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恩見證-988期

這是我所經歷的事──前鎮教會馬永真

(文/前鎮教會馬永真,摘自真耶穌教會 [聖靈月刊] 2008年12月號)|發佈日期:2022/04/07

「因為有耶穌,所以我們幸福」。面對摩門教徒的辯道,我雖感緊張,但我不懼怕,靠著神給我的生命見證,如同拿著信德當作藤牌,滅盡惡者的一切火箭(弗6:16),回想17年前在禱告中見到的異象,那時家中遭逢巨變,為了維持家中生計,所以我只能放棄升學,長時間的工作壓力以及不甘心,在禱告中將一切的埋怨宣洩,突然我見到主耶穌穿著一身白袍像我走來…… (馬華 摘要)

  • 字型小
  • 字型中
  • 字型大

哈利路亞,奉主耶穌聖名分享主愛。

那天晚上,我和孩子已準備好要到教會聚會,突然來了一通電話,說要到家裡拜訪……,電話中的口音聽起來像是外國人,但我們都要出門了,所以婉拒他們的請求,並客氣地說,改天有空再來好嗎?

事隔一個星期的安息日晚上,他們沒有先打電話來告知,直接到家中拜訪,是三位外國人。因為彼此都不熟悉,又沒有共同的話題,所以他們先拿出自己與家人的合照來分享,順便自我介紹;我和先生也把全家福的相片拿出來與他們分享,並介紹家庭的成員。

在輕鬆的交談中,他們問我和先生:「幸福嗎?」先生和我四目相望,然後從先生口中,聽到他用堅定的語氣回答說:「幸福!」我聽了心裡好感動。

他們又問先生說:「你們幸福的原因在哪裡?」我們兩個突然被這麼一問,一時之間很難回答出所以然來,但我們很快地理出一個頭緒,回答他們:「因為有耶穌,所以我們幸福。」當下,我激動得好想哭。

我們會結婚,其實很簡單,是長輩決定的,我們頭一次見面時就論婚嫁,一個月後訂婚,二個月後結婚,從認識到結婚剛好九十天。結婚近九年了,彼此從不熟悉到相愛,不適應到有默契,這一切的過程裡,都因為有相同的信仰、相同的價值觀,因為有主耶穌成為家庭的支柱與倚靠……,是的,祂是我們幸福的根源。

他們聽了我們的見證,也非常認同主內聯婚的重要性,因為他們推行主內聯婚的原因,也是為了便於婚姻輔導及牧事,但我認為主內聯婚不止於此,更重要的是信仰傳承與純正信仰的建立。

接著,他們從書包裡拿出一本書,問先生說:「有沒有看過這本書──《摩門經》。」又繼續說:「除了《聖經》以外,你們知道這本也是主耶穌留給世人的真理,要我們去遵守的嗎?」對於他們突然的動作與發問,我心中明白了,他們來家裡真正的目的是什麼!

他們並請求我和先生,在談論神之前,一定要先禱告。先生的個性木訥,所以不等他們再提,就主動帶領悟性禱告。當然我們禱告前,一定是先「奉主耶穌聖名禱告」,然後才把我們要向主請求或感謝的表達出來,最後才說「阿們」。

禱告完畢後,他們很驚訝地問我:「為什麼禱告時要先奉主耶穌的名?」我便請他們看一段經節:「我又告訴你們:若是你們中間有兩個人在地上同心合意地求什麼事,我在天上的父必為他們成全。因為無論在哪裡,有兩三個人奉我的名聚會,那裡就有我在他們中間。」(太十八19-20)。

這是主耶穌親自吩咐的,我們當然遵守,我又解釋說:「就像我們要請求別人或說話時,一定要先稱呼對方的名字,這樣對方才知道你現在是要跟誰請求或說話。這樣的邏輯是正常的。」

他們很巧妙地問我,那《馬太福音》第二十九章19節裡面:「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談的是什麼?主耶穌說要奉父、子、聖靈的名,為什麼你們沒有遵守呢?

