剩餅餘魚-984期

當拜主你的神

​(摘自楊約翰長老專輯《查經指引》,2005年,真耶穌教會臺灣總會發行)|發佈日期:2022/03/10

人和其他的動物不同之點很多,其中之一就是人有拜神的心,牠們卻沒有。敬神之心是好的,但不可去拜「受造之物」,乃當敬拜「造物的主」。祂才是你的主,你的真神。我們既然知道,生我們,養我們,使我們活到現在,又賞賜萬福給我們的真神是獨一的真主,就當以心靈和誠實敬拜祂,則今生的平安和天國永遠不變的福氣,就必臨到我們。 (Joy 摘要)

  • 字型小
  • 字型中
  • 字型大

引言

人和其他的動物不同之點很多,其中之一就是人有拜神的心,牠們卻沒有。敬神之心是好的,但不可去拜「受造之物」,乃當敬拜「造物的主」。祂才是你的主,你的真神(羅一25)。


 
一.真神與人類的關係

1.真神生(造)我們
a.始祖亞當是祂直接造(生)的(創一27)。
b.我們也是藉祂造化的奇妙,由母親生的(詩一三九15;徒十七28)。

2.真神養我們
a.祂是我們的牧者(詩廿三1)
b.祂按時降雨,賜糧食給我們(徒十四16、17)

3.真神使我們活著
a.生死在祂手中(撒上二6)
b.所以祂能叫死人復活(王上十七21、22)

4.真神掌管一切(詩卅一14、15)
a.婚姻祂配合(可十9;箴十九14)
b.兒女祂所賜(詩一二七3)
c.富貴祂註定(撒上二7)
△真神與我們原有父子的關係,敬畏祂,遵守祂的誡命,是人所當盡的本分(傳十二13)。


 
二.怎能知道真神的存在?

1.藉著所造之物
a.房屋必有人建造,但建造萬物的就是神(來三4)。
b.萬物於無聲中,述說神的智慧和權能(詩十九1~3)。
c.萬物的存在,使人無法推諉造物主的存在(羅一19、20)。

2.藉著神蹟的顯明
a.若沒有神,就沒有神蹟的顯明(約三2)。
b.真神聽約書亞的祈求,使日月停止(書十12~14)。
c.主說,你若信,就必有神蹟──醫病、趕鬼等能力隨著(可十六17、18)。

3.藉著聖靈的降臨
a.看不見的風,藉著被吹動的物,能夠曉得有它(約三7、8)。
b.看不見的聖靈臨到人,會激動人的舌頭說出異言,又會振動人的身體(徒十44~46,二4、13)。
c.這種看得見、聽得見的靈浸的體驗,不但使我們深知有真神的存在,也是我們將來能得天國基業的憑據(約壹三24;弗一13、14)。


 

結語


我們既然知道,生我們,養我們,使我們活到現在,又賞賜萬福給我們的真神是獨一的真主,就當以心靈和誠實敬拜祂,則今生的平安和天國永遠不變的福氣,就必臨到我們(伯廿二21)。







文章標籤:  #剩餅餘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