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行恩道-992期

​主拯救我孩子

(撰文/賴柏翰,摘自《青年團契》月刊,1998年01月)|發佈日期:2022/05/05

我們的孩子有1/13的比例會得到唐氏症。當我們決定倚靠主耶穌時,主的幫助隨即藉著長執、傳道及弟兄姊妹的代禱及關懷,讓我們原來軟弱無力的信心得到安慰,如同將殘的燈火,逐漸挑旺起來。每當抱起孩子,就如同我的心再次被主愛擁抱,且讓我再次思想起主回應的聲音。主應許:「你們求,就必得著,叫你們的喜樂可以滿足。」…... (Joy 摘要)

  • 字型小
  • 字型中
  • 字型大

每當我抱起孩子時,就如同我的心再次被主愛擁抱,
且讓我再次思想起主回應的聲音……


哈利路亞,奉主耶穌聖名作見證:

記得十年前我得到聖靈,並體驗到確實有一位真神,是讓我們可感受且用心去接觸的,當我得聖靈說靈言時,充滿了喜樂的眼淚;十年後的現今,雖然環境不斷改變,我的心境也在變化,但讓我再一次體驗到主耶穌的愛永遠不改變。

現在我就來見證主的大愛和全能,如何賜下祂的恩典,救我孩子脫離死蔭幽谷,臨到我們一家的經驗。


 
胎兒可能是蒙古症

晴天霹靂,在1996年3月18日,當時我太太已懷孕四個半月,原本充滿喜樂期待的心忽然進入死蔭的幽谷;那天,太太一人在家,約在中午時接到婦產科醫生的電話,說到根據產前驗血報告,你肚子裡的小孩有可能得到唐氏症(蒙古症);醫生只是單純地說到可能會是不正常的畸形,要我太太3月21日再去大醫院作檢查。

此時太太掛下電話,整個人大聲痛哭:「為什麼會這樣?主啊!求祢憐憫、赦免。」之後,太太打電話給我,在電話中,我只聽到悲傷哽咽聲,直問發生了什麼事?回到家得知事實的真相,又看到太太雙眼已哭得又紅又腫,心中憂傷至極,已無法形容。

我勉強安慰太太不要難過,主耶穌會幫助,自己禁不住地眼淚直流;當我們牽手一起跪下要禱告時卻一句話都說不出來,只聽到嚎嚎的哭聲,許久不能平靜,當時我的心情就如同我兒子已經死了一般的哀傷,只有主能了解我的感受。


 
全心靠主?拿掉孩子?

3月21日在大醫院作超音波檢查,心中很希望原來的驗血檢查報告是錯誤的;但經過一個多小時超音波的檢查,原來的期待隨之破滅,憂傷的心情再次跌入谷底。

得知我們的孩子有十三分之一的比例會得到唐氏症。

當時家裡出現兩種不同的意見:一個是要把孩子拿掉。認為生下不健全的孩子,孩子本身痛苦,父母更是痛苦一輩子,應該接受現代醫學預防畸形兒的診斷趁早拿掉孩子。二是無論如何都要靠主耶穌把孩子生下來。當時太太一聽到墮胎就嚎啕大哭,堅決不肯,天下父母心,愛子心切,不肯放棄!(唐氏症、蒙古症是高齡懷孕的其中一種病症。

發生率大約是八百分之一;但發生率明顯的隨著孕婦的年齡增加而上升;二十一歲,一千五百分之一;二十七歲,一千分之一;三十三歲,六百分之一;三十九歲,一百四十分之一;其病症特徵是顏面扁平,頭型較短,枕頭較平,肌肉無力,有時只有兩節指骨,身體畸形,不同程度的智障,連日常生活都必須專人照料。)

雖然瞎眼的可以看見,瘸腿的可以醫治,拉撒路可以從死裡復活;但當時我的信心卻是軟弱無比。然而我們決定要倚靠主耶穌的時候,主的幫助隨即藉著長老、執事、傳道人及許許多多弟兄姊妹的代禱及關懷,讓我們原來軟弱無力的信心得到安慰,如同將殘的燈火,逐漸挑旺起來。

感謝主!我們接受傳道人信心、愛心的見證與勉勵,每天早上開始禁食禱告一小時及每日讀經,全家人同心合意禁食禱告。重新認識到禱告及讀經的重要性,並了解到必須確實地從心裡遵行主的真理,一切的恩典平安都將藉由禱告而來。


 
禱告蒙主垂聽

5月2日在家裡與太太禱告的時候,主的大恩大愛臨到。當我一跪下用靈言禱告,不到一分鐘,我發覺自己的靈言改變了,像是在歌唱的聲音,音調旋律非常悅耳,是我從未有過的經驗;讓我想起以前在台北教會曾聽過有信徒也如此禱告,信徒告訴我是唱靈歌。原來我現在在唱靈歌!頓時心中原如大石的哀傷重擔,隨即被主移去,深深感受到被主的愛充滿,有說不出的喜樂。

心裡一直很自然地重覆說:「感謝主耶穌!」我又更加迫切禱告,深怕這美好的感覺失去。經過一會兒,我整個心像是被主打開,聖靈大大充滿,一股熱流在心中,心裡清楚聽到主耶穌對我說:「我已垂聽了你的禱告。」當時我眼淚馬上奪眶而出,滾滾直流,深深感受主耶穌是那麼愛我!

記得我曾在禱告中哀求主說:「如果可以的話,讓這病臨到我身上。如果這病不能挪去,請讓我的生命來代替兒子的生命。」感謝主!真正讓我體會到主愛我們的心,猶如父母愛兒女,是那麼急切、哀傷到極點。當我們還是罪人沒有指望時,主就為我們的罪而死,用祂的生命來換回我們的生命;祂不希望任何一個兒女死在罪中,祂的愛為我們完全無保留的犧牲。感謝主!願祂的聖靈親自幫助我們,堅固我們信心,順從祂的旨意,帶領我們的腳步。願祂救人的福音廣傳於世。

感謝主帶我走過死蔭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祢與我同在,祢的仗、祢的竿都安慰我。每當我抱起孩子時,就如主再次抱住我;就如同我的心再次被主愛擁抱,且讓我再次思想起主回應的聲音、寶貴的應許、十字架的犧牲與永恆不變的愛。

最後用幾節聖經做為我們彼此的勉勵,這是主耶穌親口的應許:

「到那日,你們什麼也就不問我了。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你們若向父求什麼,祂必因我的名賜給你們。向來你們沒有奉我的名求什麼,如今你們求,就必得著,叫你們的喜樂可以滿足。」(約十六23-24)

「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是要叫你們在我裡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約十六33)

再次感謝我的親人、長老、執事、傳道人及所有的弟兄姊妹,大家愛心的代禱,讓我內人能很順利地平安的產下一個健康可愛的寶寶。願一切的頌讚、榮耀、權能都歸於天上的真神!哈利路亞,阿們!







文章標籤:  #力行恩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