我心想:「對呀!為什麼?」接著我把書桌上的《聖經》拿起來,順手翻開《約翰福音》第十章30節:「我與父原為一。」請問他們這個又怎麼解釋?

我簡單地介紹真耶穌教會對神觀的問題,主耶穌就是神,舊約中的耶和華,以及主耶穌復活升天後所賜給門徒的聖靈,其實都是神的作為。舉個例子來說,我先生叫陳志雄,在家中他是兩個孩子的「父親」,在工作的崗位上是「組長」,在我心中是「丈夫」,但他只有一個名字,叫「陳志雄」。

所以《舊約聖經》中的耶和華,從原文看不是名詞,是動詞(自有之意);而聖靈是主應許賜給門徒的保惠師,就像我們個人的家庭教師或導師一樣,可以教導我們明白神的旨意,讓我們知道神與我們同在,軟弱時幫助我們,並且是進天國的憑據。

並且,日後門徒也都是奉主耶穌的名見證或施洗的──

彼得說:你們各人要悔改,奉耶穌基督的名受洗,叫你們的罪得赦,就必領受所賜的聖靈(徒二38)。

因為聖靈還沒有降在他們一個人身上,他們只奉主耶穌的名受了洗(徒八16)。

他們聽見這話,就奉主耶穌的名受洗(徒十九5)。

彼得甚至在公會前大聲見證說:除祂(耶穌)以外,別無拯救,因為在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我們可以靠著得救(徒四12)。

聽得出來,我們的話題已經把氣氛弄得很嚴肅,所以他們不願再爭辯這問題,將話題轉移……。

他們要求我和先生,一定要看他們帶來的那本書,而且翻開一頁,希望我們看了之後,透過禱告祈求神的啟示,好知那本書是不是神的話語,並留下一張書卡,上面寫著「所有的成功都比不上家庭的失敗」,預約下次還要來家裡拜訪。

他們回去後,先生一直看我,我問他為什麼一直看著我,他說:「談到神觀時,妳的表情是我從沒看過的,而且妳怎麼知道要這樣回答他們呢?」我回答說:「其實當時我很緊張,心中不斷禱告,求神給我智慧,還好讀經進度正好在《使徒行傳》,所以把記得的部分說出來,如果再談下去,我可能就不行了,真的很感謝主的帶領。」

我突然想起一件事,就問先生:「對了!他們怎麼知道我們家的住址和電話呢?」先生說:「因為上次去買東西時,他們在店門口與小孩說話,就這樣聊起來。他們希望來家裡坐一坐,我不好意思拒絕,所以才留下電話和住址……。」看先生一臉無辜的表情,我們笑了起來。

之後,隔了一星期,他們又來家裡拜訪,而且多帶了一位華人。也許在談論中,中文的表達與接受度,會比較容易些,也可以在彼此的對話中找到重點,建立起溝通的橋樑吧!

一樣的,要談論神之前一定要先禱告。在我帶領禱告完畢後,這次他們不談神觀了,直接切入他們來家裡拜訪的主題,先問先生和我看過那本書了沒?我們回答說看了。他們又問,看完後有沒有禱告,我們也說有;又問,那你們覺得這是不是神的話語?

我回答說,一部分是,一部分不是。他問我說,那一部份不是?我說,那頁的後半段不是,就好像我讀了一段經節,在經節後面寫下自己的讀經心得,並把自己在這段經節的生活見證寫出來……,這樣而已。

他聽了我的分析,非常慎重地、略帶責備的口氣說:「你們沒有信心接受這是神的話語。」聽了這句話,我和先生都愣了一下。我反問他們說:「你如何覺得我們沒有信心接受呢?」

又再問他們:「你們又如何證明這是神的話語呢?你對《聖經》的了解有多少?」其實我心裡非常緊張,而且對《聖經》的了解也不是很深,只知道《聖經》是神的道,心中不斷地禱告著。

他們聽出我的緊張,於是接著說:「《聖經》的話是神的道沒錯!但這本《摩門經》也是,妳知道嗎?這是主耶穌在他的門徒以外,所吩咐、所啟示的真理。……『我另外有羊,不是這圈裡的;我必須領他們來,他們也要聽我的聲音,並且要合成一群,歸一個牧人了。』(約十16)。

