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恩見證-987期

恩典太美麗──十全教會唐嘉宏弟兄

(文/十全教會 唐嘉宏,摘自真耶穌教會 [聖靈月刊] 2008年11月號)|發佈日期:2022/03/31

在我是個準大一生,正在因為要離鄉求學,為了要在彰化找宿舍的問題煩惱時,正巧教會的負責人有認識的在地弟兄姊妹便幫我詢問,電話那頭一如平常的「哈利路亞!」招呼,卻讓我充滿熟悉以及感動,過了幾天當地的大專團契也來電訪關心我。在我人還沒到彰化時,就給了我親切的熟悉感,讓我更體會到主內一家的熱心扶持,也滿有神的恩典及引領在其中。…… (馬華 摘要)

  • 字型小
  • 字型中
  • 字型大

哈利路亞,奉主耶穌聖名作見證:

若是沒記錯,第一次踏進教會,是在我升國二的寒假,那時候教會辦了一個福音冬令營「種子營」,一踏近教會,對教會的第一印象,就是弟兄姊妹都親切地用笑臉迎接每一位來到教會的孩子。

在短短三天的活動中學習感恩、學習知足,體會來自神豐盛的愛,這是我人生認識神的開始;雖然活動參加完後,約有半年沒有再踏進這間教會,但感謝主,慈愛的神還是在我周遭安排了天使,把我這隻迷路小羊牽了回來。

這位天使是我國中的老師──蔡瑜瑩老師(屬十全教會),這次,再一次的踏進教會之後,一直到受洗歸入耶穌名下的那天,我從未離開過神的居所、祂的殿堂。

再開始去教會的目的,心中其實不是真的想認識神,而是看到教會裡有一群同年紀的朋友,也有我活動認識的朋友,剛好星期六有個好去處可以走走,就這樣從國中二年級慕道到受洗。

大學不管決定未來方向、選擇學校、選擇科系,對大多數的高三畢業生來說,都是一件令人頭痛的事情,有時考上的學校不在家鄉,還必須單槍匹馬的一個人到外地就讀,寫這篇見證的這兩天,可以告訴各位閱讀的弟兄姊妹,一個人真的很孤單,少了家人、少了朋友,連生活中原本熟悉的人事物都突然全部被抽離,這種感覺,也許沒有經歷過的人不能體會,也不會了解;

我也曾經是一位準高三畢業生,對於面臨了升學選校的難題感到徬徨,經過一連串申請、寫自傳及面試等繁雜的程序之後,感謝主讓我在錄取率不高的第一階段就有學校篩選通過,錄取了彰化建國科技大學。

彰化,對我來說人生地不熟,離家又遠,剛好又從學校網站得知學校宿舍不足需要抽籤決定資格,所以還要在外自己租房子,人生地不熟的怎麼找房子呢?教會老師告訴我:「一個人到了彰化還是要保持聚會,不可以離開神。」

但彰化那邊有真耶穌教會嗎?(那時候的我對教會還不是很知悉,不知道真耶穌教會全台灣各角落都有),一堆平常生活中瑣碎的問題浮現出來,讓我考上了大學雖然開心,但是對於未來的每一步都充滿著憂心徬徨。

放榜後的那個安息日中午享用完愛餐,我向教會負責人請教彰化教會和彰化租屋的資訊,才跟教會負責人開口,坐在對面的黃弟兄,馬上開口說他在彰化有認識的弟兄姊妹,願意幫我打電話去詢問。感謝神,聽到遠方彰化教會負責人的聲音,雖沒見過他,但是他那句哈利路亞對我來說,充滿著熟悉及感動。

過了兩三天,建國科技大學所歸屬的彰真大專團契契長陳庭漢弟兄,也打電話來告訴我說,教會有位施弟兄有房子租給從外地來唸書的弟兄姊妹。一路走來,感謝主,人都還沒到彰化,遠方教會素未蒙面的弟兄姊妹就已經給我很親切的熟悉感。

在高雄十全教會慕道的這七年來,從來沒有一次像這次感覺神是那麼的親近我,那麼的真實,那麼的無所不在。大學報到的時間是星期六,一大清早和爸爸開著車從高雄前往彰化到學校辦理新生報到,報到完之後,就去租房子,完成了需辦的事情後,時間也到了午餐時間,我心中正掛慮著每個星期六都要去的教會在哪裡?

爸爸則一路正在找餐廳。終於,爸爸看到一間滿意的自助餐店,於是我們就停車要下車吃飯。就在下車的那時,突然路旁有擴音器傳出聲音,原先我以為是店家的宣傳擴音器,但是當我再聽下去,傳來的卻是熟悉的讚美詩歌聲,心中懷疑的仰頭一看,哎呀!真的感謝主啊!我的擔憂神都知道,進入眼簾的招牌是「真耶穌教會」五個大字。

「你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神,因為祂顧念你們。」(彼前五7),招牌映入眼簾的那瞬間,我感動到眼淚快要流下來了,就這樣在人生地不熟的彰化,因著神的引領,找到彰化教會了。

從學校到彰化教會車程要十分鐘,路上有幾十個路口、上百條叉路,但是神的大能就是那麼奇妙,引領我在每一條未知的道路上,走向祂旨意成全的道路,深深體會到神的愛何等廣闊高深,不論何處、不論何事,神都一路領導、一路跟隨;現在的我去教會不再像以前抱著認識朋友、消磨時間的心態,而是要更深深認識一路在我背後扶持我的神。

我在家中排行老大,台灣傳統家庭裡,長子背負著傳宗接代跟祭祀祖先很大的擔子,要受洗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感謝神,在我身上有著很多從神而來的恩典。

在2007年10月11日(十全教會秋季靈恩佈道會受洗審核前一日),第三次跟家人提出受洗決定的時候,家人終於點頭答應了,那時候的我還在學校上課,便急忙地趕緊打電話給十全教會的宣道股負責江有謙弟兄,請他代我填寫受洗申請書,感謝神,10月13日,於慕道了七年九個月的十全教會受洗歸入主名下。

我的妹妹現在也在十全教會慕道兩年了,她在我受洗的那天原本想要跟我一起去洗禮場,只是她太慢到教會,我們已經離開教會前往旗津海邊洗禮場了,妹妹只好留在教會參加下午的靈恩會安息日聚會。

我一回到教會,教會的初級班老師就在門口等我,看見我就興奮地跑過來說:「嘉宏,感謝神,還好你妹妹沒跟上車隊,毓婷剛剛聚會結束前接受按手禱告,傳道證實她得聖靈了,原來沒跟上車隊也有神的美意。」

現在的我讀建國科技大學二年級,在外地的日子裡,感謝彰興教會、彰化教會、彰真大專團契弟兄姊妹愛心的付出及關懷,願神記念大家的辛勞及愛心。

也在這邊勉勵所有教會中級班的高三準大學生,不要為明天擔憂,因為神自有預備,祂顧念每一位祂的孩子,離開家鄉,還是要保守在主愛中成長、在主裡團契。

當神走過每個人的生命,留下的是,不同的體會;但是,只要生命中有神走過的痕跡,會是最深刻,也會是最美的恩典!

最後,願一切的榮耀頌讚都歸給這位賞賜我們喜樂、平安、福分及豐盛恩典的真神。







文章標籤:  #蒙恩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