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恩見證-989期

時刻信靠,主必預備──草港教會張學習/雅雯父女

(文/草港教會張學習、張雅雯,摘自真耶穌教會 [聖靈月刊] 2008年12月號)|發佈日期:2022/04/14

「壓傷的蘆葦祂不折斷,將殘的燈火祂不吹滅。(太12:20)」,在我人生的路上,遭遇了兩起重大的事件,一是大約在斗南收費站南邊約700公尺處,發生車禍,車輛翻滾至稻田中,先生當場死亡,而神保護了我,使我飛出車外後落在田中央,且我臉面向上,讓20公分深的田水不至於淹沒我的口鼻,雖然歷經三天昏迷,腦震盪等後遺症,但祂保留我的性命。…… (馬華 摘要)

  • 字型小
  • 字型中
  • 字型大

哈利路亞,奉主耶穌聖名作見證:


 
女兒──張雅雯的見證

「那賜諸般恩典的神曾在基督裡召你們,得享祂永遠的榮耀,等你們暫受苦難之後,必要親自成全你們,堅固你們,賜力量給你們。」(彼前五10)

我是草港教會張雅雯,感謝神的看顧,出生於信主的家庭,從小在主裡長大。

在最近兩年內,我面臨了兩起重大事件。第一次是在2006年10月15日,發生了一場大車禍。那天我和先生正準備去台南,在高速公路的斗南收費站南邊約700公尺處,車子從高速公路翻轉滾下邊坡稻田中,車體全毀,先生當場死亡。

而我則是從後車窗被彈出去,整個人飛到田中央,田裡有水差不多20公分,還好那時我的身體是側躺臉面朝上的,如果是面向下的話,早就被水淹死了。我的頸椎第二節斷裂、顏面骨斷裂,加上腦震盪,因此昏迷了三天。

雖然人醒了過來,可是我已身心受創,精神呈現迷迷糊糊的狀態。教會的弟兄姊妹、親戚、朋友來探望我時,雖然當下都知道是誰,也叫得出名字,但是當他們一離開,問我有誰來過,我都不記得了,這種情況持續了五-六個月。

這期間,很感謝母親寸步不離地陪著我,以及教會弟兄姊妹們時時刻刻為我代禱。在神的看顧下,休養八個多月之後,身體恢復得差不多了,我就開始去上班,工作也一直很順利,感謝主。

在差不多工作九個多月之後,我又再次開刀了,大家都說怎麼又是我?……但這次是為了救我的父親。

當時父親患急性肝炎,本以為沒什麼大礙,可是病情卻愈來愈危急,嚴重到醫生說必須換肝。家裡只有我跟父親是同血型,因此只有我可以捐贈。那時我有個想法,也許上次的車禍主耶穌留下我,就是要讓我救父親,因此毫不考慮地決定捐肝。

之前我總想不透在遇上如此嚴重的車禍,主為何還留下我的生命?現在答案出來了,原來整個事情都是神所安排、預備的,讓我非常的感動也非常感謝神!

就在2008年3月6日,藉著教會弟兄姊妹信心的禱告下,主耶穌又展現了神蹟,讓我們父女平安地度過捐贈與換肝的大手術,並在神的看顧下,我們恢復狀況良好,直到現在都很平安。

經過這次的苦難,讓我們更能體會神的恩典,明白神的旨意,因「祢必將生命的道路指示我;在祢面前有滿足的喜樂,在祢右手中有永遠的福樂。」(詩十六11)

最後將一切榮耀都歸給天上的真神,阿們。


 
父親──張學習的見證

我是草港教會張學習,從小跟著父母信主已近六十年之久,因在清寒的家庭中長大,清楚明瞭現實生活中的經濟壓力,因此看重世界,未能常親近神,直到最近發生突如其來、讓人措手不及的事,才體會到神的重要,想到這裡就覺得神真的很疼我,祂不但救了我的命,也讓我更認識祂!

我有高血壓病歷,也吃了十幾年的藥,但在2007年年底到2008年年初,卻常因為血壓過高,藥物也無法控制,於是常跑醫院就診,但始終還是無法有效地控制住血壓,也找不出原因。直到有一天,神讓我想起我有B型肝炎,會不會是肝臟出了問題?

於是在2月21日到彰濱秀傳醫院驗血,結果檢出肝指數已飆到一千三,是急性肝炎,醫生馬上叫我住院。在住院的這期間,我的病情愈來愈不樂觀,醫生甚至宣布有可能要換肝。我們一家人都無法接受這個消息,只能禱告交託神。

2月27日轉至台中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就醫,但病情卻未見好轉,反而更加嚴重,最後呈現肝昏迷狀態。

中國醫藥大學的醫生診斷為猛爆性肝炎,急需換肝;但捐肝的條件為血型必須相同,在三名子女中只有小女兒跟我一樣是B型,而她也主動提出要捐肝,讓大家很感動。

於是就在3月6日動了換肝手術,靠著神的力量,大家代禱的功效,手術過程非常順利,身體恢復良好,現在在家裡休養!

說到這次發生的事情,真是非常感謝神,因在2006年10月15日,小女兒發生了嚴重的車禍,頸椎斷裂,情況相當危急,蒙神救了她的生命,我當時無法體會神的意思,只是覺得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現在才明白原來有神美好的旨意,是神早已預備好的,為讓小女兒有捐肝的機會,使我能活下來為主作見證。

感謝神的帶領,讓我能藉由這次的換肝手術,更明白神的道理,且更加清楚地認識神,知道祂凡事都有預備,我們只要信靠祂,必無憂慮與痛苦。

經上說:「惡人當離棄自己的道路,不義的人當除掉自己的意念。歸向耶和華,耶和華就必憐恤他;當歸向我們的神,因為神必廣行赦免。」(賽五十五7)

又說:「耶和華說:我的意念非同你們的意念,我的道路非同你們的道路。天怎樣高過地,照樣我的道路高過你們的道路,我的意念高過你們的意念。」(賽五十五8-9),以這些章節和大家共勉之。

最後,非常感謝在病痛期間兄弟姊妹對我的關心及代禱,願神記念你們所做的工,使你們一切平安順利!







文章標籤:  #蒙恩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