……妳可以發現到它們的內容相近,所以是另一部真理。只有把《聖經》和《摩門經》的道理結合,才能真正明白神旨意,才能得救。」他們細心地解說。

我客氣地回覆:「對於孩子的教育,一定要公平,尤其是關於『對』、『錯』問題,一定要說清楚,免得他們會對父母的教育感到無所適從。絕對不能對老大說一套,然後對老二說的又是另外一套。

相同的,神要傳達訊息給祂的子孫,也一定是這樣,所以舊約和新約的內容,不能互相矛盾,更不能讓我們有不知如何是好的情況發生。尤其當中關係著得救的問題,一定要明確地告訴我們,使我們能遵守,你們覺得呢?如果《摩門經》也是,那麼它應該沒有偏離《聖經》才對!」

他們認同我的論點,但堅持說:「主的另外一群羊,指的就是他們,所以如果順服神的旨意,就很容易接受,並相信這是得救的真理。」

我請問他們:「舊約與新約中的安息日,是哪一天?主耶穌所設立的聖餐禮,是什麼樣的聖禮?受聖靈時的體驗與使徒時代,是否一致?……等,許多關於得救的道理若不一致,請問現在的我們要如何遵守?那到底什麼才是神的旨意?(我知道他們是守主日,聖餐禮並沒有遵照《聖經》的方式)。

所以神為了堅定祂自己的真理,深怕人們改變祂原有計畫與旨意,才這樣嚴厲地說:『我向一切聽見這書上預言的作見證,若有人在這預言上加添什麼,神必將寫在這書上的災禍加在他身上;這書上的預言,若有人刪去什麼,神必從這書上所寫的生命樹和聖城,刪去他的分。』(啟二十二18-19)

又在《加拉太書》一章8節提到:『但無論是我們,是天上來的使者,若傳福音給你們,與我們所傳給你們的不同,他就應當受咒詛。』

至於記載在《約翰福音》的另外有一群羊,有一個相當重要的原則,他們也要聽我(主耶穌)的聲音(主耶穌傳的真理),這樣那一群的羊和這一群的羊,才能合成一群歸於一牧,不然所聽的、所信的不同,堅持的信仰和價值不同,如何成為一群,一定彼此分離的。」

其中一位華人見證說,剛開始他也是不相信那本書的道理,但經過長久的禱告,並深入的研究以及《聖經》的啟示,他才相信那本書是神的真理,所以現在他努力地遵行並傳揚,將來才能得救,又反問我說:「《聖經》的道理難道沒有被更改過嗎?妳確定它的純正嗎?」


我發現跟他們談《聖經》是沒用的,因為他們只相信那本書──《摩門經》,尤其他們認為他們的信仰是對的,更是得救的教會。

突然想起,自己曾在禱告中的一段經歷,雖然已經過了十七年,但在腦海裡仍清晰可見,歷歷在目,便向他們見證……。

那是1991年7月中旬,參加了社會組短期神訓班,我在舊總會(現台中教會)二樓的禱告室裡禱告,因為前一年喪父,家庭遭巨變,母親又重病,為了幫助家計,不得已放棄繼續升學的機會,加上母親在學校的工作(廚師)必須有人代理,所以每天的生活就像陀螺般,忙個不停。

從清晨4點半到學校宿舍煮早餐,約7點半後又要到營養午餐的廚房裡,繼續煮中餐,大約中午休息兩小時(那是照顧母親的時間),接著下午4點半到宿舍裡煮晚餐,晚上還有晚間聚會的領會……。

長時間的工作壓力,加上心中的不甘(沒有繼續升學),讓我對神的埋怨在禱告中全然宣洩,問主為什麼讓我遇到這麼不順利、不平安的事,為什麼被生活苦苦壓迫的是我,為什麼讓我孤單地面對家中的不幸……?

