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恩見證-1000期

神揀選我──十全教會蔡孟月姐妹

(文/十全教會蔡孟月見證‧洪靜惠整理,摘自真耶穌教會 [聖靈月刊] 2009年5月號)|發佈日期:2022/06/30

魔鬼的騷擾迫害我十幾年的生活,讓我時不時頭暈的症狀,到醫院檢查卻是無病無恙,在2002年的某一天我回到娘家,一往如故,我的症狀又突然發作了,那時我與已經到教會慕道半年多的弟弟訴說一直以來的問題,弟弟與弟媳邀請我到教會慕道,希望我有所體驗,至此我踏入教會的大門,真神的揀選與福音的種子也埋入我的心中,成為改變我生命中的轉捩點!…… (馬華 摘要)

  • 字型小
  • 字型中
  • 字型大

一.頭暈 收驚 慕道

信主前十幾年,我都有頭暈的毛病,到馬偕、新光等大醫院做檢查,報告出來,身體都沒有問題。

確認是被魔鬼轄制的,我只好去廟裡求助。經過收驚,頭暈就減緩,但不是每間廟、每次都有效,如果沒有效,廟方就會叫我再去其他的廟收驚;所以只要一發作,就一直到處找廟收驚。

2002年某一天我回宜蘭娘家,碰巧,又發作了。那時,弟弟和弟媳已去宜蘭真耶穌教會慕道快半年了,我向弟弟說:「十幾年來,魔鬼常常壓我的頭,讓我感覺整個房間都在轉,站都站不住,甚至躺下來也覺得房子在轉,很不舒服。」

弟弟和弟媳邀我一起去教會慕道,希望我有所體驗,能減輕痛苦。那時,宜蘭教會黃智明傳道知道我的狀況,常常探訪,我請教他說:「如果信主後,魔鬼又來攪擾我時,我要怎麼做?」

因為我知道已經不可以再去廟裡收驚了,黃傳道就教我:「禱告!奉主耶穌聖名趕走魔鬼!」當下我有幾分懷疑,又有幾分想試試的念頭,因為魔鬼已經攪擾我十幾年了,如果這方法有效就太好了。

每個星期六,我便從台北坐車到宜蘭教會聚會,持續有兩個月的時間。


 
二.來永和教會慕道 受洗 得聖靈

有一天,宜蘭教會的一位姊妹,幫我查到離我家很近的教會──永和教會,特地從宜蘭來台北帶我去永和教會和大家認識,之後便由永和教會福音組的同靈繼續帶領我。

我把握能聚會時間,不但安息日去教會,晚間聚會也都參加,慢慢的,我認識更多教會的姊妹,也受到他們的照顧,讓我更喜歡去教會聚會。

慕道一年半期間,頭暈問題改善了,偶爾有感覺,我會一直禱告趕魔鬼。有一次,安息日聚會發作,似乎快要休克,我告訴福音組的同靈,當時,姚家琪傳道馬上帶十幾位信徒一起禱告,並幫我按手禱告,當下舒緩很多,再過兩、三天就好了。

我也參加信徒造就班,有一次宣道股負責人蕭聖賢弟兄來問我「要不要受洗」?那時,我考慮到病危中的公公,為人媳婦拜跪的事,一直不敢受洗,經過蕭弟兄的詢問、了解、解釋,我釋然了,不再杞人憂天,先受洗再說,就在2004年9月26日接受大水的洗禮。

慕道期間,我很努力求聖靈,但一直求不到,受洗後兩個月(2004年11月),頭暈現象又發作,我睡覺醒來,突然想到我在板橋的房子(是空屋)還有偶像擺在裡面,或許是因此才一直求不到聖靈,趕緊請姚傳道幫忙除偶像。

偶像一除完,我在12月初就求到聖靈了,而且是在安息日下午聚會結束時的禱告,在自己的座位上禱告求到的,當時我還心想,求那麼久都沒有求到,就不要出去被按手禱告了,沒想到,主就在此時賜下聖靈給我,我自己感覺到舌頭在跳動,滿心喜悅。


 
三.靈裡的禱告與爭戰 喜樂盈盈

當天下午參加詩班,有位姊妹要禱告,我告訴她:「我得到聖靈了,也想禱告,我們禱告30分鐘好了。」結果,禱告結束才發現我禱告了兩個小時,這兩個小時裡,我似乎是到天上和主耶穌講話,自己又哭又笑,非常快樂。

我哭,是因為我問神說:「為什麼要讓我痛苦了十幾年,祢才來揀選我?」我笑,是因為還不算晚,至少神揀選我,而那種喜樂,是常人無法體會的,非常的愉悅,禱告跪了兩小時都不覺得腳酸,和我一起禱告的姊妹也反問我:「妳不是要禱告30分鐘嗎?為什麼禱告了兩小時?而且又哭又笑的?」

