剩餅餘魚-985期

你說耶穌是誰

​(摘自楊約翰長老專輯《查經指引》,2005年,真耶穌教會臺灣總會發行)|發佈日期:2022/03/17

有人說耶穌是木匠的兒子、是先知,或是世界三大聖人之一。你說,耶穌是誰呢?聖經指示我們:耶穌是真人,也是真神,祂是天地的主宰。不認耶穌的就沒有父,信奉耶穌的就是信奉真神。祂成為肉身來到世間,替你受死,第三日復活,四十日後升天,現在伸出慈悲的手要救你。你若拒絕不信,於末日祂必再臨審判你,那時才要信祂、愛祂,已經來不及了。 (Joy 摘要)

  • 字型小
  • 字型中
  • 字型大

引言

有人說耶穌是木匠的兒子,有人說他是先知,也有人說他是世界三大聖人之一,與孔子、釋迦並列。但你說他是誰呢?(太十六13)

依據聖經的指示:


 
一.祂是造物的主

1.萬物是藉著祂造的(約一1~3)

2.祂能統轄萬物
a.祂斥責風和海,叫它平靜(太八23~27)
b.祂能叫魚集在一處(路五4~6)

3.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在祂的手中(太廿八18)。


 
二.祂是生命的主

1.祂是生命的根源(約一4)

2.祂說,復活在我,生命也在我(約十一25)

3.祂能叫死人復活
a.叫睚魯的女兒復活(可五35~43)
b.叫拿因城寡婦的兒子復活(路七11~15)
c.叫已死去四天的拉撒路,從墳墓裏出來(約十一33~44)。


 
三.祂是救贖的主

1.祂為拯救人類而降生(路二10、11;太一21)
2.祂為罪人捨棄生命,作人贖價(太廿28;來十19~22)
3.信主悔改,接受浸禮的罪必得赦,且能領受應許的聖靈為得救的憑據(徒二38;弗一13、14)。


 
四.祂是審判的主

1.審判權全在祂手(約五22)
2.祂要照各人所行的報應他們(啟廿二12)
3.於末日祂要將萬民分列左右,叫敬神愛人的進入天國,叫惡人進入永刑(太廿五31~46)。


 
五.祂就是真神

1.祂與父原為一(約十30)
2.祂是神在肉身的顯現(提前三16;賽九6)
3.祂就是真神(羅九5;徒廿28)


 
結語:

耶穌是真人,也是真神,祂是天地的主宰。不認耶穌的就沒有父,信奉耶穌的就是信奉真神(約壹二23)。祂成為肉身來到世間,替你受死,第三日復活,四十日後升天,現在伸出慈悲的手要救你。你若拒絕不信,於末日祂必再臨審判你,那時才要信祂、愛祂,已經來不及了(啟一7)。







文章標籤:  #剩餅餘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