突然我看到前方有一群人走過來(在禱告中看異象),走在最前面的是主耶穌,祂穿著一身潔白的袍子,後面是一群跟隨祂的門徒,那些人是誰,我並沒有特別記得,倒是看到主耶穌時,我就好像照到鏡子一樣,馬上看到自己的軟弱,自己的不配,覺得自己渺小,污穢不堪。

原本是埋怨的禱告,突然轉變為深深懺悔與自卑,不敢抬頭見主。主仍然往前行,而且方向正好往我這邊過來,我非常緊張又害怕,但又興奮。

我提起勇氣再次遠遠地望主,結果看見主慈愛的面孔(主的榮光使我無法完全看清祂所有的面貌,但我知道祂慈愛地微笑著),這使我內心感到無限的安慰,在禱告中不斷地讚美感謝主,我知道主必經過我的前面往前走,心中突然有個念頭,「摸主的腳」,雖然害怕,但這機會是千載難逢,一定要把握!

因此當主走到我前面時,我鼓起勇氣,就伸手去摸主的腳(是用觸摸的方式),然後,一股好大的力量灌進全身,我被聖靈充滿,心中得了安慰,又蒙主加添心力(摸到主的感覺,除了被聖靈充滿,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主的肌膚與我們活人一樣的柔軟)。

主並沒有因為我突來的舉動驚訝或停住,祂仍然領著一群人繼續前行,而我在我原本的地方,低頭禱告感謝神。

耶穌對他說:「你因看見我才信,那沒有看見就信的有福了!」(約二十29)。能看見耶穌是一件非常難得的事,但也從這件事上看出自己是多麼軟弱,然而主對這樣軟弱的我,卻是如此包容與接納,心中真的感到自卑,同時也為許多沒有見到耶穌就信的同靈,感到高興,因為他們是有福的。

此外,於前年剛成立的工程公司,被另一位股東所掏空,在去年5月時面臨經濟危機,家庭一下子陷入困境,我好難適應,心中又急,所以星期五晚間聚會前,便特別提早到教會禱告,我只有求主幫忙了!

一跪下來禱告時,就跟主說:「主啊!給我錢,請祢給我錢,不管是從天空掉下來或是讓我中大獎,我現在除了用錢解決問題,其他辦法都沒有了。」就在此時,我聽見有聲音問我:「妳說,我是什麼樣的神?」

聽到這聲音時,我嚇了一跳,因為心中只想把目前的困難對主說,這麼突然地被主問「祂是什麼樣的神?」,一時之間很難回答,所以我很簡單地對主說:「我從小只認識祢,祢是我唯一所知道的真神。」

這種答案,我自己覺得似乎不能完全表達出神的偉大,接著又繼續對主說:「祢是那創造宇宙萬物的神,使無變有的神。」語畢!有聲音回答我說:「那妳怕什麼?」簡潔又有力!

使我的心,如同在波濤洶湧的海中被放在磐石上,深深知道不論遭遇多麼大的困難,祂必保守帶領,許多問題不是用錢就可以解決的,祂的恩典與豐富比我們所想的還要多,還要大!祂是一切福氣的源頭。

明白了神的旨意後,我哭著感謝神,禱告完畢,看看時間,才禱告十分鐘而已。

我告訴那三位來訪的客人,這是我所經歷的事,我不知道你們所信的是不是真理,是不是得救的教會,但我已決定在我所信的道上,堅持到底(雖然我是第二代信徒,但信仰是我所親身體驗、經歷的事)。

相同的,我也會把這純正的信仰傳給我的孩子,謝謝你們的來訪(我順手把那本書還給他們,拒絕他們再來拜訪或辯道的機會)。

經歷這次的信仰辨正,我覺得心中有愧!愧對主恩浩大,卻將它藏在斗底下,沒有寫出來。雖然在講台前作過見證,但畢竟只給一小部分的弟兄姊妹聽。先生也鼓勵我用筆寫下來,讓更多的人得到造就,以後也能留給兒女看,永遠記住神的愛。

願一切榮耀、尊貴、頌讚都歸在主的名下,阿們。







文章標籤:  #蒙恩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