信主五年了,至今,我都還記得那時的喜樂,隨時都想到信主是多麼喜樂的事,終身不忘。我得聖靈之後,就不再頭暈、不再不舒服,有幾次一點點頭暈,只要趕緊禱告,就好了。

受洗半年後,公公就過世了,我回夫家,大伯拿香給我,我告訴他們「我不能拿香」,他們沒有再為難我。感謝神!讓我平安度過,因為打從受洗的那一刻起,我就為這件事情禱告,以我對夫家的了解,不可能同意我這媳婦沒拿香又沒跪拜的,沒想到,婆婆竟然也幫我,不准夫家的人為難我。

受洗後,我非常喜樂,凡事禱告交託神,神都會為我預備好,因此,我堅持聚會時間一定去聚會。


 
四.神親自帶領阿姨和大兒子來信主

2006年,我帶阿姨來教會慕道,神揀選她,在2006年9月受洗時,看見洗禮場附近的水,冒出朵朵粉紅色的玫瑰花,堅定聽見之人的信心,目前她在楠梓教會聚會。

而我的孩子都在海外工作,還沒有體驗到神,但基於孝心,休假回來會陪我一起上教會。2008年5月,大兒子準備從中國大陸搬遷回台灣時,我生了一場大病,神在此時揀選他,讓他體會到神的大能!兒子的見證分享於後:

× × × ×


 
慕道經過

我是吳政育,今年34歲,是蔡孟月姊妹的大兒子。過去幾年(2006-2008年),我都在中國大陸工作,2008年秋季靈恩佈道會前,我還是個不認識神的人。

我家三兄妹,都在海外工作,媽媽一個人在台北,對於媽媽信耶穌,我們都抱著支持的態度,但進一步跟隨媽媽來認識神,我則沒有這個意願。

2008年3月兒子出生了,滿月後,幾經思量,決定搬家回台灣定居。4月,讓剛生產完的太太在家休養。5月8日,我與媽媽飛到廣東去,處理搬家回台灣的事宜,當時,媽媽大概是太過勞累,抵達廣東住所時,身體稍微感到不適,但並不以為意。

5月11日母親節當天,媽媽覺得胸腔右側肋骨下方劇烈疼痛,呼吸困難,而且無法行動。我帶著媽媽到醫院求診,經過醫生檢查並沒有發現異樣,開了止痛藥吃,症狀也壓了下來,沒有再繼續惡化。於是依照原定計畫去深圳與妹妹一起陪媽媽過節,媽媽、妹妹跟我過了一個愉快的母親節,我們又回到東莞。

因北京奧運將在8月8日開幕,中國大陸海關檢查嚴格,想要搬家回台灣,卻找不到一家運輸公司願意承接業務,於是我們放慢收拾的速度,也繼續找搬家回台灣的辦法。

5月24日早晨,先前疼痛、呼吸困難的症狀又發作了,而且,這一次比上一次更加劇烈,我評估當時的情勢,是無法立即送媽媽回台灣治療的,又擔心,萬一到香港,無法順利搭上回台灣的飛機,被滯留香港,環境陌生,又沒有認識的朋友,很多意外情況是我無法掌握的,於是,向中國大陸的朋友打聽哪一家是較具規模的醫院?哪一位是比較可以信賴的醫生?

經過朋友的介紹,將媽媽緊急送到廣州的一家醫院救治。一路上,媽媽的症狀持續惡化,再加上路況不佳,到達醫院以前,媽媽已經瀕臨休克的狀態。

當時,我驚慌失措,求助無門,一路上照顧媽媽,又沿路打電話聯絡醫院,請醫生盡量留在醫院,好等我們一到達能馬上看診。由於路程耽擱,原本指定的醫生,中午時間一到,已經下班了,不得已,只好送媽媽進急診室。


 
主聽到我內心的呼求

在中國大陸急診室看病跟在台灣情況完全不同,任何的救治行為,只要用到器具或藥物,都要先付錢,而且注射的藥劑很多又很昂貴,所以,一下子,身上帶來的錢花光了,使我更加驚慌無助,四處打電話向認識的人求救,但能幫助的人都在遙遠的地方,沒辦法即時提供有效的幫助;即便當時,最近的妹妹,也在兩百公里以外的深圳,沒辦法伸出援手。

這時,身上沒有錢,手機又在這時沒電了,對外孤立無援,又是第一次來到廣州這個陌生的大城市,我此時感覺遇到人生當中最無力與絕望的時刻,全身癱軟,默默地坐在媽媽身邊,望著她,媽媽在痛苦中,用很虛弱的聲音跟我說:「我們一起來禱告!」此時此刻,能做的,好像只有這樣。

於是,我迫切地向主耶穌祈求:「親愛的主耶穌!祢一定要看顧媽媽,不要讓她就這樣離開我們!」這樣子禱告約有十多分鐘,我的心裡稍微篤定後,作了破釜沉舟的打算:去找輛車子,先把媽媽送回東莞住所,再做其他打算!

