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恩見證-998期

主恩豐富在我家──台中教會陳玉純姐妹

(文/台中教會陳玉純,摘自真耶穌教會 [聖靈月刊] 2009年4月號)|發佈日期:2022/06/16

我們家的信仰歷程,要從真神揀選奶奶說起,談到這份信仰所帶來的恩典,如同神揀選當時候的亞伯拉罕一樣,福氣也看顧著以撒以及雅各三代家庭。尤其在我8個月大時,曾經從床邊掉落地上,因為撞擊到頭部,呼吸也變得微弱,那時一家人迫切為我禱告,禱告完後我就哭,哭累了就睡著,隔天母親幫我洗頭時,發現腫了一塊軟軟的東西,我們知道那是神的憐憫,是神拯救了這個小生命。…… (馬華 摘要)

  • 字型小
  • 字型中
  • 字型大

哈利路亞,奉主耶穌聖名在此作見證:

首先先談我們家蒙神揀選的經過,我的奶奶──王金聰女士年輕時,全家人從和美遷移至台中縣頭汴坑附近山區,以種植香蕉等水果維生,因為當時所租的住屋曾經鬧鬼,以致王滿女士(我的姨婆)犯邪,求助許多寺廟神壇,也請道士作法,耗盡錢財,竟不見功效

後來經過王永生執事的勸說,願意倚靠耶穌,便帶往烏瓦厝教會(今草港教會)住一段時間,由信徒幫助照顧及愛心代禱,倚靠神的大權能趕出污鬼,1949年全家受洗歸入主的名下,感謝神。

接下來介紹我的母親──翁秀卿姊妹自己慕道信主的經過。母親是台南新化人,從小就生長在虔誠的拜偶像家庭中,家中許多大大小小的事情都是利用求神問卜的方式來解決。

母親在台南一間家庭式工廠上班時,認識了真耶穌教會的蘇粉姊妹(今於內湖教會),蘇姊妹很熱心地傳福音給同事們聽,對同事們也相當照顧。

因為這個機會,母親開始跟著蘇粉姊妹到台南教會或是南門教會慕道,感謝神的帶領,感動了我的母親,後來在南門教會受洗成為神的兒女。

母親受洗後,外公外婆非常生氣,考驗接踵而來,魔鬼作工,使母親家裡不平安,大家怪罪於母親信耶穌所致;外婆曾拉母親到教會和工廠找林奉生執事(現為長老)和蘇粉姊妹理論,也曾經將母親軟禁在家阻止她去聚會

但感謝神,母親總是能找到機會參加聚會親近神,也常常為家人禱告,希望他們能早日認識這位真神。後來因為神奇妙的帶領,使母親有機會到台北工作,更能自由地參加聚會。

也感謝神的安排,藉由張瑞哲傳道(現為長老)介紹我的父親陳忠吉弟兄和我的母親翁秀卿姊妹認識,促成了一段神賜福的婚姻,雖然過程中仍遭受重重阻礙,外公和外婆極力反對

但是時間久了,外公和外婆也感受到父母的孝心並不會因為信耶穌而減少,反而表現得更好;後來不但尊重我們的信仰,還對我們家的四個小孩特別疼愛。

母親6歲時曾因為大腸和小腸打結,導致排便不順,肚子一天比一天大,當時醫生也不知該如何處理,想就此放棄,但是外婆捨不得這個小生命,一直求醫生想辦法醫治,神感動了醫生的心,繼續醫治母親,前後共開刀三次,肚皮已經薄到可以看到腸子蠕動,醫生建議母親以後不要懷孕,否則會很危險,但是很感謝神,母親不但平安地生了四個小孩,而且都是自然生產。

我們家的四個小孩都是在神豐富的恩典下成長,母親說我要出生時,因為是第一胎沒有經驗,不知道羊水破時要趕快到醫院,否則易細菌感染,而母親當時並沒有馬上趕到醫院,還先在家整理東西後才到醫院,還好有神的看顧,讓我平安地出生。

在我八個月大時,曾經從床邊掉落地上,撞到頭部,然後我就一直睡覺,呼吸也變得微弱,父母就將我帶回奶奶家,一直為我禱告,禱告完之後我就一直哭,後來哭累就睡著了,隔天母親幫我洗頭時發現頭腫了一大塊軟軟的東西,感謝神的憐憫,親自救回我的小生命。

我的氣管從小就不好,每次感冒都會導致氣管發炎、發燒,曾多次發高燒至四十、四十一度,感謝神的施恩看顧,不但從來沒有休克過,而且也沒有傷到頭腦,還讓我在求學和工作時均能順利且榮耀神的名。

在母親剛懷妹妹玉雲時,那時父母在台中市中山路巷口擺書攤,一天剛開門要做生意,一部貨車停在巷口將貨送至隔壁廚具店,那時我把身體貼在貨車前,而送貨員上車後沒看到兩歲的我站在車前,就將車發動起步,我便被撞倒,母親還親眼目睹我倒下,腳被車子輾過的過程

後來趕快將我送到醫院,感謝神,只有骨膜發炎而已,聽母親說,當時撞到的情形我應該會往車前倒,但是很奇妙的是我居然往旁邊倒,而且左腳在輪子前面,右腳在輪子後面,所以只有輾過左腳,真的很感謝神。

在妹妹玉雲出生沒多久時,有天晚上母親在睡覺,我在床邊玩,結果拿了電蚊香藥水往玉雲的臉上倒,母親在睡夢中聞到藥水味驚醒,而父親又剛好外出做生意,母親慌得不知該如何是好,只能禱告依靠神,感謝神,後來我跟妹妹都沒事。

還有一回,母親和阿姨帶著玉雲從台南外婆家坐火車回台中時,途中母親帶玉雲去上洗手間,上完後就叫玉雲自行先回座位找阿姨玩,但是玉雲並沒有走回阿姨坐的位置,反而走向隔壁車廂,母親回座位後發現小孩不見了,很緊張地四處尋找,還好車上有其他乘客對這對母女有印象,將玉雲帶回來,感謝神,使玉雲在穿越車廂時沒有掉落鐵軌,而且也沒有遇到壞人將小孩抱走。

神對我們家盡是滿滿的恩典,至今我們已是第三代信徒,生活中雖偶有小挫折或不如意,但是神總是藉著祂那充滿慈愛憐憫的手,在行走天路時帶領著我們,使我們不致走差。願一切榮耀歸於天上的真神,阿們!







文章標籤:  #蒙恩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