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行恩道-996期

​望與忘

(撰文/郵差,摘自《青年團契》月刊,1998年03月)|發佈日期:2022/06/02

這是一封寫給你,留給我自己的信。我不是消極的等候,而是更積極的求神讓我明白祂的旨意為何。真心期待在未來生命中和你的交集都是美好的。但,感情的事,在將來都要經過現實生活的重重考驗,豈是光靠一份默契就能維持?與其渴望得到你的承諾,我寧願學會交託神。 (Joy 摘要)

  • 字型小
  • 字型中
  • 字型大

感情的事,豈是光靠一份默契就能維持?
與其渴望得到你的承諾,我寧願學會交託神……


總是喜歡在角落望著你。看著在台前領詩的你,看著在講台上翻譯的你,看著獨自在會堂中靜靜祈禱的你,看著和弟兄姊妹同做聖工的你,永遠是那一貫的專注神情,使我深信你是神所喜愛的人。

夕陽下,河堤邊,看到一對對沉浸在幸福中的情侶,幻想有一天我能和你成為其中的一對,但,我不敢奢求,也不願強求。

若是數年前的我,或許會採取主動,向你表達我是多麼欣賞你的才華,喜歡你的純真;只是數年前的那段情感經歷,留下的傷痕告訴我,感情之事是不能勉強,而珍貴的愛情種子更當靠慢慢的、細心的栽種與耐心的呵護。

所以,我選擇將你放在每天的禱告中,求神保守、帶領你出入平安;將我對你的思念毫不保留地向神傾訴,我想,這樣就夠了,畢竟已不再是當年那喜歡作夢的小女孩。我深信,若你是神所安排的,有一天你會成為我的依靠;若不是,我仍希望能以最自然,最真誠的心情面對你,祝福你,因為在一生裡,能遇到幾個像你這般的知己呢?

你的日子,不知現在的你是否平安如昔?人是善變的,我也曾擔心時空的距離會沖淡你我的默契和情誼,但,感情的事,在將來都要經過現實生活的重重考驗,豈是光靠一份默契就能維持?與其渴望得到你的承諾,我寧願學會交託神。

其實,我已經相當感謝神,在我離開之後,又多給了我很多和你相聚的機會,讓回憶中屬於你的部分能不斷延續下去,我該知足了。這是一封寫給你,留給我自己的信。我不是消極的等候,而是更積極的求神讓我明白祂的旨意為何。真心期待在未來生命中和你的交集都是美好的。

願你平安、喜樂!







文章標籤:  #力行恩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