嗎?」感謝主,先生變成很喜歡傳道來。接著傳道邀請先生明天到教會守安息日。

9月29日,是先生生平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守安息日。早上傳道娘開車來接我們,我推先生坐輪椅到門口,然後和傳道娘扶他走幾步路上車。這一天,先生在會堂出奇地可以坐上一個半鐘頭。後來因呼吸困難,我推他坐輪椅到走廊,他就在走廊專心地聽道理。休息時間,傳道和教會負責人站在他旁邊關心問候時,先生自己說出:我要報名受洗!

9月30日,早晨雖然氣溫仍很低,但是天氣很好且出太陽。先生下水前的道路困難重重,健康的人只要走一分鐘的石階,先生卻需要約半小時的時間。因為他的體格高大,便由兩位弟兄扶著,我就用手一階一階地搬動他僵硬的腳步,並且一邊默禱。

當先生好不容易終於能站在岸邊,卻看到水底下的石頭是大小不平又凸又滑,他先是躊躇不前好一陣子,當他勇敢地將腳踏入水裡時,雖然是看見傳道抱著先生坐在他的膝蓋上,卻好像是神親自抱著先生受洗的。感謝主,先生從水裡起來走到岸上,雖仍由兩個人扶著,卻只需一分鐘。隔天,先生在會堂整整坐了五個鐘頭。

為了自己靈命成長和未信主家人的信仰和平安,我早餐禁食禱告約三年了,這次為先生受洗一事,我先是兩餐禁食禱告,在先生受洗的前兩天,就全天禁食禱告。

我也知道有幾位同靈們默默地在與我一同禁食禱告。感謝主耶穌的憐憫與恩典,也謝謝弟兄姊妹的愛心。傳道說:「像四個人抬一個癱瘓病人來到主耶穌跟前。」

10月1日,是我們夫妻領退休金的日子,我將我和先生的退休金的十分之一奉獻給主耶穌,並且告訴先生這是表示我們對主的感恩,先生默然點頭表示同意。這是先生第一次也是他最後一次向神奉獻十分之一。

受洗之後,先生心裡很平安,溫柔謙卑,像小孩子一樣。雖然是躺臥在病床上,卻每天活得很有盼望,都不跟我提死亡的事。我曾告訴他說:「神是全能的神,祂若願意,就可以使你痊癒。但是我們不知道神的旨意是什麼,神賜給你的每一天我們都感謝祂。」

受洗以後,先生的病情每況愈下,先是從可以走幾步、站著、坐著,到只能躺著,甚至連自己翻身都不能。10月4日住進安寧病房!那家醫院的普通病床本來沒有空位,但是醫院將一間很寬闊的特別病房給先生住,並且沒有加費,也方便傳道和同靈的探訪。

10月11日中午,我和女兒到醫院探訪先生,我向先生說:「爸爸,我們好愛你,好愛你喔!」先生將我餵他的一粒藥,像一個調皮的小孩子吐得遠遠地逗得我們母女笑得好開心。

傳道下午2點來訪,照往常一樣向先生問安說:「哈利路亞!」這次先生只回答四句我們聽不懂的舌音,傳道又說:「哈利路亞!」先生又同樣用舌音回答他,傳道後來說:「妳先生是不是得聖靈了?」下午6點我和女兒再到醫院時,先生已經進入昏迷狀態了。10月12日凌晨2點20分,先生在主裡睡著了,息了一生的勞苦。

我曾在禱告中向主耶穌要求一樣禮物,因為2008年9月是我們夫妻二十五週年銀婚紀念日。在先生受洗後,我只有一次要求主耶穌醫治先生的病,但是在大部分的禱告中,我只說:「主啊!照祢的意思,不要照我的意思。」如今,主耶穌已經送給我一個用世界上所有的財富也買不到的最珍貴的禮物!

願一切榮耀、尊貴、權柄、頌讚歸給天上真神!阿們。







文章標籤:  #蒙恩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