我一個人,沿著醫院走廊,一路走出醫院,到了醫院外的圍牆邊,遇見一位講話台灣國語腔調的歐吉桑,邊走邊跟身旁的幾個人聊天,並且往醫院的方向走,此時,我向前用台語向他詢問:「伯伯!請問附近哪裡能找到計程車?」

他告訴我:「我第一次到廣州來探望女兒,對這裡不熟,你為什麼會到這個醫院來?」我向他述說了跟媽媽在廣州所遭遇的一切,這時,站在他身邊的女兒問我:「你是不是有在網路上求救?我有看到這則訊息!」原來,「她」就是我帶媽媽來廣州要找的那位醫生。

這是我第一次,感到禱告的功效竟然如此巨大,真的有神!主耶穌聽到了我的呼求,在這麼危急的情況下,顯現神蹟,讓我知道祂的萬能!

經過這位醫生的安排,讓媽媽住院,並且得到妥善的照料,感謝主的保守!當晚媽媽要我打電話回永和教會,請陳媛淑姊妹在早禱會上為她代禱,我在陪伴媽媽住院的這段期間,媽媽常要我一起禱告,我也開始試著在凡事要進行前,先默禱求主成全。

住院期間,媽媽真的是受盡折磨,手上隨時要插針頭注射藥物,無法翻身安穩入睡,無法進食,加上全身疼痛,沒有緩解藥物,又因為三餐送來的口服中藥,讓她一直腹瀉,實在不是一般人能體會的,但是,媽媽用信心禱告,讓我看到主耶穌的大能,就這樣,住院一個星期後,病況稍有好轉,我們便要求出院,準備回台灣。


 
爭戰的開始

5月30日當晚,從廣州回到住家,我心裡清楚地出現一個「明天會是一場大爭戰開始」的畫象。

我學會「凡事禱告」,因為「神大能的手親自帶領我前面的路」,我經歷過了,如今,即使事到緊要關頭,「心中也不會害怕了」,因為我知道「誰掌管著我與媽媽的明天」,我只要「默默地禱告」,一切「主耶穌都會安排的」。

當時,要回台灣,有兩個情勢是沒辦法確定的,第一:當晚,雖然可以出院,但媽媽隨時都會有危險,只要再發燒,也來不及到廣州回診了。

第二:媽媽的簽證過期三天了,事先得知,凡在奧運舉辦期間,簽證過期的人,都要本人親自到承辦機關,辦好加簽,等上一個星期,才能出境。當時,實在沒有辦法如此等待跟辦理,只能直接前往邊境,到海關那兒碰碰運氣了。

隔天中午出發回台灣,但前一天聯絡好搭乘前往香港機場的客運車,竟然無預警地停開,要帶一個重症病人,又要拿很多行李的我,相當愁苦,原本要搭乘下午四點半的航班,也沒辦法趕上,在飛機班班客滿的情況下,實在沒有把握能不能換到下一班飛機……,後來,是在車上沿路禱告,才得以繼續回台灣的行程。

來到邊境,站在過境大樓等待的當下,我一直向神禱告,不停地求主帶領,原本一直擔心媽媽無法順利過關出境,竟然就順利出境了,而我一個人要拿六、七件行李,竟然也能在中國大陸跟香港邊防海關中間,來來回回走了數趟搬運行李,而沒有遭受刁難,這在過去,是連聽都沒聽說過的,最後換了三個航班,順利地搭上返回台灣的飛機。


 
決心歸主

回到台灣,媽媽在宜蘭得到妥善的醫療照顧,我則回到高雄。經歷這次的遭遇,我信心滿滿,每到安息日前夕,就特別喜樂地期待安息日聚會,後來,每晚的聚會我也去參加,就這樣,每天喜樂地參加聚會,並期待十月份的靈恩佈道會和受洗。

感謝主耶穌的大能,用這麼明顯的事蹟,讓我得到恩典,得以來到教會,也祈求天父記念母親的患難,得以造就我歸入耶穌名下!主恩浩大!願一切榮耀歸給天父真神!阿們!







文章標籤:  #蒙恩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