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行恩道-980期

​紫色鬱金香的故事

(撰文/小女子,摘自《青年團契》月刊,1996年11月)|發佈日期:2022/02/10

「愛人,不一定要真正擁有。」這你是知道的。有些事該讓它過去的,還是得學習放掉想要緊緊抓住的心,因為相愛並不一定能相屬!盲目的迷戀並不等於真正的愛情。真正的愛情除了深深的愛戀之外,還有彼此緊緊相屬的真實體認,而人們往往在情感衝動的蒙蔽下,忽略了去感受神在創造亞當、夏娃時所留在我們身上彼此牽引的記號。...... (Joy 摘要)

  • 字型小
  • 字型中
  • 字型大

「愛人,不一定要真正擁有。」這你是知道的。有些事該讓它過去的,還是得學習放掉想要緊緊抓住的心,因為相愛並不一定能相屬!我了解,雖然時隔多秋,你那隱隱作痛的心,仍是強顏歡笑地說些無關痛癢的話,可是我真的懂得你的傷悲,那份想忘又忘不了的折磨。停駐在你內心深處的身影,就如同停駐在我內心深處的那個人,如影隨形,朝思暮念。

我們都在所愛的人面前說過:「讓自己所愛的人去愛他所想愛的人吧!」只是我們說服了別人,卻怎樣也說服不了自己。心疼自己的痴傻,卻怎樣也不願打破在他心中的那份完美的溫柔與深情。只是,親愛的你,別再苦苦地綑鎖住自己!我明白我不會屬於你,就好像我明白他真不屬於我般,你不可能擁有我,就像我從不曾擁有他一樣。所以,讓你的愛自由,也讓你自由吧!

其實,我們都幸運的,你知道嗎?盲目的迷戀並不等於真正的愛情。真正的愛情除了深深的愛戀之外,還有彼此緊緊相屬的真實體認,而人們往往在情感衝動的蒙蔽下,忽略了去感受神在創造亞當、夏娃時所留在我們身上彼此牽引的記號。熱情如你,是否也忘了去發現所戀慕的人是否為神所引導至你面前的人?亦或忘了去尋找被牽引的那端究竟所繫何人?幸好你忍痛割愛,寧願自己傷心也要我過得快樂,就像我寧願噙著淚為他祝福,也不要苦苦追求,讓彼此都神傷。

情人節清晨,收到花店送來二十朵紫色鬱金香。我知道是你,是你深情的溫柔,藉著含苞待放的花語傳達你不能訴說的愛意。可是我不能給它滋潤,只能任其凋零。我這樣說,但願你懂,並且不再責怪我的無情。在你面前,我是必須無情的。

我的心沒有停泊的處所,雖然有你的呵護還有我對他的愛慕;我知道我的心仍無法休息,因為我尚未見到神所牽引到我面前的人。可是我也不孤單,因著神的安慰,我感謝在我生命中出現過的每個人,我不後悔我所選擇的,縱使不都能有快樂的結局。

最後,我只想告訴你,別再憂傷了。沒有我同行的日子,也許開始時會有些失落,但終有一天,你會慶幸當初沒有堅持選擇了我,否則就失去遇見屬於你生命中那位夏娃的機會,那可會是最大的憾恨。而我,我所能付出的只有無盡的祝福。







文章標籤:  #力行恩道